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燒機】輕鬆玩 3G 直立入門機大集合

ePrice 編輯
[文字/蔡惠如 攝影/陳啟綱 構圖/陳景星] 3G 勢力興起,生活更多便利,無論是你想跟久違的遠方親友面對面聊天、在咖啡廳參加公司會議、甚至是在捷運突然想加入網路連線對戰遊戲,3G 手機可以發揮的功能會越來越豐富。PhoneDaily 嚴選多款入門級 3G 直立機,讓你以經濟實惠代價就可親炙 3G 服務。 NOKIA 6233 低調厚實 根據熱賣經典款 6230 打造而成的 6233,連功能也貼近諾基亞的內斂風格。尺寸適中的按鍵,強化撥打電話的基本訴求,手機具備 26 萬色 TFT 螢幕、200 萬畫素相機、支援 MP4 格式錄影,可透過 3G 傳送電子郵件給親友分享。如果聽膩下載的 MP3 音樂,內建的 FM 收音機可使你的音樂永遠保鮮。可惜的是 6233 內建記憶體僅 5MB,如要使用 3G 的多元下載服務勢必要外接 microSD 記憶卡,預算免不了要再往上追加。目前市價約 9800 元,配門號約 7000 元左右。
Sony Ericsson K608i 青春風尚 主打年輕路線的 K608i,造型設計幾乎與 K600i 如出一轍,手機採用噴霧上色外殼,搭配機身側邊銀色邊條,質感表現不俗。秉持著 K 系列的雙面設計,手機具備 130 萬畫素相機、十組相框(VGA 模式下使用)、4 連拍、2 種特殊效果、全景照及補光燈等拍照功能,補光燈還可當手電筒使用,且操作介面類似 Sony Cyber-Shot 數位相機,使用起來更順手。手機支援 FM 收音機功能,但需插上具天線功能的免持配件才能使用,方便度打了折扣。目前市價此機搭配威寶門號,隨著月租費率不同,最低只要 990 元 (搭配986資費),最高 5490 元(搭配186資費)。
BenQ-Siemens S81 薄型美機 與中華電信合作的客製化機種,外型簡約、商務專業風格十足,13mm 厚度與 99g 的機身,算是一款輕薄的 3G 手機。S81 內建中華電信音樂快捷鍵,按下可直接連線下載最新 MP3;手機內建記憶體為 30 MB,可用記憶卡擴充,隨時快速更新手機音樂。就算使用其他 3G 電信業者,也不用重新設定數值,只要插入 USIM 卡,S81 會自動判讀數據連上網路,相當方便。S81 目前市價約 8400 元,配門號約 6000 元左右。
Sony Ericsson K610i 細膩優雅 索愛最新上市的 K610i,以輕巧的 89g 重量在目前 3G 手機市場稱冠,一如以往將副鏡頭低調融入整體設計中,連背面的 200 萬畫素相機也很簡潔,鏡頭、自拍鏡與揚聲器一字排開,但無鏡頭保護蓋。中心的五向鍵採用金屬材質,帶出手機質感。相機操作與 K608i 相同,且新增直接上傳部落格選項,拍照後可以即時利用 3G 網路傳送至部落格上,讓親朋好友可以隨時分享。目前市價約 11000 元,配門號約 8000 元左右。

同場加映

OKWAP 摺疊機 i900 OKWAP 首款 3G 摺疊機,採貝殼造形,感覺圓潤活力,支援螢幕全手寫輸入,無論繁體、簡體都可以辨認,並支援其他如數字、英文、符號輸入,一筆在手勝過所有鍵盤,讓你在發送訊息時更加快速容易。手機並加入 OKWAP 強打的英文學習,兼具真人發音功能,讓你使用生活的零碎時間,累積英文實力。目前市價約 8300 元,配門號約 7000 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