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DPA 加持  Dopod U1000 朝筆電看齊

ePrice 編輯
[文字、攝影/許嘉偉 構圖/王佑中] 手機?筆電? Dopod U1000 在 HTC 的代號為「Athena」,是多普達產品線中最高階的一款。雖然 U1000 本質上是一款智慧型手機,但是多普達並不將它定位成手機,而是循 Dopod 900 模式,將 U1000 視為「迷你筆電」,並稱它為「全球首款 3.5G 迷你筆電」,擴展使用族群的企圖心明顯。
可拆式鍵盤 會稱 U1000 為筆電不是沒有道理,因為手機內附一個可拆式磁附 QWERTY 鍵盤,這個鍵盤很有意思,它具有磁性,不用的時候可以直接吸附在手機上,當成螢幕保護蓋,但如電力、時間、收訊等必要的資訊還是可以通過鍵盤上的透明窗看到。
當想用鍵盤的時候只要把鍵盤拆下,將手機底部與鍵盤凹槽對準後,鍵盤就會自動吸附上去,同時鍵盤與手機底部的電路也會連接,讓使用者可以利用鍵盤打字,看起來就像使用 NB 一樣。此外,當畫面為直式狀態下,只要裝上鍵盤,畫面也會自動轉回橫式。
五吋大螢幕 一般 PPC 手機的螢幕大約都在 2.4 至 2.8 吋之間,擁有 3.5 吋的 O2 Flame 已經算是異類了,但是 U1000 居然搭載 5 吋的超大觸控螢幕,並且解析度也是最高階的 640 x 480 pixels,足足是目前 PPC 手機的四倍之多,螢幕也因此更加精細。 單鍵上網、VueFLO 讓網路瀏覽更便利 U1000 在手機的正面直接加上 Internet Explorer 的快捷鍵,只要按一下就可上網,手機也內建相容性較好的 Opera 瀏覽器。此外,手機支援「VueFLO」功能,它其實是「傾斜偵測」功能,在瀏覽網頁時開啟 VueFLO,手機會偵測本身的傾斜方向,以決定捲軸的捲動方向。如果想往下捲動頁面,只要將手機往下傾斜,網頁就會自動下拉,不需要用觸控筆拉捲軸。
300 萬畫素 PPC 最高等級 什麼都是最高階規格的 U1000,相機當然不能獨漏。U1000 是 PPC Phone 市場中第一款 300 萬畫素機種,具備自動對焦和補光燈,螢幕右側還有一個 30 萬畫素的視訊副相機,影像功能十分完整。手機還內建 GPS 模組,並支援從 Dopod P800W 開始的「相片導航」功能,可直接導航到具有經緯度資訊的相片目的地。
超級硬體規格 U1000 支援 1.8 Mbps HSDPA,讓它成為 Dopod 第三款 3.5G 手機,數量傲視手機市場。此外手機還內建 Intel PXA270 624 MHz 處理器、256 MB ROM / 128 MB RAM,在目前已發表的手機之中,只有 O2 Xda Atom Life 的規格可以相比擬。 U1000 除了內建 256 MB Flash ROM 與 miniSD 記憶卡插槽之外,更內附 8 GB 微型硬碟,並可將手機畫面經由 VGA 端子輸出到投影機、或是利用 S-Video 輸出至電視。種種強勢規格湊在一起,讓 U1000 短時間之內可能沒有「同級機」與其競爭了。
整合大眾需求 多普達總裁董俊良表示,Dopod U1000 不但整合「單鍵上網」、「相片導航」、「行動電話」、與「即時郵件」四個使用者最大的需求於一個裝置中,又更加上 HSDPA 的優勢,體積與重量比一般 Notebook 更加輕便,是強調效率的族群一個良好的選擇。 董俊良進一步表示,U1000 是多普達的一個全新的產品線,其中「U」代表「Ultra-Mobility」,將持續提供優良性價比的產品。隨著全亞洲多普達的形象店即將突破一百家,今年對於多普達來說將會是一個深化品牌的年度,期望能夠達到「Dopod Everywhere」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