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FM、雙螢幕 Nokia 6267 中堅娛樂新秀

ePrice 編輯
[文字/許嘉偉 攝影/許嘉偉、陳智賢 構圖/朱法奇] 3G 嗆辣新貨 諾基亞新款 3G 摺疊手機 Nokia 6267 即將在八月底上市,它不但有受國人歡迎的摺疊設計,還有解析度都不小的內外雙螢幕,主打音樂、FM 和 3G 服務,上市價 11,500 元,並有紫、黑兩種顏色,通吃男女消費者。
6267 是在今年於新加坡舉辦的 Nokia Connections 2007 展會中首度發表,採摺疊設計,正面與背面都用了霧面烤漆,看起來低調,但又透出溫潤的感覺。手機正面最顯眼的是它的外螢幕,雖然諾基亞未公布尺寸,但它的解析度支援到 128 x 160 pixels,算是很高規的外螢幕。
開蓋之後,可以看見 6267 的主螢幕,它同樣追隨最近 Nokia 中階手機的腳步,螢幕的解析度為 QVGA,並支援 1,670 萬色顯示;它的尺寸為 2.2 吋,不能說超大,但看起來倒是十分舒服。
外觀各部簡介 6267 其實不是一支小手機,它的厚度達到 21.5 mm,拿在手上很有份量;還好它的重量只有 98 克,並不是太過誇張。手機的左右兩側與 6120C 很像,都屬於十分簡單的配置,左邊有 microSD 記憶卡插槽,右邊則是音量鍵與拍照鍵。
另外,在手機頂端的轉軸部份,也可以看到 2.5 mm 耳機孔、mini USB 連接埠、以及電源插座,但我們不確定是否 6267 會與 N76 一樣,在插上傳輸線時,會有螢幕無法完全掀開的情況。
內建音樂快捷鍵 除了外螢幕之外,手機上蓋比較特別的就是這個音樂快捷鍵了。在待機畫面下,只要按一下「播放鍵」,就可以直接開啟音樂播放器;若是手機轉換到影片瀏覽或是 FM 收音機模式,音樂快捷鍵的功能也會隨之改變。不過我們在會場測試發現,在播放音樂時,無法利用長按播放鍵的方式,關閉音樂播放器回到待機畫面,按一下只有暫停的功用而已,似乎還有進步空間。
內外雙鏡頭 手機也有內建 200 萬畫素相機,同樣不支援自動對焦或近拍,但有補光燈設計。而在內螢幕的上方,Nokia 也加入一個 10 萬畫素的視訊相機,以便 3G 視訊通話。
6267 的照相功能並不是十分強大,它可以拍攝 1600 x 1200 pixels 的相片,也支援白平衡與橫拍模式,並有 8 倍數位變焦,功能如同一般 Nokia 中階機。
內建功能 6267 功能上與 6120C 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它採用了 S40 介面,因此它不是智慧型手機,強調簡單易用性。但其實它看起來與 S60 差異也不大,因為 6267 支援「Active Standby」動態待機功能,可以在待機畫面下顯示程式捷徑、最近行事曆的約會等資訊,若不想要顯示的話也可以關閉這項功能。
雖然 6267 不是智慧手機,但 Nokia 已經在手機中加入很多應用程式,足夠一般人使用需求。手機的應用程式中已經預先安裝了單位轉換器、世界時間等工具,此外還有 Opera Mini 網路瀏覽器,可讓手機看到和 PC 一樣的網頁畫面,而不是 WAP 瀏覽器那種支離破碎的奇怪網頁。
6267 多媒體功能表現也不惶多讓,它同樣內建 FM 收音機,並且支援完整的音樂播放器功能,不但有等化器、立體聲增強功能,還可以經由藍牙 A2DP 將音樂傳輸至藍牙立體聲耳機上,而在音樂播放時關閉上蓋,外螢幕也會顯示目前播放資訊,並可利用音樂快捷鍵直接選曲。此外,6267 支援最大 4 GB 的 microSD,不愁沒空間裝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