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黑、滑蓋 O2 Xda Stealth 智取白領一族

ePrice 編輯
[文字/林建甫 攝影/陳啟綱 構圖/王佑中]
O2 智慧手機持續耕耘台灣市場,10 月再推滑蓋新款式 Xda Stealth,這也是 O2 在台灣推出首款採用半自動滑蓋的機種,開闔之間更顯俐落。通體烏黑流線的 Xda Stealth,就連螢幕下的圓形五向鍵也採用黑亮的金屬色澤,低調中隱隱呈現穩重質感,顯見其主要訴求為都會男性上班族。Xda Stealth 開賣價為 19,900 元,10 月下旬將透過展碁各通路發售。
滑蓋款式 兼顧智慧與一般手機特性 Xda Stealth 機身尺寸為 110 × 53 × 22.5 mm,對男性而言十分稱手。為了解決「PDA Phone 少按鍵撥號不方便」的疑慮,採滑蓋設計的 Xda Stealth,下層的數字鍵不但可保有電話按鍵的便利性,還能將上層較大空間留給智慧手機的觸控螢幕,讓使用者在智慧機種與一般手機中取得操作的平衡點。
採用最新 Microsoft Windows Mobile 5.0 系統的 Xda Stealth,內建英特爾的Xscale PXA 272 416MHz 處理器,搭配 192MB Flash ROM、64MB RAM,執行各項程式頗為順暢。 200 萬 AF 相機 可拍可錄很方便 為了設計的一致性,Xda Stealth 將操控快捷鍵集中在機身左側,在此設置了便於操控的三向旋鈕,除了可以上下調整音量外,輕按還可以啟動語音快速撥號功能。有別於許多手機將照相快捷鍵設置在右邊,Xda Stealth 則將其設計在左側的三向鍵上方,輕按即可進入拍照模式。 在 Xda Stealth 背後配置了兩百萬自動對焦相機、補光燈及自拍鏡,可以輕鬆執行各項拍攝或有聲錄影,只是黑色的自拍鏡雖然可與機身色澤相呼應,但若要從鏡中看見自己,可能需要較好的視力。有關 Xda Stealth 更多詳細的實際評測內容,請點選這裡
O2 專屬小工具 影音享樂一把抓 既然是隸屬於微軟系統的智慧手機,Xda Stealth 當然內建文字處理及資料 / 聯絡管理軟體等多項應用程式,像是 Word Mobile、Pocket MSN、附有行動即時郵件技術(Direct Mail)的 Outlook Mobile、Internet Explorer Mobile、Excel Mobile、PowerPoint Mobile 及 PDF Viewer,仔細算一算,小小的手機已經等同於一間行動辦公室。 貼心的 O2 手機常會內建一些專屬的應用小程式,像是具備智慧撥號以及拒接來電清單的「O2 Phone Plus」;可以自動更新軟體的「O2 Connect」;可以知道目前執行軟體情形、電池用量等資訊的「O2 Plus」,在 Xda Stealth 裡面也找得到。
因應繁忙的商務時代,Xda Stealth 還具備答錄機功能,讓忙著開會無法接聽電話的使用者,可以輕鬆錄下來電者的留言;如果想紀錄重要會議內容,或是臨時有什麼好的想法,Xda Stealth 內建錄音筆功能,可以立即收錄語音訊息,就像隨身帶著小秘書。 在娛樂方面,Xda Stealth 內建 Windows Media Player 10 Mobile,在 2.4 吋 QVGA 螢幕上欣賞短片或是聆聽音樂都很方便;如果想要無線收聽,內建的 A2DP 功能可以輕鬆連結藍芽立體聲耳機,享受影音不費力。
資料隨時備份 / 還原 無線上網一點靈 如果怕資料遺失,Xda Stealth 可以讓使用者將資料備份到 miniSD,或是從記憶卡將資料還原回來,不必擔心漏失重要的商務資料。想要無線上網,Xda Stealth 內建 Wireless LAN 802.11b+g,最高可提供 54Mbps 傳輸,只要附近有無線熱點,即可享受線上娛樂和資訊。
關於 O2 後續的手機佈局,根據了解,除了 10 月份上市的 Xda Stealth 之外,O2 到 2006 年底之前,預計還有 3 ~ 4 款的智慧手機要引進台灣。其中,起碼有一款是 3G 機種(但不是 3.5G),並且有一款是具備 QWERTY 鍵盤,至於詳細的型號及規格等細節則暫時不能公佈。 至於 O2 手機的銷售情況,展碁產品行銷企劃副理戴智聰表示,台灣每個月平均銷售 70 萬支手機,其中智慧手機約有一萬支左右,希望能讓 O2 的所有手機達到智慧手機總量 10% 的目標值,也就是期望平均每個月銷售能達 1000 支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