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P550 歐版寫真:GPS + 3.5 吋大螢幕 

ePrice 編輯
[文字、攝影/胡皓勛 構圖/朱法奇] ASUS P550:華碩 GPS 巨砲 ASUS 計畫在年初推出二部智慧手機:P527、P550,它們有幾個共通點,都使用 WM6 Professional 作業系統,支援觸控手寫;內建 SiRF III GPS 晶片,可玩定位導航;最後是都強調不鏽鋼設計。這部 P550 是從香港搭船來的水貨,因此你見到的 Vodafone 品牌和 HTC Home 畫面,統統是不該有的東西,台灣公司貨不是長這樣的。
3.5 吋超大螢幕 P550 的賣點很簡單,就是超大螢幕。最常見的 PDA 手機是 2.8 吋,P550 配備的是 3.5 吋,更寬廣的視野,看起來非常舒服。P550 螢幕解析度維持 240 x 320 pixels,所以感覺是字體、圖型都放大了,而不是一頁可以容納更多東西,有點可惜。
▲ 用 3.5 吋螢幕上網、閱讀文件或看影片,能帶來前所未有的爽感。 更大更重的機身 當然大螢幕也要有大機身來裝,P550 機身寬度超過 7 公分,一般智慧手機的寬度多半在 6 公分以內,所以 P550 手感非常寬闊,要成年男子的大手掌才能牢牢握住。世事本就兩難全,要大螢幕又要輕巧,目前好像還沒這種事。另外,P550 使用了大量鋼材,重量也倍增,海外網站指稱有 188 公克,不知真假,但 P550 肯定不輕。
▲ P550 和 CHT9100 比較,這樣就知道它的份量有多少了吧?
▲ 身長和機身寬度都比常見的智慧手機多出一截。
▲ P550 寬,但是不厚,機身厚度是 16.5 mm,水準之上。 外型設計 P550 冷冽的金屬味來自於整片不鏽鋼面板,上頭也用了金屬髮絲紋處理,整體質感非常出色,相信很討商務人士歡心。ASUS 近期新機都用了三向旋鈕作操作主軸,P550 也沿用了這樣設計,使用感覺和 P750 類似,很 Q 很方便,搭配面板上的 6 顆快捷功能鍵,P550 即使身大,也是擁有不錯的單手操控性。
▲ 手機左側。
▲ 手機右側。這邊的部件比較多,插槽都有防塵蓋設計。
▲ 機頂的電源鍵。
▲ 相當好用的三向旋鈕,可往上、往下撥動和內壓確認;下方有 OK 鍵。
▲ 相機捷鍵、HOLD 螢幕按鍵鎖、miniSD 插槽。注意 P550 使用的是 miniSD 記憶卡,最近比較少見到智慧手機用這類卡片了,但價錢相當便宜。
▲ 金屬感濃重的按鍵區,這裡有五向導航鍵、Today 鍵、OK 鍵和 4 顆快捷鍵,面板上亦有符號標示。底部有 2.5 mm 耳機孔和 mini USB 標準插孔,支援 USB 1.1 傳輸。
▲ 機側也設有 GPS 外接天線插孔。
▲ 觸控筆槽設在機身右上角。 200 萬畫素相機 + 獨立喇叭 翻過身,還是一貫的銀灰色設計。P550 使用 200 萬畫素相機,沒有自動對焦、補光燈、自拍鏡,配備比較簡單一點,相機旁則有獨立的擴音喇叭。當然那顆小火球也是多出來的,台灣版沒有。
▲ 手機背面。
▲ 簡單的相機配置。整體設計和 ASUS 近幾部智慧手機都一樣。
▲ 預設橫式拍照介面。
▲ 相機功能包括可寫入地點座標的 GPS 模式,相片導航會派上用場。 內在功能 P550 有不錯的通訊連結能力,支援 GSM 900/1800/1900、3G 和 WLAN 802.11 b/g 無線網路;處理器是 Intel PXA270,時脈達 520 MHz,記憶體則有 256 MB ROM 和 64 MB RAM。P550 還內建了簡單易用的華碩選單,支援四國時間和搞怪鬧鐘的 Ur time,以及設定來電黑白名單的過濾電話軟體。
GPS 導航應用 P550 內建了 SiRF III 高感度 GPS 衛星晶片,只要安裝導航程式就可以使用。P550 尚未公佈是否隨機附贈導航軟體,這裡先簡單用 PaPaGo R12 作示範。大螢幕的好處,在進入 R12 後就非常明顯,文字、圖案都看得更清楚,螢幕上的觸控選項也更不容易誤按,如果用在行車導航,P550 的大視野絕對是最適合的選擇。據 ASUS 官網記載,屆時 P550 也會有:追星快手、我的位置、我的旅遊誌等 GPS 相關軟體,但導航程式則未說明是哪一款或是繼續不隨機附贈。
▲ 非常好辨識的功能圖示,有沒有一點專業 GPS 車機的感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