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家狂推新機 3GSM 兵家必爭戰場

ePrice 編輯
[文字、攝影/胡皓勛、嚴恩基 構圖/朱法奇] LG PRADA、Shine 打頭陣 LG 今年展出重點是黑標第二彈 Shine(KE970)與精品中的精品 PRADA 手機。Shine 曾在美國 CES 中短暫現身,PhoneDaily 亦做了 搶先實測 ,具備超薄金屬機身與強勁的拍照實力,被 LG 視為年度新星,自然是本屆 3GSM 最引人注目的新機之一。
至於 PRADA 就更不用多說,是 LG 與精品霸主嘔心瀝血的時尚新貴。PRADA 手機配備 3 吋全觸控螢幕與 200 萬畫素 AF 相機,可錄製 400 x 240 pixels 的超流暢影片,還有 PRADA 精品配件襯托,超凡魅力無人能擋!
Samsung 新 Ultra 系列將現身 去年六月在新加坡,三星發表了 Ultra Edition 第一代:D838、D908、X838,三機分別拿下摺疊、滑蓋、直立手機三大類型的最薄頭銜,今年 Samsung 端出了更重量級的菜色 Ultra Edition II:10.9、9.8 與 5.9… 這些數字代表的是手機的薄度,很驚人對吧?三星玩薄簡直到了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步,至於好不好拿、功能如何,開展後馬上揭曉!
三星還有一款新機 Ultra Edition F700,雖然沒在街頭招牌露出,但一樣令人期待。F700 不知道是 Ultra 的第幾代,不過規格照樣嚇死人,配備 500 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QWERTY 實體鍵盤、每秒最高 7.2 Mb 的下載速度,還有號稱有「真實觸覺」的全觸控操作,直衝商務人士而來。 不過,之前曝光的 F500,我們連真機都沒摸過,更強更新的 F700 是否會重演 ITU 香港電信展「封櫃演出」一事,似乎也不無可能。
Motorola 7 款新機應戰 Motorola 就比較耐人尋味些,會場外只見與台灣關係不大的 MOTOFONE 與倡導「無縫生活」的無線科技哲學,但官網已經釋放出 7 款新機訊息,除了之前在網路流傳的 K3、Z8 外,中低階 W 系新機也沒有漏掉。 至於剛在台灣發布 9 款新機的 Sony Ericsson,本屆 3GSM 幾乎確定不會再有新機現身,但 Sony、Ericsson 與 Sony Ericsson 三大企業的龍頭卻也齊聚會場,與來自全球的媒體與分析師面對面談話,不致在新聞版面上缺席。
Windows Mobile 6 手機哈燒曝光 至於本次 3GSM 大展另一個重點,便是微軟發佈了新一代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 Windows Mobile 6 (WM6),在智慧型手機廠商相挺之下,WM6 系統的智慧手機頗多。較特別的是日本 Toshiba 的加盟,該廠也會有兩款型號在第三季上市,最先展出的是具有側滑蓋 QWERTY 鍵盤設計的 G900,外觀有點像 O2 Xda Zinc 及 Dopod 838pro;另一款則是向下推的數字鍵盤手機,型號未定。兩款手機最大賣點是用上 800 x 480 解析度的 WGA 螢幕,是現在智慧手機最高的螢幕規格。
HP 不缺席 幾乎每年只推一款手機的 HP,今年由 Smartphone Professional (舊稱 Pocket PC),轉戰非觸控螢幕 Smartphone Standard (舊稱 Smartphone),IPAQ Voice Messenger 似乎想走大眾化市場。詳細規格請繼續留意我們重點報導。 HTC Vox QWERTY 鍵盤加身 HTC (Dopod 母公司) 把 Smartphone Standard 提升更加專業化,新作品 HTC Vox,有向左推的 QWERTY 側滑蓋鍵盤,加上數字鍵盤,並以 BlackBerry 手機自居,但卻使用 Windows Mobile 6 作業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