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Q 三新機亮相 美型、音樂、智慧一手包辦

ePrice 編輯
[文字、攝影/陳智賢 構圖/詹金源] 美型、音樂、智慧三機齊發 回歸單品牌的 BenQ,19 日以「絕對美聲、輕薄美型」為訴求,發表摺疊、滑蓋音樂機 T51、T33,以及超輕薄智慧型手機 E72。這三款手機是 BenQ 投石問路的重要開路先鋒,其中雙胞機 T51、T33 均內建 200 萬畫素相機、音樂快捷鍵,並且支援 A2DP、FM 收音機,功能完整,要價 6,990 元。而機身僅 13 mm 薄、使用 WM6 作業系統的 E72,則只要 10,800 元,創微軟智慧機新低價。
五大手機產品系 發表會中,BenQ 除了展示 T51、T33 和 E72 這三款手機之外,同時也訂出代表「鏡面美型」、「品味金屬」、「運動時尚」、「嶄新潮流」、「大眾流行」的 T、E、M、S、C 等五大產品定位區隔,希望以市場導向的命名方式,讓消費者能更容易了解 BenQ 的產品訴求。此外,身為 BenQ 歡樂活力大使的羅志祥,發表會中也以一席黑色勁裝,現身幫 T51、T33 、E72 代言。
鏡面美型 BenQ T51、T33 T51 和 T33 採鏡面材質覆蓋機身,外型小巧卻顯眼,而且 BenQ 還特地幫 T51、T33 取了「紅粉知音機」和「電音 DJ 機」的別名,清楚點出以音樂為訴求的產品定位。值得一提的是,「電音 DJ 機」T33 還獲得 2007 年 iF China 設計大獎的肯定,身價看漲。更多關於 T51 和 T33 功能介紹,請參閱《摺疊、滑蓋雙倍火力 BenQ T51、T33 美聲評測》一文。
纖薄智慧 BenQ E72 除了鏡面雙機 T51、T33 之外,纖薄的智慧型手機 E72 也是發表會的焦點之一。E72 是 BenQ 首款內建 WM6 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13 mm 的纖薄機身是外型的最大特色,隨機贈的精美皮套也具有不錯的加分效果。
10,800 元的售價很親切 E72 預計十月上市,特別是 BenQ 開出 10,800 元的超低售價,是目前最划算的 WM6 智慧型手機。E72 主要功能有:200 萬畫素相機、2 吋 QVGA 螢幕、A2DP 藍牙立體聲和 microSD 擴充,還內建整合 MSN、Google Talk、Yahoo 等 6 大即時通訊軟體的 Mundu IM,並有 Wifi 和 VoIP,外型纖薄,功能表現也不賴。
BenQ 特製 WM6 介面 E72 雖然使用 WM6 作業系統,但是使用者介面經過 BenQ 的特別設計,看起來相當活潑。選單有 Feature Phone 慣用的的12 宮格介面,以及列表顯示介面可選擇,用起來都很好上手,和制式化的 WM6 智慧機截然不同。
Flash 主題讓手機更活潑 E72 支援 Flash 動態桌布主題,桌布會隨時間改變而有清晨、白天、黃昏、晚上等四種不同變化,雖然目前 E72 僅內建一款 Flash 動態主題,但是未來 BenQ 還會陸續提供不同的 Flash 動態主題讓使用者上網下載,讓主題能隨心情而隨意更換。
6 大即時通一次整合 整合 MSN、Google Talk、Yahoo 等 6 大即時通訊軟體的 Mundu IM,是 E72 最與眾不同的功能,它可以讓使用者一次登入不同的即時通軟體,只要一組帳號就能傳訊息給所有的好友,而且能夠同時收到不同即時通軟體的對話訊息,對線上好友頗多的人來說很方便。
「行動旅行家」 商務人士好幫手 除了 Mundu IM,E72 還內建「行動旅行家」,它整合了世界時鐘、天氣預報、匯率換算、鬧鐘等功能,而且只要連上網就能更新天氣、匯率的資料,甚至還能顯示機場航班,對經常出國的商務人士來說頗為實用。
新品牌 新定位 BenQ 台灣區總經理洪漢青表示,BenQ 2007 年目標銷售 30 萬部手機,9 月底預期能突破 20 萬,因此希望透過 T51、T33、E72 三款 BenQ 新機刺激銷量,站穩國產第一品牌寶座。 洪漢青指出,全新的 BenQ 將會更專注品牌經營,手機也會朝向全面的銷售策略。年底預計推出內建 WM6 作業系統、NFC 功能的 T80,以及內建 AGPS 衛星導航的 3G 手機 M7,同時也將深化電信商及異業夥伴的合作,推廣更多的生活應用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