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DPA 智慧重砲 O2 Atom Life 香江曝光

ePrice 編輯
[記者、攝影/嚴恩基 整理/許嘉偉 構圖/朱法奇] Atom 系列後繼現身 微軟系統的智慧型手機,一向偏重商務人士的胃口,但自從 O2 推出 Xda Atom 之後,給人的感覺已經不一樣,智慧手機加入相機、收音機、立體聲喇叭,讓手機也是切切實實的純享樂主義者。O2 於 2007 年首度在香港推出的 Xda Atom Life 從名字就可看出是延續 Atom 系列的款式,而其中的「Life」小名,更透露出它的愜意個性。Atom Life 也即將在三月於台灣推出,香港售價 HK$ 6,680,約台幣 28,200 元。
與前代相似外型 O2 Xda Atom Life 的外型,基本上與第一代 Atom 沒太多分別,純黑色略帶反光的機身,簡單地放置了 2.4 吋 QVGA 螢幕,及可作為控制音樂的五向鍵、電話及一般 Windows Mobile 手機幾乎都有的開始鍵。右下角的按鍵為多媒體快捷鍵,與 Atom 相同。螢幕上方也增加一個三十萬畫素相機作視像會議或自拍之用,透露出它的 3G 血統。機身與 Atom 相比略重五克,到 145g,但也算輕盈。
200 萬畫素相機 機背有一個二百萬畫素相機,並有補光燈功能。但可惜的是,與當初公佈的規格不同,自動對焦功能並沒有出現在 Life 上面,不能像 O2 Xda Stealth 帶給使用者專業的拍攝感覺,但能拍出 1600 x 1200 pixels 的相片,一般記錄留念已足夠使用。
多媒體視聽享受 為了做到刺激五官,O2 Xda Atom Life 支援特別的 SRS WOW HD 環繞立體聲功能,搭配立體聲喇叭,想必音效表現應該要比一般機種來得好。
但如果想把手機當成音響,還可以花多些錢購買對應的外接音響底座,以及藍牙 A2DP 入耳式耳機,但 O2 暫時未公佈售價。
至於相機軟體部份,雖然鏡頭未支援自動對焦,但其實也能作微距拍攝,相機功能調校亦十分多樣化,感光度、對比等全部都可以控制,更支援 MPEG4 短片拍攝。手機內建大容量 1 GB ROM,就算不插 miniSD 卡,也有大量儲存位置。
3.5G / 2.5G / WiFi 全接通 Xda Atom Life 配備 3.5G HSDPA 3.6 Mbps 或 GSM EDGE 讓使用者迅速下載最新音樂、流暢無阻地觀看 YouTube 的搞笑短片或體育節目。手機也不免俗內建藍牙與 WLAN 無線網路功能,具有完整的網路連線能力。
獨家軟體 Xda Atom Life 使用 Intel XScale PXA 270 624 MHz 處理器,是目前使用 Windows Mobile 平台中的最快速 PDA 手機之一,更內建超過 25 個軟體程式,包括獨家的 O2 Connect、O2 SMS Plus 及 O2 Phone Plus,加上 Worldmate,CodeWallet、SMS Backup 等程式,玩樂之餘,也不忘記 Pocket PC 手機的商務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