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薄 3G! Nokia 7900 Prism 延續鑽石「菱」感

ePrice 編輯
[文字、攝影/許嘉偉 構圖/朱法奇] 菱動時尚系列新作品 Nokia 今(12)日於台北舉辦菱動時尚系列第二款手機:7900 Prism(以下簡稱 7900P)的上市記者會,它與八月底上市的 7500 Prism 一樣,用上鑽石菱紋切割的設計,而 7900P 更強調金屬外殼與超薄,讓它的時尚質感表露無遺。7900P 預計 10 月底舖貨,建議售價為 18,500 元,開價比 7500P 高出近一倍。
鏡面美姬 7900P 的手機正面全部都做了鏡面處理,包括螢幕與鍵盤,光線反射下看起來亮晶晶,帶到夜店去跑趴,一定是眾人的目光焦點;鍵盤部份同樣採用鑽石菱紋切割,在鍵盤燈與螢幕不亮的時候,整個手機正面幾乎是一片全黑,看起來頗有低調奢華之感。
手機的背面也大有文章。7900P 背面採用鋁金屬外殼,上面的髮絲紋與不同程度的打磨,造成金屬亮面與霧面交錯,讓外殼在光線照射下反射出不同亮度,看起來像是不同顏色,與 7500P 的手機背面設計有異曲同工之妙。Nokia 表示,手機的金屬外殼經過 7 次打磨,十分費工夫。
纖體小美人 與 7500P 相比,7900P 最大的不同是支援 3G,而且它的體積十分纖薄,厚度只有 11.3 mm,與一元硬幣相比,手機只有硬幣直徑的一半,又輕又薄,正中時尚美女的下懷。正因為手機超薄,因此在兩側並沒有任何開關與按鍵,設計很簡潔。7900P 會有兩種顏色:鑽石黑與珍珠金(珍珠金預計年底前上市),內斂與外放兩種調性任你選擇。
呼吸式虹光設計 在手機頂部,設有一個 micro USB 連接埠,支援 USB 2.0,它是手機唯一的連接插孔,因此掌管電腦連線、充電與耳機連接,是一個 all-in-one 的傳輸介面,但目前還不清楚是否它可以經由電腦 USB 充電。此外,在 micro USB 的兩側,還有很特別的「呼吸式虹光」指示燈,它在一般待機狀態下會緩慢地忽明忽滅,看起來就像在呼吸;若接到未接來電或簡訊時,「呼吸」的頻率會加快,讓你一看就知道。
200 萬畫素相機 7900P 也與 7500P 相同,內建一個 200 萬畫素的相機,相機設置於機背,鏡頭與補光燈也做了鑽石菱紋的設計,與背面的機殼一體成形,但 7900P 的相機仍舊不支援自動對焦。
鍵盤燈亮麗奪目 7900P 在功能上主要有兩個特點,都與外觀有很大的關係。首先,手機的鍵盤燈在開機時會由底端到頂端一路亮起,關機時則由頂端亮回底部,而且鍵盤燈可以自行改變顏色,手機內更有 49 種顏色可以選擇,讓鍵盤燈也可以搭配衣服,流行感加倍。
Organic wallpaper 靈動桌面 7900P 搭載一個 2 吋的螢幕,說大不大,但是它的材質卻是特別的 OLED,具有自發光與顏色飽和、視角大的特性,而且更支援到 1,670 萬色,是市場上第一款全彩 OLED 螢幕的手機,解析度也是 Nokia 中階必備的 QVGA。而手機的另一個獨特功能,就在於待機畫面,7900P 特別設計一個桌面自主精靈(organic wallpaper),它可以隨著時區、時間、電量與收訊狀況而改變畫面,讓待機畫面更活潑。
雖然 7900P 是 S40 手機,但也支援不少功能,如藍牙 1.2 版、音樂播放器、MP3 / AAC 鈴聲、動態待機畫面、立體聲喇叭、辭典等,雖然手機並未支援記憶卡擴充,但它也內建 1 GB 記憶體,足夠時尚名媛們裝載許多影像與音樂。 後記:香月明美驚豔四座 Nokia 這次的 7900P 特地與國內知名服裝設計師溫慶珠合作,設計了一款限量的「菱鑽包」,不但可以裝手機,裡面的夾層還可以放置其他小物品。菱鑽包全台僅限量 1000 組,但它並非贈品,而是與手機共同搭售,開價 19,500 元,也就是你得用 1,000 元的價格去買包。
在記者會現場中,Nokia 還特別邀請主持人路嘉怡、與「菱鑽包」的設計師溫慶珠大談秋冬流行趨勢,更大的爆點是 Nokia 邀請超級名模香月明美 Akemi 走秀,美機配美人,實在是很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