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有看頭! GPLUS DS838 迷你滑蓋速寫

ePrice 編輯
[文字/胡皓勛 攝影/林諭志 構圖/王佑中] 清新脫俗 GPLUS DS838 小有看頭 GPLUS 近來策略轉向,高階韓系手機數量漸少,改以造型特殊的試管機、迷你手寫機搶市,在小眾市場維持一定的知名度,偶爾也有佳作問世。DS838 是 GPLUS 近期較有特色的一款滑蓋手機,小巧機身披上雪白外衣,內在也應有盡有,頗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小巧精緻 半自動滑蓋 DS838 機身尺寸為 95 x 41 x 15 mm,附上電池的體重只有 89 g,是目前最輕巧的手機之一,可以很輕易地掌握在手中,小巧的機身亦不占空間。手機具備半自動滑蓋設計,推蓋時只要稍稍用力,上層機身便會自動彈出,滑軌和機身搭配得十分順暢,手感相當不錯。
迷你螢幕、迷你按鍵 使用稍不便 手機使用 128 x 128 pixels、26 萬色 TFT 螢幕,受限於較小的機身,螢幕只有 1.5 吋大,能顯示的訊息行數很有限。伴隨著小手機而來的還有超迷你按鍵,數字鍵還算 OK,但五向鍵就小得嚇人,一定得用指甲「點」才有辦法使用,就算是女生也會用得很辛苦。
鍍鉻飾條 金屬背蓋 手機界近來大吹金屬風,DS838 也在螢幕下方加了一條鍍鉻橫條,令手機更添幾分優雅氣息。翻到背後,會看見貨真價實的金屬電池蓋,這塊背蓋很有份量,銀白相間的配色也不賴,只可惜它雖然是金屬製,但卻極容易留下刮痕,放在桌上可要小心點,否則很快就會被刮得體無完膚。
便利的 mini USB 即插即用 DS838 支援 microSD 擴充,記憶卡埠位於機身左側,支援熱插拔並有膠蓋包覆,抽取還算便利;另一端是音量側鍵和充電 / USB 二合一埠,接口是方便的 mini USB 規格,而 GPLUS 手機一向主打即插即用功能,所以只要將手機以 USB 線連結電腦,不需要驅動程式也能直接存取資料,順便還能替手機充電呢!
百萬畫素相機 可拍可錄不受限 在多媒體方面,手機內建 130 萬畫素相機,畫質很普通,但也支援來電大頭貼、數位變焦和白平衡、相框等增加拍攝樂趣的功能;錄影採用壓縮比更好的 MPEG4 格式,單段長度僅受限於記憶體容量,也就是不限時的有聲錄影,攝錄功能不因體積而有所縮水。
小而美的音樂程式 DS838 內建小而美的音樂播放程式,背景播放、播放模式、歌曲清單一應俱全,音場則有古典樂、重低音、舞曲、搖滾樂…共 8 種選擇,聽歌選擇多,可惜揚聲喇叭音質普通,要以耳機試聽才能聽出其中差異。順帶一提,DS838 與映象唱片合作,只要連上 Gparty「映象音樂專區」,就可以找到許多沙發音樂和慵懶休閒的弛放歌曲,跟上樂活休閒風潮。
免設定 Gparty 行動樂園 DS838 主打功能便是 GPLUS 最近力捧的行動加值服務:Gparty 行動樂園。手機內建台灣各家系統業者設定參數,只要放入 SIM 卡,手機便會自動抓取設定,不需任何設定即可透過 GPRS 連網,下載圖鈴、遊戲或上傳行動部落格都很簡單。
實用工具程式滿載 手機內建 300 筆聯絡人與 185 組簡訊容量,若將電話簿存至手機裡,可編輯的欄位包括:個人電話、住家電話、公司電話、電郵地址、FAX、生日、相片、鈴聲和群組,輕鬆管理眾多親朋好友。DS838 可針對常用的功能自訂快捷鍵,進入「行動祕書」選項,還會看見如鬧鐘、計算機、健康管理、行事曆之類的工具程式,實用程式應有盡有。
尊貴版兄弟機? DS900 先開賣 DS838 有一支兄弟機 DS900 已在網路先行開賣,功能與 DS838 幾乎相同,外殼則換上更具金屬風味的酷黑造型。DS900 擁有 DS838 的一切優點,但按鍵過小的問題也依舊存在,而且外型充滿太多 Nokia 8800 的影子,原創性不足,反而不如 DS838 的清爽作風來得吸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