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辦公族好幫手 Nokia E50、E61 雙劍合璧

ePrice 編輯
[文字/歐陽宜珊 攝影/林諭志 構圖/王佑中] Nokia 首波針對企業解決方案所推出的 E 系列手機正式登場,E61、E50 皆支援 Push Mail、採用 Symbian 作業系統。擔任先發部隊、領軍上市的 E61,外型與黑莓機相似,支援不同系統的郵件伺服器,具備完整的電子郵件功能,建議售價 16,900 元。 至於 E50 的外型則維持 Nokia 傳統的直立經典風格,造型小巧卻內建 130 萬畫素相機,並採用不鏽鋼機身、防滑塑膠側邊,而群組套件功能更可讓消費者透過各種方式與工作夥伴溝通,建議售價 10,800 元。
E61 收發郵件很容易 Nokia E61 的外型較特別,內建 QWERTY 按鍵方便輸入,搭配 2.8 吋 QVGA 寬螢幕,再加上 1600 萬色高色彩,在手機螢幕上瀏覽文件或圖片,備感舒適。不過 E61 的按鍵輸入很特別,要搭配左下方的藍色箭頭,才能輸入按鍵上排的藍色字。
E61 支援 Intellisync、Blackberry、Seven 等 Push Mail 與微軟 ActiveSync 多種郵件伺服器,只要完成系統及伺服器設定,就可透過 3G、WLAN、GPRS 等連線方式,隨時隨地進行同步,包括郵件、行事曆、通訊錄等。E61 支援多組郵件帳號,一旦有新信件進來,手機螢幕左上方的電子郵件指示燈就會顯示。此外,只要記憶體容量足夠,信件中的附檔容量也無檔案大小的限制。
支援修改、編輯 Office E61 可閱讀 PDF 檔、修改及編輯 Office 文件、ZIP 檔開啟與編輯。較值得一提的是,手機不只可瀏覽 PPT 檔案,也支援修改內容。至於 E61 上網瀏覽網頁的方式,則與其它 N 系列手機相同,支援標準的 HTML 網頁格式,有圖像式歷程紀錄、miniMap、RSS 閱讀器等功能。
E50 群組套件 多方通話最省事 雖然同樣主打企業人士專用,但是 E50 主推語音的進階功能,因此不似 E61 般有特殊的外型,而且機身只有 15.5 mm 的厚度。
其實 E50 最為特別的功能是專為群組或團隊所設計的整合式通訊方式。簡單來說,若要多人通訊時,E50 可以可一次選取手機多位聯絡人,在同時間撥號,進行多方通話。其它還有對多人發訊息、群組網頁、即按即說等功能。
E50 不只支援文件中的內文搜尋,更可進階地找尋手機或是記憶卡內的資料,包括通訊錄、訊息、電子郵件、行事曆、待辦事項、檔案檔名等。其它商務應用則包括 Office 文件瀏覽、PDF 與 ZIP 檔案瀏覽、英漢雙向字典、Push Mail 等。
E 系列特色 Nokia 產品經理劉岳霖表示,首波針對企業所推出的 E 系列手機,主要有以下特色,包括支援標準電子郵件協定、Blackberry 與 ActiveSync 等 Push mail 解決方案、進階語音方案(可與企業的 PBX 整合)、支援商務用 VPN、支援 Nokia S60 作業平台、加強待機與通話時間、可供 IT 遠端控管手機、多種連線方式等。 Nokia E61、E50 還提供手機嚴密的安全控管功能,就算手機遺失,任何人都無法讀取手機資料。諾基亞下一波將會再推出另一支掀蓋式鍵盤的 E70,上市時間未定,至於 E60 則是因為功能與 E70 相近,因此暫不考慮引進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