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 新機駕到! P 系、T 系、S 系三皇回歸

ePrice 編輯
[文字/嚴恩基、胡皓勛 圖片/Sony Ericsson] 體積小 25% P1i 繼續玩薄 P1i 可說是 P990i 的後繼版,外型相仿,但套上 W880i 那種銀底帶點髮絲紋的外殼,較薄的機身也是 P 系列中最討喜的一款。P1i 用像 M600i 的特殊數字 + QWERTY 鍵盤,機頂有視訊鏡頭,專為 Video Call 設計。
P1i 使用 Symbian 9.1 作業系統,UIQ 3.0 介面,跟 P990i 類似,並支援手寫輸入,而音樂、照相等娛樂功能亦少不了。機背有一組拍攝相機,支援 320 萬畫素相機和近拍,並有 LED 閃燈輔助。手機支援 M2 記憶卡,跟其他 SE 手機看齊。
第五代 P 系智慧機 規格滿滿 P1i 的規格包括 GSM 三頻 / 3G,內建 160 MB 記憶體、支援 FM 收音機、藍牙及 Wi-Fi 802.11b/g 無線網路,支援多項 Push Mail 技術,包括 Exchange ActiveSync 及 BlackBerry Connect。此外也有 PIM remote 功能,可把電話簿、記事等資料與伺服器同步,就算電話不見了,也不會失去任何資料。P1i 隨機還有文件編輯及閱讀器,可以在手機中處理 MS Office 文件。
高階 T 系重出江湖 同樣將在第二季登場的,還有好久不見的 T 系高階手機 T650i。上一次我們看到功能強勁的 T 字手機,已經是 T630 年代的事情了。
新材質、新功能 T650i 的手機設計靈感,是來自大自然及北極光,所以 T650i 弄成一機兩個色調,下半身的綠、藍,搭配上半部的不銹鋼物料,做出折射光芒的效果,而螢幕用上礦物玻璃物料,除了有防刮花的作用外,更增加螢幕的亮度,視角亦增至 170 度。
功能方面,T650i 也有看頭。它換上 320 萬畫素 AF 相機(上一部 T630 是 30 萬畫素)、3G 雙模網路、藍牙 A2DP、雙色配置和最高 170 度的螢幕可視角,內外同步升級,給的比我們想像還要多。
S 系列回歸! SE S500i 2004 年 9 月,SE 推出 S 系列第一款手機 S700,旋蓋式的經典設計加上 CCD 相機,令不少好攝人士瘋狂,但之後就沒有推出同系列新款手機,直到 2007 年終於發表第二款 S 系列手機 S500i,不過旋蓋換成了滑蓋,差點讓我們誤以為這是 W580i 的變色版而已。
S500i 主打感性、多媒體並具,有雙色配置,機身正面的鋼琴烤漆顏色與上蓋背面、鍵盤不同,共有黑 / 綠、黃 / 銀兩種顏色組合,各色的上蓋背部圖案亦各有不同,男女通吃。
多媒體方面,S500i 配備 200 萬畫素相機、NetFront 網路瀏覽器、RSS、相片部落格、藍牙 A2DP 和 M2 記憶卡,美型之外還很好玩。
低階手機 T250i 最後一部 T250i,看起來和高階 T650i 很神似,都用上金屬物料和直立機身,但設計較簡單,相機也只有 VGA 等級,是 SE 中低階手機的最新生力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