顛覆大廠理論 Picasso ZF908 藝術大師巧玩 3G

ePrice 編輯
[文字、攝影/胡皓勛 構圖/朱法奇] 世界僅有 Picasso 畢卡索手機 Picasso 這個品牌很妙,做手機,但是找上畫界宗師 Picasso 也就是畢卡索先生,取得 P 氏正式授權,把經典畫作放到手機內,品牌也直接稱為 Picasso。今天介紹的 ZF908,雖然主打藝術,不過它跟上潮流加入 3G 功能,而且手機很薄,尺寸僅是 99 x 50 x 15 mm,整體看來偏向寬扁。但因為手機重量只有 90 公克,所以其實算是滿輕巧的 3G 手機。
ZF908 很大特色是外型,不管外行內行,看到它應該都會被吸引住多看幾秒。ZF908 來了個材料大混搭,外螢幕用了鏡面,有「夢女郎」名畫雕花;名畫之下,是象徵現代科技的 MP3 快捷鍵,襯著仿皮革材料製成的底板;再看看頂部的旋轉相機和具金屬色澤的機身框架,和上面這些衝突再衝突。看過,只能說 ZF908 玩得真正大膽,找不到第二部了。
▲ ZF908 型體扁寬,雖然用了繁複的線條妝點,看起來還是很具流線感。
▲ 左側有 USB 傳輸佈和音量側鍵,這邊可看出它是由二側逐漸往中心隆起的。
▲ 右邊有相機快門、T-Flash 記憶卡槽和吊飾孔。
▲ 按鍵和插槽都做得很細小。
▲ 正面是藝術風,翻過身就變成機械感 100 分的十足科技造型。
▲ 掀開手機,有沒有覺得哪邊不一樣?
▲ 原來是鍵盤花樣很不同啊!而且注意數字鍵 1、2 二列是靠左的。
內外雙彩螢幕 ZF908 有彩色外螢幕,可以設定畫作當螢幕圖片,內螢幕則是 2.2 吋 26 萬色、QVGA 解析度的高水準,也是現在主流中高階手機的規格,用它來看靜態影像或是動態 3G 電視,都很夠用。
▲ 鏡面外螢幕有 1.5 吋面積,彩色顯示。
▲ 2.2 吋 QVGA 螢幕顯示頗精細,沒問題啦!
Picasso 經典畫作 不知道各位之中有多少人對藝術畫有涉獵,不過 Picasso ZF908 沒騙人,手機真的和畢卡索深度結合,不只內建畫作桌布,主選單也增加了藝術主題,把各功能入口設計成可愛簡單的線條圖案,移動到選項上停留一會,還會翻轉成一幅幅 P 氏名畫。這些名畫當然都是正版授權使用,那由畢卡索出馬,僅管縮圖成小小一塊,看了也很有藝術感覺哦。
▲ 待機畫面和主目錄都是 P 氏藝術風。
▲ 12 宮格圖案會切換成名畫,滿有趣的設計。
▲ 內建多幅畢卡索名畫,可惜記者對它是一無所知。
旋轉相機 ZF908 算是 3G 入門款,影音都有一點,但各項都不是頂尖,但在同級的大廠手機之中 (門號價 1 ~ 2 千元) 中,ZF908 倒也沒有輸人的地方。手機配備 130 萬畫素相機,雖是單相機配置,不過它有很經典的旋轉設計,所以用戶可以轉這轉那,調整自己要的取景角度,要玩視訊通話也是 OK,只要把鏡頭轉回來面對自己就可以了。只是 ZF908 照相功能很基本,提供白平衡、照片品質、尺寸、快門聲和亮度調整。拍照速度中等,編排方式也長得和其他家手機不太一樣。
▲ 早期 3G 手機愛用的旋轉相機設計,在 ZF908 身上復活啦。
▲ 將相機轉內就能玩 Video call 了。
▲ 照相介面,選項不多,非常精簡。
▲ 內建藍牙可直接發送照片給好友,另有圖片、音樂、影片播放器。
其它手機功能 剛剛提過,ZF908 功能雖然不高階,但是樣樣俱全、應有盡有。手機內建 70 MB 大容量記憶體,是大廠也很少見的豪氣配置,不插卡也能存歌放照片,不夠用的話還有 microSD 記憶卡可用。ZF908 內建藍牙模組,可隔空傳送檔案;若是透過 USB,ZF908 除了可模擬成隨身碟直接存取資料,它也能夠透過 USB 快速充電。另外像是來電大頭貼、電話簿群組、通話密錄這些方便功能,在 ZF908 身上也都看得到。
▲ 支援 3G 上網,大螢幕看起來也很夠力。
▲ 內建 70 MB 大記憶體;支援同鈴同震。
▲ 該有的連絡人管理功能,ZF908 也盡量附上了。
▲ 手機電子秘書功能。
小結:綁約不算貴 Picasso ZF908 大膽出擊,成效如何不得而知,不過它順利走進中華專櫃,用簽約價最低 490 元的犀利售價與大廠一搏,的確是近年少見的另類先鋒。看完以上介紹,可以知道 ZF908 是影音功能樣樣皆有,買到手,現在流行的 3G 行動電視、視訊電話、MP3 隨身聽等功能統統玩得到。而 ZF908 也有一些待改進的地方,例如內按鍵重壓會凹陷、選單操作動線太過簡單等,也都很難忽略。結論是,用簽約價,免一千元帶它回家,享受到的功能絕對比大廠 0 元手機多,如此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