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6120C 上市 性價比最高的 3.5G 智慧機

ePrice 編輯
[文字/許嘉偉 攝影/許嘉偉、陳智賢 構圖/朱法奇] 超值智慧機 讓大家等了好久的 6120C,是一款支援 3.6 Mbps 下載的 3.5G 手機,採用 Symbian S60 3.1 作業系統,功能完整,賣價卻只要 10,900 元,比同時間上市的 S40 手機 6267 還便宜,可以說是最具價格競爭力的 3.5G 智慧手機。
中階 HSDPA 先鋒:6120 Classic 國內即將上市的 6120C 共有黑、白兩款,由副型號「Classic」來看,就知道它是一款經典直立手機,外觀看起來很像先前頗受歡迎的 6233,而手機正面與背面都用上了鋼琴烤漆,質感還算不錯,但容易受指紋侵襲,一不小心就會搞得油花花。
6120C 身材十分嬌小,厚度只有 15 mm,體重更是輕盈的 89 克,手感還算不錯,很難想像功能導向的它竟會這麼輕巧。
6120C 的側面沒有很多配置,左側是喇叭孔與 microSD 記憶卡插槽,最大可擴充至 2 GB;右側則為音量鍵與拍照鍵。
內建相機 在 6120C 的背面,設有一個 200 萬畫素相機,並不支援自動對焦與近拍,也沒有自拍鏡,但是在鏡頭旁邊有一個 LED 補光燈,方便陰暗環境下拍照。此外,由於它是一款 3.5G 手機,因此在手機正面也內建視訊副相機,畫素約 12 萬(CIF+)。
手機上還有一個比較有趣的地方,黑、白兩款頂端的電源鍵用了不同的顏色妝點,白色款是紅色搭配白色,而黑色款是螢光綠色搭配黑色,讓電源鍵的識別度更高。
6120C 搭載一個 2 吋 TFT 螢幕,支援到 1,670 萬色,雖然尺寸不算大,但螢幕解析度支援到 QVGA,畫面更精細,瀏覽圖片更加悅目。
如假包換的智慧機 手機採用 Symbian S60 介面,是一款純種的智慧型手機,因此可以安裝許多第三方應用程式。Nokia 預先在手機中內建許多程式,其中比較特殊的就是這款「WorldMate」。 WorldMate 是針對商務人士所設計的軟體,它除了可以顯示世界各地的時間之外,還可以告訴你目前所在地的天氣(需要上網更新資料),如果購買專業版的話,還可以查詢航班資料、天氣雲圖,對常出國的空中飛人來說,是一套不錯的出差輔助軟體。
此外,手機內還有 QuickOffice,可以瀏覽 Word、Excel、PowerPoint 等 Office 檔案,Adobe PDF 可開啟 PDF 檔,以及英漢字典功能,符合一般大眾的需要。 多媒體功能完整 6120C 支援的多媒體功能很完整,它內建音樂播放器,可支援 MP3 / M4A / eAAC+ / WMA 等音樂格式,並根據演出者、專輯、音樂類型等方式分類,但手機僅內建 2.5 mm 耳機插孔,必須經由轉接的方式才可使用 3.5 mm 耳機。6120C 還有 FM 收音機,並可將影片設定為鈴聲,使手機應用更有趣。
6120C 與大多數中階 Nokia 手機相同,拍照並不是重點功能,因此照相模式可支援的選項並不多,但手機支援全景模式與四倍數位變焦,也可利用視訊相機自拍,並且能拍攝 3GP 有聲短片。
6120C 還內建三款遊戲:「彈珠」、「都市計畫」與「豪華大賭場」,無聊時可拿來打發時間。如果想要瀏覽網路,6120C 支援最高 3.6 Mbps 的 HSDPA,在電信業者支援的情況下,可用更快的速度下載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