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發表三新機 尊貴、輕薄、拍照各擅勝場

ePrice 編輯
[文字/許嘉偉 圖片/Nokia 構圖/朱法奇] Nokia 新機突擊現身 Nokia 昨日(5 / 31)於全球官網上再度發表三款 S40 介面手機,分別為具有半透明玻璃鍵盤的 8600 Luna、第一款中階卡爾蔡司鏡頭手機 6500 Slide、以及鋁合金薄機 6500 Classic,目前暫訂 8600 Luna 於第二季上市,另兩款則排訂第三季。 Nokia 8600 Luna Nokia 8 系列最新力作 8600 Luna 採用與 8800 相同的滑蓋機制,但為何會取一個「Luna」(月神)的別名呢?那是因為它有個很特別的設計,它的鍵盤蓋採用半透明煙燻玻璃材質,當鍵盤收起時,你可以隱隱約約看得見底下的鍵盤;而當有來電時,鍵盤會發出如心跳般的光芒,由鍵盤蓋透出,如同黑夜中的月光一樣。
此外,8600 Luna 採用最新制訂的「micro USB」連接埠標準,它比 mini USB 更小,優點是可以讓手機設計得更小、更有彈性,也可以利用單一連接埠傳輸資料、音效與充電,但缺點則是傳輸線較不普及。8600 Luna 搭載 200 萬畫素相機,不支援自動對焦與外接記憶卡,內建 128 MB 記憶體。
8600 Luna 最近在國內外網路上炒翻天,因為它雖然說第二季上市,但其實在國外網站 Carphone Warehouse 已經開賣,讓它成為 Nokia 少數發表與上市幾乎同期的手機之一。另一方面,英國著名 IT 消費雜誌《T3》更搶先在 Youtube 發佈視訊測試報告,難怪未上市已萬人期待。台灣 Nokia 方面也表示,8600 Luna 應該會於一、兩個月之內就會在台上市,請大家好好期待了。
Nokia 6500 Slide 6500 Slide 也是十分獨特的手機,因為它內建 320 萬畫素卡爾蔡司自動對焦相機,以往這種配備只有在 N 系列手機才會出現,6500 Slide 可說是第一款照相配備與 N 系列同等級的中階手機。
由它的別名「Slide」來看,可見它是一款滑蓋手機,手機整體以不鏽鋼作裝飾,除了防止刮傷之外,也避免指紋侵襲。它的照相機除了可以自動對焦之外,也有兩個 LED 補光燈,並可以作 8 倍數位變焦,此外它也支援 TV-OUT,可將影像、音樂經由電視播放,與他人分享。
Nokia 6500 Classic 6500 Classic 雖型號與 6500 Slide 相同,但「Classic」的別名說明了它採用的是經典的直立造型。6500 Classic 外觀上最大的特點就是它採用全鋁合金機殼,並且厚度只有 9.5 mm,薄得簡直像塊餅乾!
6500 Classic 支援 WCDMA 雙頻與 GSM 四頻,並內建 1 GB 超大記憶體,可存放許多音樂檔案,但它也因此取消插卡功能。手機內建 200 萬畫素相機,不支援自動對焦,而且它因為沒有副相機的設計,因此幾乎無法作視訊通話。6500 Classic 同樣也採用 micro USB 連接埠,並支援 USB 磁碟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