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2008 重兵集結:800 萬、GPS、專業音樂

ePrice 編輯
[文字、攝影/胡皓勛 構圖/朱法奇] Samsung 手機向前衝 坐三望二搶第一 歲末年終,照慣例要來個年度回顧和明年展望,這對三星來說應該會是滿樂意去做的事情。Samsung 手機在 2007 交出了很不錯的成績單,最重要是台灣市占率超越 MOTO,在前頭得只剩 Nokia 和 SE。2008,並且計畫推出包括 800 萬畫素照相手機、GPS 手機、時尚派手機和大票專業音樂新機,並且會有更明確的產品系列規劃,年度市佔目標 25%。今日現場還出現了 2008 音樂新機:i458 和 F258,今天先看這二部吧!
Samsung SGH-i458 專家級音樂手機 照例先由高階的講起。預計 2 月底上市的 i458,將是三星第一款在台灣推出的 Symbian 智慧手機,它主攻音樂,軟硬體都有很多新意,包括 S60 系統、雙向滑蓋、音樂旋鈕和滿好看的外型等,相當值得期待。今天 i458 也是首次以真機示人,滑蓋設計、重 114 公克,體重適中,握在手裡的感覺相當不錯,滿有音樂代表作的架勢。
S60 專業 x 新潮音樂手機 i458 是一部支援 GSM 三頻與 WCDMA 的雙模手機,支援 HSDPA 傳輸,最高下載速率有 3.6 Mbps,下載檔案或瀏覽網頁都 OK。大家很在意的螢幕部分,i458 也夠意思地給了 2.4 吋 QVGA 解析度,螢幕大、按鍵也大,中規中矩。
▲ i458 功能訴求較強,外型也和過去三星手機不太一樣,相當新鮮。
▲ 將螢幕向上輕推,i458 便露出下段的數字鍵盤,這是 i458 雙向滑蓋的其中一種型態。
▲ 各個數字鍵間用突起的線條區隔,對視覺和觸覺都有幫助。 B&O 專業音樂 i458 很大特色是它的音樂機能,三星為此加入了雙向滑蓋設計,螢幕旁伸出的這部分滑蓋,它是喇叭,同時還附上了音樂旋鈕 (即上面的那條深藍色半圓形色塊)。此時 i458 會轉為橫向顯示,用左手轉動那「條」音樂鍵來選擇功能。i458 同時加強內在,沿用 F308 以來的 B&O Ice Power 音效技術,不僅能提供更棒的音質,對與音樂播放息息相關的電力表現也有幫助。
▲ 左推、右推都有花樣是 i458 的一大特點。
▲ 那條弧線藍帶不是裝飾,事實上是旋控鈕,用來控制音樂選單。
▲ 手機左側。由左而右依序是:吊飾孔、音量側鍵、microSD 插槽。
▲ 手機右側只有相機鍵和充電孔,而它也支援 USB 2.0 傳輸,傳歌更快速。
▲ 明眼人一看就知,i458 多了相當重要的配備,那就是音樂人必備的 3.5 mm 耳機孔。
▲ 將膠蓋掀蓋就可以使用 3.5 mm 規格的耳機,今後各位替換耳機的自由度更高了。 200 萬畫素相機 附 LED 照相燈 i458 配備 200 萬畫素相機 (另有 VGA 相機在正面螢幕旁),附 LED 照相燈,不過沒有自動對焦或其它高階拍攝功能,既然主打音樂,這樣的配置也不算差了。注意一點看,i458 的素雅背面還滿好看,而且讓人聯想到 Nokia N81。其實 i458 全身上下都有和 N81 打對台的味道,論設計、論規格,統統有和 N 系一較長短的條件,期待 2 月底它的正式現身。
▲ i458 體型不過不失,一點無廉價感,也不會重得嚇人。
▲ 背面滑軌拉出,什麼也沒有。 Samsung SGH-F258 五色繽紛音樂機 三星強調的音樂戰線,另一部主力將是比較平價的 F258,而且大玩 Young Style,亮相:綠、紅、橘、藍、棕等 5 種繽紛彩殼,是繼去年的旋蓋音樂手機 X838 後,三星又一瞄準年輕市場的多彩音樂手機。
▲ F258 共有 5 種顏色,統統會上市,實機比目前公佈的官方圖片要年輕很多。
▲在燈光下將 F258 轉一轉,馬上見識到它的鏡射魔力。 音樂因子 典雅呈現 F258 是一部支援 GSM 三頻的 2.5G 手機,它的滑蓋機身很勻稱,尺寸 94 x 46 x 17.5 mm,體重 96 公克,正面鋪上大片玻璃鏡面,有鏡射反光、有金屬質感,相當好看。
▲ 這次介紹大膽的鮮綠色款,在光線照射下,F258 的鏡面效果十分突出。
▲ F258 雖是滑蓋手機,但未一味追薄,可發現上蓋還是有一定厚度在。
▲ 數字鍵盤用全平面、類似金屬薄片的方式處理,質感不錯。
▲ 手機背面加入了細緻的雕花圖案,配上腰帶似的相機組,有淡淡的典雅美感。 聽覺系藝人 一月報到 F258 主攻「聽覺」,正面可看見專屬音樂快捷鍵,支援 MP3、AAC、AAC+、WMA 音樂檔案,還附上了背景播放、FM 收音機和 A2DP 藍牙立體聲功能,如果你正想找一部音樂功能完整的手機,對照相要求也不高,那麼 F258 會是很具特色的選擇,很快地在 2008 年 1 月就可買到,售價約在 8 千元以下。
▲ 刻上播放符號得兼具音樂控制功能,二旁的果凍按鍵也很合時下年輕人胃口。
▲ 機側也出現了 3.5 mm 耳機孔和音量側鍵,強化音樂機能。
▲ F258 和 i458 同樣支援 microSD、USB 2.0 全速傳輸和 A2DP 藍牙立體聲。 2008 重量級新機 1 月底,三星陣中最受矚目的拍照怪獸 Samsung G808 (連結 1連結 2) 終將登場,將寫下 500 萬畫素 + 3 倍光學變焦 + 臉部識別等新記錄。另外,正如同相機圈,照相手機有了 500 萬,下一步就是繼續提升。三星透露,2008 將推出首部大眾市場的高階 800 萬畫素照相手機,雖然型號未知,但已是蓄勢待發,也算是高階口碑款。 內建 GPS 的滑蓋 S60 智慧手機 i568,雖然被三星歸類在時尚商務類型,但其實 i568 的功能性也是一流,有 Symbian S60 打底,搭配不錯的外型和當紅的 GPS,相當讓人期待。另外,之前傳出三星有意引進 Samsung x Armani 精品手機 (型號 P520,相關連結),現在 Armani 幾乎已成定局,另一部很特別的 Serenata (相關連結) 也出現在三星的新機名單內。Serenata 是三星與設計品牌 B&O 合作的第二款手機作品,整部手機就是一個「神」,買的人一定不算多,但保證看了讓人嘖嘖稱奇,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