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控按鍵、聲色俱佳 Samsung E908 玩美上市

ePrice 編輯
[記者/胡皓勛 攝影/林諭志 構圖/王佑中] 三星主力滑蓋機 E908 走時尚風 E908 是三星下半年中高階主力機種之一,採半自動滑蓋設計,平滑的機身在光線照射下,可呈現如鏡面一般的效果,是兼具設計感與功能的高階旗艦手機。三星表示,E908 月前已在歐洲上市,上市月餘累計銷量超過 35 萬支,馬上擠下 SE K800i、稱霸英國、荷蘭等地暢銷排行榜,不亞於 LG 當初在韓國所創下的佳績。
黑裝示人 觸控式按鍵最特別 E908 以一身黑裝登場,雖採滑蓋設計,但機身厚度控制在 16 mm 左右,體重僅有 95 g,身形還算輕巧。螢幕使用 2.1 吋、26 萬色 TFT,解析度為 240 x 320 pixels,顯示能力維持三星一貫的高水平表現。
熱感應觸控按鍵 同中求異 E908 和 LG KG800 「巧克力機」一樣,同樣主打觸控式感應按鍵,這組按鍵靠感應手指上的電容啟動手機功能,按鍵則以簡約的白色燈光標示。E908 具備雙使用介面,在一般操作模式下,按鍵只會顯示通話功能鍵,開啟 MP3 功能時才會浮現「播放」、「選曲」等音樂鍵,中央的五向操作鍵則維持傳統壓觸式按鍵,與 KG800 全平面觸控不盡相同。
除了 LG 與三星大玩熱感應按鍵設計,連 MOTO 最新發表的 KRZR K1c 與 RAZR MAXX,也都導入觸控操作概念,主要應用在音樂功能上,這股「熱感應」風潮似乎才正要開始。 影音功能完整 E908 內建 200 萬畫素相機,支援 MPEG4 有聲錄影,也可手動調整白平衡、連拍、ISO 感光度等拍攝選項。在音樂功能方面,E908 支援 MP3、AAC、AAC+ 與 WMA 音樂檔案,內建多種等化器與播放模式,連續播放時間可達 10 小時,也能透過 A2DP 傳送立體音樂,是部稱職的音樂隨身聽。
商務、娛樂一手包 E908 支援動畫簡訊、雙色介面,也能瀏覽 Word、Excel、PDF、PPT 或收發電子郵件,以滿足高漲的行動商務需求,而這種兼具娛樂、商務和美感的設計,正是三星下半年高階手機的主要訴求,包括即將在八、九月上市的滑蓋薄機 D848、摺疊薄機 D838 和三百萬畫素自動對焦手機 D908 等,統統都是這種「一手包」的全方位高階手機。
八月起打機海戰術 除了 D848、D838、D908 三款頂級「Ultra」手機外,主打中低階市場的 X508、X688、E378,也將於八月起陸續問世,另外還有數款 CDMA 手機和 3G 手機,三星在下半年的產品線尚稱完整,中高階機種仍是主力。
熱感設計太熱門 二大韓廠互不相讓 另一方面,搶手的熱感設計更讓三星和 LG 形同水火的對立情結浮出檯面。針對日前傳出 LG 將針對熱感設計向三星提出侵權告訴之事,三星協理柳在炫反擊表示,三星早在 2005 年就於韓國推出熱感應按鍵手機,若真要追究,恐怕是三星要告 LG 才對。柳在炫強調,熱感設計沒有專利,任何廠商都可以使用這種技術,產品好壞將由市場決定,從目前的銷售狀況來看,三星仍是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