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能容 W950i 音樂手機 4GB 霸氣上市

ePrice 編輯
[文字/蔡惠如 攝影/陳啟綱 構圖/陳景星] 手機內建記憶容量持續上演競飆賽!有別於 NOKIA N91 使用內建硬碟技術,另一支 4GB 大容量的手機 W950i,採用快閃記憶體設計,搭載 Symbian 9.1 作業系統與 Walkman 音樂介面,超激的不凡內在為 2006 年 SE 音樂手機劃下壓軸句點,上市建議售價為 22,900 元。
直立平面 薄化智慧 W950i 接近葡萄深紫的外型,會隨著光線呈現不同的濃淡,整體機身僅有「紫」與 Walkman 系列招牌的「橘」點綴,看起來頗為素雅,2.6 吋的大觸控螢幕與全平面按鍵,也展現了 W950i 的商務風格。手機背面僅有 3 孔的揚聲器設計,無相機功能,與 M600i 相同,是支不折不扣的 3G 手機。
W950i 右側設置音樂啟動鍵與音量調整鍵,集中在手機上方,符合人體工學,也增加了操控方便性。左側有觸控筆、飛梭旋鈕與返回鍵,在不使用觸控螢幕的情況下,飛梭旋鈕與返回鍵可幫助使用者單手操控多數功能。
W950i 機身頂端有開機鍵與紅外線埠,讓傳輸方式更多元化。底端則為充電埠兼耳機孔,搭配兩段式立體線控耳機,不但可以從耳機線操作歌曲播放,還可以更換其他 3.5 mm 耳機,使音樂功能更加提升。
W950i 的全平面按鍵,採用無接縫設計,具備防潑水與塵埃侵入的優點,缺點則是手感不明顯、容易誤按,使用者可能要花一些時間來適應。值得一提的是,按下 Walkman 鍵後,原本隱藏在數字鍵上方的音樂操作鍵,也會以橘光顯示出來。
智慧概念操控 首頁下方會有五個選項,均可以依使用者的操作習慣更改,其中四顆圓形球圖示為 W950i 的目錄鍵,按下即可進入主目錄畫面。雖然 W950i 是智慧型手機,卻以簡單的選項顯示,讓不黯使用的消費者可以更快速上手。
手寫輸入 W950i 的手寫方式大致上可分為三個區塊,螢幕右側中央有黑色三角形,由黑色三角型延伸出的直線可將螢幕切成兩半,線的上半部可輸入數字;下半部可輸入英文小寫與中文;如果要輸入英文大寫,便在延伸線上寫英文即可。螢幕右上方可選擇標點符號、輸入語言與多字輸入(一次輸入多字)等手寫設定。
個人化 Walkman 介面 除了延續之前的 Walkman 介面之外,W950i 也加上了一些個人化的介面操作方式,使用者可以自行為專輯歌曲評分,或依風格上的定義分類,在選擇歌曲時,也可以按照風格、樂曲等類別播放,更強化了個人化的特質。
隨機附贈 Metro GO 導航 隨 W950i 包裝會附上 Metro GO 的 GPS 導航軟體,搭配自行購買的藍牙接收器,即可作衛星導航使用,就算沒有接收器,也可做地圖隨時查詢。跟 M600i 內建的1.0 版本的導航軟體比較,W950i 的 1.5 版導航更多了 2.5D 的螢幕顯示,讓使用者搜尋時能更清楚得顯示要去的路徑。
再創佳績 坐二望一 索尼愛立信行銷處長黃怡超表示,經市場調查,雖然 SE 仍繼續維持第三名市佔率,但是已直逼 15% 佔有率。而 SE 在台灣地區的 10 月份業績更創新高,突破 20%,且已連續二個月穩居台灣區業績第二名寶座,排名僅次於 NOKIA,有這樣的成績,Walkman 系列功不可沒。W950i 不但是 SE 首款智慧型 Walkman 手機,還內建 4 GB 超大記憶體,讓使用者的娛樂功能更加多元寬廣。 W950i 是 SE 旗下在 2006 年所推出的最後一款音樂手機,另 K750i 全新紅色也預計在 11 月底左右推出,還有另一支手寫摺疊機 Z558i 也將在近日於台灣上市。配件方面,藍牙手錶則預計在 12 月底於台灣開始販售。欲知更多 W950i 深入報導請點選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