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彩殼隨機附送 NEC N355i 超值上市

ePrice 編輯
[文字/陳智賢 攝影/林諭志 構圖/王佑中] 許久未引進 NEC 手機的遠傳電信終於有動作了,獨家引進超薄直立的 i-mode 手機 NEC N355i,單機建議售價為 6993 元,搭配遠傳門號以及 i-mode 服務最低只要 1593 元,並且會附贈三種彩殼(勁黑、夏夜微風、炫藍)。
N355i 雖然屬於中低階手機,但除了內建 30 萬畫素相機之外,支援藍芽傳輸功能以及 3GP 格式的影片播放已經讓它「很有看頭」。可惜的是 N355i 並不支援記憶卡擴充,內建 3.7 MB 的記憶體實在是不敷使用,也成為這支手機的最大罩門。
外型直薄簡潔 N355i 擁有直薄簡潔的流線造型機身,11.9 mm 的厚度雖不能算是超薄一族,但是整體機身比例稱得上是穠纖合度。N355i 機身兩端以及兩側完全沒有任何按鍵,只有充電埠位於機身左側,看起來具有「一體成型」的美感。
N355i 的背部設計單純,位於上方的 30 萬畫素相機,沒有配置補光燈以及自拍鏡。相機旁邊是喇叭孔,雖然不支援 MP3 播放,但是可以藉由 i-mode 來下載和弦鈴聲。N355i 的數字鍵採用透明壓克力材質,內建 i-mode 快速鍵,按壓時的回饋力道適中,反應也很靈敏。
變溫彩殼創意十足 NEC N355i 除了搭配原廠勁黑及炫藍彩殼外,最特殊的就是由實踐大學學生劉耀升所設計的感溫變色彩殼「夏夜微風」。利用特殊顏料隨溫度高低而變色之物理特性,只要手機外殼的溫度超過攝氏 31 度,彩殼上的隱藏花紋就會一一浮現,讓手機外殼上的圖案產生變化,增添趣味性。
i-mode 功能豐富多元 按下內建的 i-mode 快速鍵,使用者馬上可以連上 i-mode 特區,除了可以下載和弦鈴聲以及 JAVA 遊戲之外,還可以使用 i-mode 版的「MSN Messenger」服務,除了可以收發 Hotmail 的信件外,還可以同時開啟 10 個對話視窗與線上好友對話,將即時通帶著走。此外,i-mode 特區裡還提供空中英語的課程,方便使用者利用零碎的等待時間來進修英文。
30 萬畫素相機聊勝於無 雖然 N355i 的 30 萬畫素相機只能算是「象徵性」的配備,但在模式設定裡也提供近拍以及夜拍模式供人選擇。除此之外,N355i 還有三種濾鏡模式(黑白、懷舊、泛藍),讓使用者可以玩玩簡單的特殊效果。
實拍效果看看就好 拍照能力畢竟不是 N355i 的強項,因此在光源充足的室外拍攝環境下,N355i 拍出來的照片只有曝光方面算是及格,其它方面真的是看看就好。而在開啟近拍模式的室內拍攝環境下,拍出來的照片整體表現剛好在及格邊緣。不過 30 萬畫素相機所拍出來的照片本來就無法太苛求,因此建議使用者在手機上瀏覽就好。
附加功能意思到了 N355i 提供一套簡易的個人行事曆,要新增個人行程只要簡單的設定步驟,再配合內建的日曆就可以輕鬆管理個人的行程。手機內建錄音功能,使用者可以選擇 8 種採樣頻率來錄音,而用最高的採樣頻率來錄音時,能錄音的長度最多只有 36 秒,在日常生活上的實用性有待加強。 N355i 的藍芽功能可支援耳機、網路撥號與檔案傳輸功能,並不支援 A2DP,加上手機只有內建 3.7 MB 記憶體的先天限制,藍芽功能的實用性只能算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