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機嚐鮮! SE M600i 廣納民意體驗會(一)

ePrice 編輯
[文字/林建甫 攝影/攝影組 構圖/王佑中] 沒有內建相機的手機多半只有入門級的低階機款?這是目前手機市場的現狀,也是大多數消費者對手機的刻板認知。但這樣的現象對於「需要多功能的高階手機、卻不需要內建相機」的使用者而言甚為不公,市面上能選擇的款式可說是少之又少。 有鑑於一些高科技產業、科學園區公司已明令「禁止攜帶照相手機及數位相機進入公司」,為了照顧到這些特殊族群的需要,剛上市的 Sony Ericsson M600i 以「無相機的高階智慧手機」為產品訴求,並在全國舉辦 5 場「新機巡迴體驗會」,讓與會的消費者能夠人手一機,與 M600i 進行近距離的「貼身試用」。 北、中、南共計 5 場 一流場所、精心策劃 這次的 5 場新機體驗會是由 Sony Ericsson 主辦、PhoneDaily 協辦,活動訊息透過 PhoneDaily 的網站曝光,短短數日便吸引了將近 500 人的踴躍報名。由於這也是 Sony Ericsson 與消費者面對面互動的第一次,因此,Sony Ericsson 不但在體驗會的內容方面精心策劃,同時大手筆地租用高雄金典酒店、台中金典酒店、新竹老爺大酒店、台北六福皇宮等設備一流的場所進行,並備有可口茶點及飲料招待網友,而且每一場次入口的手機佈置情境也都不盡相同。
未上市手機擺現場 消費者第一手把玩 除了主角 M600i 之外,Sony Ericsson 也在現場準備了即將上市、新近上市的各式手機,像是 W850i、W950i、W710i 以及 Z550i,通通放在入門的迎賓處,供來賓恣意把玩,吸引每個與會的消費者皆見獵心喜、駐足良久,透過實際把玩這些新鮮的手機,讓第一手嚐鮮不僅止於虛擬的網路。
台上講解內容紮實 此次的體驗會皆由 Sony Ericsson 行銷公關副理林以理主持,沉穩的台風及生動活潑的串場,讓整個活動生色不少;主講者則是產品行銷副理李奇隆,會中不但利用實物投影機清楚介紹及帶領消費者試用 M600i 的各項功能,也順便以簡報方式為即將上市的 P990i 先行暖身。
由於 M600i 隨機搭配了一套支援 Symbian OS 9.1 的「Metro-Go 導航軟體」,因此會中也邀請開發廠商--台灣絲路數碼的專案經理吳嘉哲、研發部葉一龍兩位先生到現場講解。由體驗會完備而深入的說明內容來看,Sony Ericsson 在會前作的準備功夫相當紮實。
台下實機體驗互動熱絡 蒞臨現場的消費者皆憑證件領取一支 M600i 實機,只見所有人聚精會神地聽取講師精采的說明,並且一步步實地操作,更有玩機達人自行挖掘、體驗 M600i 裡面的各項功能。
除了既定的體驗流程,Sony Ericsson 也準備了不少的精美禮物,不時藉由實機操作的測驗題來考驗大家,完成速度最快且答案正確者即可獲贈,只見眾人為了原廠禮品紛紛搶快、舉手作答不落人後。
過程中,使用者對 M600i 偶有操作上的困難,穿梭會場的小老師們均會到使用者身邊講解或排除問題,互動的氣氛良好而熱絡。
不少與會者也在會後表示,希望未來 Sony Ericsson 能夠多辦幾場類似的新機體驗會,讓消費者可以藉由實機體驗,更深入地了解新手機的各項功能。下一篇就讓我們來了解參加者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