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Q-Siemens EL71 金屬風潮冷簡交融

ePrice 編輯
[編輯部/企劃報導] BenQ-Siemens EL71 展現了德國精緻工藝與亞洲感性的設計風格,在簡約的設計線條下,是符合人體工學與耐用性的精細巧思。德國原裝進口的品質,強調金屬質感的 EL71 ,可望帶動下一波手機精品化的趨勢。
金屬風範 輕盈握感 BenQ-Siemens EL71 以鋁鎂合金材質刻劃手機調性,雖是金屬打造但重量僅有 94g,算是輕盈有致,橫向髮絲紋路強化質感,手指冷冽膚觸相當順滑;QVGA 高解析度 2 吋 TFT 螢幕,畫面表現瑰麗。背面使用特殊噴霧磨砂不沾指紋,觸感同級細膩,僅設計相機區塊,連螺絲孔都使用黑色塞蓋包覆,色調清爽統一。
ProSlide 半自動滑蓋技術 EL71 採用 ProSlide 半自動滑蓋技術,將手機推送到中段,便會自動滑開與關閉。業界一般標準為六萬次,而 EL71 則通過十萬次的測試標準,讓手機使用更耐久,開闔之間也更加順手。
QVGA 精緻螢幕 插卡擴充 配備 2 吋 QVGA 高解析度螢幕,色彩線條分明,放置家人或朋友照片都能清晰顯示,加強手機質感。並支援 microSD 記憶卡擴充,讓手機記憶空間充分使用,兩種傲視同級手機的規格,更表現出使用者的品味。取下電池背蓋,SIM 卡插槽、記憶卡槽與電池分開放置,插入 SIM 卡與記憶卡均毋需取下電池,相當貼心。
左右對稱 德國風格獨具 機頂設計層次排列分明,分別為揚聲器、吊飾孔與後背蓋開關按鈕。右側依序為語快速撥號、拍照鍵與傳輸線、充電埠、耳機三合一接孔,維持簡潔風格。左側僅設置一音量調整鍵。
中性化弧形設計 除了外觀方面,EL71 邊角採弧形設計,柔化金屬帶來的冷硬感,黑色與銀色的中性顏色,適合男女佩帶,握感也不俗。
如要看出德國工藝的細緻,當然要從細部看起,EL71 的網狀長型聽筒,搭配浮刻 BenQ-Siemens Logo 以示血統。上層快速鍵大小適中,銀色方向鍵凸顯按鍵立體感。
質感兼具 剛中帶柔 下層按鍵為類似皮革觸感的軟性材質,中和外殼的堅硬質感,數字分明清晰,連背光都採用銀白色相互呼應。機背 130 萬畫素相機鏡頭、補光燈與自拍鏡使用銀色曲線構成圓形區塊,貼心的是,相機鏡頭深坎於機身內可避免刮傷。
人性設計 整合介面 待機狀態下按一下開機鍵,會立即跳到關閉模式,無論是要關機或關閉鈴聲,都可快速執行,如需要立即安靜關機,可選擇「關機和關提示鈴」的選項,便會直接關機且無關機鈴聲。EL71 還整合了細部目錄介面,操作起來更加方便。
130 萬畫素相機 EL71 配備主流 130 萬畫素相機,搭配 QVGA 解析度螢幕,照相時畫面變得更加犀利,上下可調整 5 段變焦,可切換白平衡、夜間模式、閃光燈與防紅眼功能,右上角會顯示剩餘可拍攝張數,讓使用者能更有效的使用手機容量。
在拍照模式往右切換便快速切換錄影模式,畫面下方也貼心顯示剩餘可錄影的空間長度,變焦仍使用上下鍵調整,另外還可自行切換有聲或無聲錄影,提高使用者自主性。
EL71 內建照片編輯應用程式,可將拍好的照片加上邊框、重新更改背景、拼貼、或是使用變形增加拍攝樂趣。亦支援部落格上傳功能,將拍好的相片直接上傳至部落格,不遺漏片刻的分享時機。
支援多種檔案播放 EL71 內建多種程式播放器,使用者可在手機上播放 MP3、AAC、AAC+、MPEG4、H.263 等檔案,娛樂功能十足,也有隨機播放選項,不讓 iPod 專美於前。
附加貼心程式 雖然幾乎每支手機都有日行程,但 EL71 貼心的附加了農曆查詢,以及中國節慶等內容。而針對人際關係忙碌的使用者,EL71 附贈的 MPM(Mobile Phone Manager)程式,可將手機通訊錄、日行程內容與電腦 Outlook 同步,輕鬆管理資料,不用花時間新增內容。
另外,EL71 也少不了有趣的內建遊戲,打磚塊與模擬遊戲都相當耐玩,讓使用者打發無聊零碎時間,也可以下載其他 JAVA 遊戲增加豐富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