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P 905SH 活色生香 數位 TV 手到擒來 

ePrice 編輯
[文字‧攝影/木村未希 構圖/陳景星] 日本年度通訊大展 EXPO COMM WIRELESS JAPAN 2006,7 月 19 日起在東京登場,計有來自全世界 180 家公司參展,展覽分電訊及廣播通訊、無線通訊、網路、3G 行動通訊及網際網路安全等五大主題。
日本限定! 電視手機 905SH 全場焦點 甫於 5 月在日本上市的電視手機 Vodafone 905SH,自然是此次 Sharp 會場的注目焦點。905SH 以收看「ONE SEG 數位電視」為號召,是 Sharp 為 Vodafone 獨家客製化的高階 3G 手機,但它只具備 WCDMA 單模網路,並不是 3G 手機常用的雙模設計,獨特的頻段與稀有的服務遂使得 905SH 僅限定在日本特定地區發售,就連 Vodafone 發跡的歐洲也買不到。
不鏽鋼材質耀眼 905SH 的外蓋很搶眼,導入大量的不鏽鋼材質,Vodafone 廠徽採蝕刻處理,無論氣勢或質感都更加提升,頗有旗艦的味道。905SH 的外螢幕依舊迷你,細細小小的一塊灰階螢幕僅能顯示電量、時間與收訊,與上頭氣勢十足的配置形成強烈對比。
日系雙色配置 905SH 目前有黑、靛藍、白三種顏色可選擇,掀蓋後可看見雙色配置的機身,以及格局方正的按鍵鋪排方式,依舊充滿濃濃的日系簡約風貌。
Sharp 一向引以為傲的照相技術,905SH 此次顯然有所保留,僅配備 200 萬畫素 CCD 相機,最大影像為 1224 x 1632,支援自動對焦,但採用定焦鏡頭,只能執行最高 20 倍的數位變焦,照相似乎只是它的附加功能。
支援 miniSD 擴充 內建容量提升 miniSD 記憶卡埠和音量鍵位於機身右側,設計與一般多媒體手機並無差異。比較特別的是,905SH 內建容量提昇到 20 MB,比 903SH(台灣型號:WX-T91)多了一倍有餘,也就代表有更多空間存放大頭貼和來電鈴聲。
16:9 可翻轉式螢幕 針對電視功能設計的 905SH,在螢幕上頭也下了不少工夫。這組螢幕採用 26 萬色 TFT,解析度為 240 x 400 pixels,顯示能力依舊很優異。在一般操作模式下,螢幕二端窄而略顯細長,收看電視時則可水平翻轉 90 度,原先直條狀的螢幕立刻橫過來,成為 16:9 的寬螢幕,視野頓時變得寬闊,類似的設計也曾出現在三星、LG 推出的 DMB、MediaFlo 等強調擺放在桌上收看節目的手機。
噸位厚實 扁平式主按鍵 日系 3G 手機普遍不玩「輕薄」,905SH 亦不例外。三圍達 49 x 105 x 27 mm,體重為 140 g,螢幕旋開更造成在視覺膨脹效果,拿在女生的手裡格外有份量。 905SH 按鍵配置基本上和前幾代差不多,主要功能鍵位置都沒變,但設計更趨扁平,也大量融入方正元素,線條鋼硬而俐落。為了呼應主打的電視功能,905SH 在右下角安置了一顆 TV 快捷鍵,作用一如音樂鍵,按下就可啟動電視功能,連上服務主頁。
同場加映 側滑蓋智慧機王 WS007SH SHARP 這次還有一款內建 Windows Mobile 5.0 作業系統的側滑蓋 PDA 手機 W-ZERO3 [es] / WS007SH,同樣引起場內驚豔。 WS007SH 是 Sharp 專為日本目前唯一的 PHS 系統業者 Willcom 而製造,這也是兩家廠商自去年 10 月開始攜手合作後的第三代作品。WS007SH 線條筆直,與一般直立手機沒啥兩樣,尺寸為 135 × 56 × 21 mm,重量約 175 克。
手機側身也是一派簡約素雅,塑料機身搭配圓形凹點,不但提升握感,兩側的按鍵面板採用不鏽鋼材質,更是相得益彰,不過缺點是易沾指紋。
WS007SH 同時提供了手機標準按鍵及滑蓋式 QWERTY 鍵盤,平常狀態就是一支直板手機,可當普通電話使用,若需編輯文件、收發信件,就可把側滑蓋打開,讓手機搖身成為迷你文書處理器。
WS007SH 內建 131萬畫素相機,支援近拍模式和 QR Code 解碼功能,手機配備了 W-SIM 智慧卡,並支援 miniSD 記憶卡,以及 USB2.0 傳輸介面,可與 PC 進行資料交換。
手機配備 2.8 吋 ASV 液晶螢幕,解析度同樣達到目前手機業界最高的 640×480 水平,細膩程度無庸置疑。在運算效能方面,WS007SH 配掛了一枚 416MHz Intel PXA 270 處理器,並內建 128MB Flash ROM 和 64MB SDRAM。 目前 WS007SH 有黑色和白色兩款,7 月中下旬就可在日本市場買到,單機價格約台幣 1 萬元出頭,綁一年合約則約台幣 8,0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