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Ericsson K618i 3G 血統、活力外型

ePrice 編輯
[文字/蔡惠如 攝影/林諭志 構圖/陳景星] SE K618i 日前搭配威寶電信客製化上市,外型架構依隨 K 系列雙向設計,但在細部設計小有新意,包含圓形金屬多媒體鍵、側邊凹陷曲線、後背斜紋與三橘色出孔喇叭,為 K618i 注入活力因子。
小款改版 動感上身 如果把 K610i 的優雅簡樸形容成清新脫俗的校園美女,K618i 便算是帶點妝彩的社會新鮮人,帶點簡單又不平凡的風格,卻不過於花俏,對於學生或年輕上班族都很適合。
機身右側為音量調整鍵與拍照鍵,左側為擴音切換鍵與 M2 記憶卡插槽,不需像前代 K610i 取下背蓋置入記憶卡,方便不少。兩側機身也加入幾何線條,增加不同的設計感。
橘黃金屬音樂鍵 K618i 正面最醒目的圓形金屬按鍵為多媒體快速鍵,搭配橘色燈環繞襯托出獨特,尤其在暗處使用橘色燈光更加明顯突出,但因 K618i 非 W 系列手機,無 Walkman 專用鍵,使用者還是必須將音樂播放器設入捷徑,才能發揮多媒體快速鍵的作用。
200 萬畫素相機鏡頭 K618i 前置 30 萬畫素視訊鏡頭,納入螢幕範圍,以螢幕保護蓋避免鏡頭刮傷,低調融入設計,一舉二得。機身背後為 200 萬畫素相機鏡頭、自拍鏡,三孔擴音器的設計,有點 SE Walkman W810i 手機的味道。
K618i 的拍照介面與操作方式與 K610i 相同,採用橫式握法,按下設定選項便出現相機細部設定,也可選擇拍照效果、夜拍模式、定時器等功能。
MP3 音樂功能 K618i 內建的音樂播放器,可支援 MP3、AAC、AAC+、eAAC+ 等格式播放,播放時螢幕會顯示檔案名稱、歌曲長度與播放時間,播放效果如 W810i。此外也可調整等化器狀態,讓聽歌形式個人化,也增加樂趣。
威寶電信客製化 因為 K618i 為威寶電信獨家代理,待機頁面內建威寶電信專屬快捷鍵,按下便能連接至威寶 3G 系統首頁,享受各式影音下載閱讀服務。K618i 也可設定僅搜尋 GSM ,讓持有 2G 系統 SIM 卡的消費者也可以使用。
貼心顯示 如果擔心藍芽功能會耗費太多電力,可進入手機設定的藍芽選項開啟省電功能,K618i 便僅會跟單一的藍芽來源連結,節省搜尋電力。待機狀態下,只要按一下機身側邊音量調整鍵,便會顯示詳細的手機狀態,包括記憶容量、電池容量、鬧鈴設定與線路資訊等,讓使用者隨時掌握手機狀況。
娛樂軟體 玩弄多媒體 K618i 內的 Vedio DJ 可將使用者下載或自行拍攝的影片,在手機上做簡單的後製處理,包含剪接、字幕、增加文字等,傳輸到電腦,讓親友分享。如果不想讓自己的來電提示跟大家的 MP3 相同,另有 Music DJ 可自編鈴聲,創造屬於自己的獨特風格。
如果拍出效果不佳的照片,還可利用 Photo DJ 相片編輯進行後製,例如紅眼消除、拍照效果更改、旋轉等事後的修正,還可加上邊框、文字、美工圖案等新的內容,彌補拍攝的缺憾。
K618i 內建影片播放器,受限於螢幕材質表現差強人意,有時候會有馬賽克的情況,放在電腦播放情況便會良好許多。針對商務人士還有藍芽遙控功能,可遠端遙控電腦桌面等,在做簡報時會是方便的小幫手。
3D 網球與類似俄羅斯方塊遊戲均為內建,使用者可打發零碎時間,也可下載其他 JAVA 遊戲擴充行動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