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中階 3G Walkman SE W660i 豔光四射

ePrice 編輯
[文字、攝影/嚴恩基 整理/許嘉偉 構圖/黃偌淳] SE 新機留一手 Sony Ericsson 在各個電信大展幾乎從不缺席,而且往往會在展期中發表新機,讓全球媒體大肆報導,以壯大聲勢。今年也不例外,當大家以為 SE 在經過 3GSM 大舉發表新機後,應會跟 MOTO、Nokia 一樣缺席 CeBIT 時,它卻仍舊參展,而且更帶來一款全新中階機種 W660i。
玫瑰紅色 女人至愛 Sony Ericsson 把三個賣點合而為一:3G 視訊、二百萬畫素相機、Walkman 音樂介面,湊在一起成了直立設計的 W660i。手機除了黑色外,更新增最搶眼的玫瑰紅色,類似的安排,也在舊款 K610i 中出現,可見 SE 搶進女性消費者族群的決心。
不大不小 Sony Ericsson W660i 採用 SE 慣見的小型直立設計,與 2006 年推出的 K610i 相比,大小比例類似;176 x 220 解析度的螢幕、數字鍵的安排也很有自家風格。較為不同的是視訊相機的位置由右變左,機身中間的按鍵則十分具有 W810i 的風格。
機身中間三個按鍵都設計成圓形,左邊是進入 Walkman 介面快捷鍵、中間是控制播放、選曲、觀看播放清單的按鍵,也是五向控制鍵,最右邊則是 SE 出名的捷徑按鍵,讓使用者可以快速存取常用功能。
W660i 的設計重點在於機背鏡頭旁的浮雕圖案,紅色版為精緻的雕花,黑色版則是同心圓,不但收畫龍點睛之效,也讓手機看起來更美觀,可見設計團隊的用心。
此外,手機側邊用一條金邊裝飾,與機身的黑色與玫瑰紅十分相配,SE 在介紹中也用了「Release Your Gold Collections」來形容,Gold 代表手機的金邊,也代表了使用者的金曲精選,全都可以放到附贈的 512 MB M2 記憶卡中。
功能搭配 穩扎穩打 自 K750i 後,Sony Ericsson 手機介面就沒有大幅度更改,在 W660i 中也是如此。他的重點功能包括支援 RDS FM 收音機、內建 Walkman 2.0 版音樂介面,除了可以顯示唱片封套圖片外、也新増 Skin 選項及加入專輯歌曲分類。此外,手機支援 Track ID 功能,在收音機、或環境中有任何歌曲想知道有關資料,只要開啟 Track ID 錄下音樂片段並上傳,伺服器便會辨認音樂的曲名等資訊。
視訊通話方面,W660i 不能做到像 K800i、K810i 一樣,在通話中還可分享圖片,但更改視訊取景相機,用圖片替換影片等功能也沒有被犧牲。而 W660i 的影片播放一樣出色,可全螢幕橫向播放,讓可視面積更大。
W660i 相機是 CMOS 二百萬畫素等級,並沒有自動對焦及 Cyber-shot 型號的微距、場景及閃燈功能,但依舊是橫向取景,保留一些 DC 味。手機內附的相片軟體也不錯,有用短片教你如何用手機拍出好相片的 Photomate、做鬼臉扮 KUSO 專用的 Face Wrap,不聽歌,拍拍照也樂在其中。
同場加映:迷你 Speaker MPS75 Sony Ericsson 在會場中也發表新配件 MPS75 喇叭。這是 SE 喇叭配件中,最入門及最方便的款式,體積跟手機差不多大小,只要把手機底部傳輸埠與喇叭連接,音樂便會從喇叭播放出來。不過,要有心理準備,SE 人員在場示範了 SE 喇叭系列的不同音質,以這個最差,旨在平價及方便隨身帶。連配件也要這樣分檔次!又要給 SE 寫一個「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