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2 黑軍再臨!試玩滑蓋新機 Xda Stealth

ePrice 編輯
[文字、攝影/嚴恩基 整理/許嘉偉 構圖/陳景星] 微軟手機 越出越小巧 O2 在台灣發售的手機都有一個特點,就是它們體型都不大。不論是 Atom 或是 Atom Exec 皆然,台灣將於十月推出的 Xda Stealth 也是其中一份子,徹底打破 Pocket PC 給人龐然大物的印象。雖然手機加入滑蓋鍵盤,但體積仍然小巧,寬度僅比 Dopod 595 稍寬 4 mm。香港開賣價為 HK$ 4,680,約台幣 19,780 元。
不過因為手機加了滑蓋設計,並設計鍵盤,因此厚度增加許多,手機與 Nokia N71 相比,厚度居然相似,顯示漸漸吹往智慧型手機市場的超薄風並未感染 Stealth。
半自動滑蓋 手感極佳 與 O2 Atom Exec 一樣,Xda Stealth 的全黑機身如同黑軍再臨,可見其主打市場為高階經理人。全機的焦點落在新加入的滑蓋數字鍵盤,此設計在較早前的 GIGABYTE g-Smart 手機中已出現過,對照於 GIGABYTE 代工的 Stealth 上更顯熟悉,但 Stealth 用了類似 Samsung 滑蓋機 Pro Slide 系統的半自動滑蓋設計,只要輕輕一推,機蓋就在彈指之間開闔,方便之餘帶出瀟灑氣派。
簡約為主 快捷鍵更多 自 BlackBerry 黑莓機開始,PDA 手機都很著重加入快捷鍵,以增加使用方便度,但似乎 O2 認為外貌更重要,手機的按鍵不算多,但左側加入滾輪鍵,可單手控制手機,方便使用者於不同目錄間遊走,十分實用。
Windows Mobile 5 系統 ROM 加大一級 O2 繼與廣達電腦合作之後,這次找來 GIGABYTE 為合作拍檔。不要以為 Stealth 是內建鍵盤的滑蓋機種,就以為它是 GIGABYTE g-Smart 的變種,其實 O2 也加了不少意見,無論是硬體與軟體上,Stealth 與 g-Smart 都有顯著的不同。
O2 Xda Stealth 使用 Intel PXA 272 416MHz 處理器,與 g-Smart 一樣,也比不上 Atom Exec 的 512 MHz,但內建 192 MB ROM 及 64 MB RAM 卻與 Atom Exec 同級,足以讓使用者安裝不同的應用程式,以及儲存大量相片及資料。新機同樣使用 Windows Mobile 5 for Pocket PC 系列,搭配 SFP2,因此支援 Push E-mail 即時電子郵件接收。 二百萬像素 實力相機 Gigabyte g-Smart 以接收類比訊號電視頻道為賣點,但 Xda Stealth 卻以更實際的二百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為號召。開啟拍攝畫面,如同 Sony Ericsson K800i 的十字對焦點就在橫向的介面中間,讓人好生驚喜。手機對準拍攝物,再半按拍攝鍵對焦,物件先模糊,後清楚,這就是自動對焦相機的威力。
在手機畫面觀看相片,清晰度不是很足夠,但真金不怕火煉,將照片傳至電腦中觀看,可發現色彩實在,清晰度與大眾級 DC 無甚分別,最難得的是雖然手機沒有支援近拍,但在約 15 公分範圍的近物一樣拍得清楚。
驚喜 O2 小工具 向來 O2 智慧型手機內的小工具都令人津津樂道,在 Xda Stealth 中也沒有令人失望。打開手機可見「O2 Plus」Today 畫面,在首頁可瀏覽電池用量、Wi-Fi 狀態以及常用軟體等,就算在其他目錄中也可呼叫出來。
此外,Stealth 新加入答錄機功能,開啟後就像手機加了留言信箱,可幫使用者錄下來電者的留言,使用者可以直接聽取,比使用系統商的留言信箱服務更方便。而錄音機更是商務人士開會作紀錄的良伴。
另一個應用程式 O2 Phone Plus,可讓 Stealth 擁有智慧撥號及來電防火牆功能;Photo Editor 也讓使用者將拍攝下來的 200 萬畫素相片加工處理,閒來無事可以搞一下 Kuso。
作為 O2 家族的一員,當然少不了內建 O2 Connect 及 O2 Auto Config,O2 Auto Config 會自動辨認 SIM 卡,並自動設定 GPRS 選項,而 O2 Connect 則可自動更新手機裡的軟體,並下載最新玩意,更新完全不費力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