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WERTY、側滑蓋 小窺 glofiish M700

ePrice 編輯
[文字/許嘉偉 攝影/陳啟綱 部分圖片來源/ETEN 構圖/陳景星] 新機種資訊月將曝光 倚天自從更換全新品牌 glofiish 之後,更注重於產品工業設計與外觀,上一款導航手機 X500 才開賣不久,第二款 PPC Phone 也於 27 日在資訊月展前記者會曝光,型號為 M700。
雖然很巧合地,glofiish M700 與幾天前才上市的 Dopod M700 型號相同,但兩者的產品定位卻有天壤之別。glofiish M700 內建側滑蓋 QWERTY 鍵盤,是倚天產品線中第一款有實體鍵盤的機種,此外手機也內建 GPS 模組,同時滿足商務與休閒需求。 快捷鍵不多 M700 左右兩側的快速鍵不多,符合倚天一貫的家族特性。手機左側有音量鍵以及語音命令鍵,而右側則有拍照鍵以及電源鍵。
M700 搭載 2.8 吋 QVGA 六萬五千色螢幕,為目前主流規格;螢幕下方的快捷鍵十分少,僅有左右軟體鍵以及五向控制鍵,並沒有啟動 GPS 導航系統的快速鍵。而螢幕上方的快捷鍵則為聯絡人以及小管家,由快捷鍵的配置來看,這款手機的定位還是商務居多。
側滑蓋 QWERTY 大有學問 M700 的 QWERTY 共有 39 鍵,在每排按鍵之間用白色飾條稍作區隔,當鍵盤燈亮起時會浮現出藍色冷光,看起來美觀又有些許神秘感,可見倚天在產品設計方面已經向前跨進了一大步。
在 M700 的鍵盤中也大有學問。按鍵上有印刷注音符號,但仔細一看,鍵盤排列似乎有些奇怪。原來 M700 的注音排列採用「倚天忘形輸入」,又稱為「倚天 26 鍵」,顧名思義是將 41 個注音符號利用 26 個英文字母輸入,並用字音、字形聯想方式輸入,如「ㄅ」輸入「B」、「ㄨ」輸入「X」等,使用習慣後將會提升中文輸入速度。
此外,M700 內建的「倚天忘形」輸入法也能根據使用者輸入的前後文關係自動選字,降低自行選字的機率。
200 萬畫素相機 microSD 大容量擴充 手機內建 200 萬畫素相機,並附有補光燈與自拍鏡,但仍舊沒有支援近拍與自動對焦。M700 支援 microSD 記憶卡擴充,並且隨機附贈 512 MB,內附應用程式與圖資,對一般使用者來說已十分足夠。
GPS、手機應用多元化 M700 的 GPS 功能與 X500 來比相差不大,導航系統均為 PaPaGO! G10 版,並沒有升級至最新的 R12 版。此外,手機也內建 GPS 附屬功能,如星曆下載、地標簡訊等,由 X500 開始加入的「MeTravel」景點電子書也不免俗地內建於 M700 中。
除此之外,手機還有許多應用程式可使用。如新增的「MoneyTracer 口袋帳本」,它可以替你記錄每天花費的金額明細,還可以製成圖表,讓你一眼明瞭你的錢都到哪裡去了。手機還內建「影像筆記」,可將白板上的文字拍攝下來並處理成手寫稿,方便隨時記錄筆記。在多媒體方面,M700 也內建 FM 收音機功能,只要插入耳機即可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