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感、3G 齊備 ASUS V88i 入門新「鏡」界

ePrice 編輯
[文字/蔡惠如 攝影/陳啟綱 構圖/黃偌淳] V88i 承襲 ASUS 產品精煉簡潔的設計形象,嬌小的尺寸握在男性與女性掌中,各顯不同風情雅致。
V88i 正面除了數字鍵之外,其他範圍採用大片鏡面,玩出潮味。而聽筒、副鏡頭、2 吋螢幕、操作鍵與數字鍵嚴謹整齊的排列,與前代 V80 手機頗有異曲同工之妙。機背則置入相機鏡頭、閃光燈與揚聲器。
V88i 機身側邊十分清爽,不見時下氾濫的快捷鍵,右側僅有拍照鍵,左側也只有音量調整鍵而已,融入側邊飾條維持整體感。
除數字鍵之外,操作鍵連同螢幕用上鏡面材質,牽動整體質感,但勤加擦拭自然是必備功課。左右邊分別為視訊通話與音樂播放快捷鍵,方便使用者快速操作。線條略呈弧形的數字鍵,也中和了上方的剛硬感。
V88i 的聽筒右側有一個低調的 VGA 副鏡頭,是視訊通話功能的特徵,無論跟通話方有多麼遙遠的距離,也能面對面傳遞感情。背後的 200 萬畫素自動對焦鏡頭配合閃光燈,照相功能更加完備,閃光燈也可持續開啟,必要時可做手電筒使用。
功能方面先說說最基本的撥號,V88i 所顯示的撥號數字與文字,尺寸大而清晰,就算是年齡較大的使用者,也可輕鬆辨識,輸入號碼後可按選項進行視訊或語音撥號。設定功能採取條列式顯示,清楚分類一般、主題、通話與網路四種不同設定,用五向鍵就能左右切換,操作方式十分簡單。
前代 V80 在照相功能方面贏得了好評價,V88i 自然承襲了這項好血統,內建 200 萬自動對焦相機,使用五向鍵可調整焦距與亮度,因搭載副鏡頭的關係,可切換正面鏡頭拍攝,自拍也很 OK!
V88i 的相機設定相當精巧,在對焦設定的選項下,提供自動對焦、微距(近拍)、無限遠;測光也可選擇一般、中央或背景光線為主。
V88i 支援 1600 x 1200、1280 x 960、640 x 480 與 176 x 220 四種相片解析度,在 176 x 220 的解析度下,還自動轉換成直式方式拍攝,使用大頭貼跟 MMS 多媒體訊息時都很方便。
此外,為了讓使用者能玩得開心,特效與外框功能自然也是基本班底。
V88i 的近拍表現不俗,花瓣邊緣清楚銳利,顏色偏暖色調但十分飽和;風景照片部分,曝光還算正確。
同時 V88i 也支援錄影功能,並可播放 MPEG4 檔案,看見嬰兒或寵物時,錄下動態影片讓回憶更加繽紛,秘密相簿更可保障使用者隱私不外洩。V88i 還搭載 Quick Mark,輕鬆掌握 QR code 應用,讓手機資訊多姿多彩。
V88i 支援 MP3、AAC、AAC+ 格式音樂,內建三種播放介面,並可建立播放清單,以專輯、演唱者方式做歌曲分類,使用者更可依曲風喜好,切換等化器風格。
除多媒體功能之外,V88i 也有生活中常應用的功能幫助使用者分憂解勞:日行程方便排定約會,隨時可查詢今日要事;錄音功能隨時記錄重要事項,不用狼狽地翻找紙筆;世界時鐘立即顯示兩地時間,無論出差、親友在外立即判斷適合通話時間。此外,V88i 內建的三種遊戲,也是打發時間的好幫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