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成立日本子公司 進軍日本更進一步

ePrice 編輯
[消息來源/HTC] 全球微軟平台手持式裝置領導廠商—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宏達電)今日於東京舉行宏達電東京子公司開幕記者會,並發表該公司日本第一款搭載微軟 Windows Mobile 5.0 的 3G 三頻手機『hTc Z』(台灣型號:CHT9000)。該款是全球第一台三頻、可以暢遊歐洲、美國、日本、亞洲各地,並搭載微軟 Windows Mobile 5.0 作業系統的 3G PDA Phone。 宏達電日本子公司 HTC Nippon Corporation 開幕記者會,由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主持。他於會中對日本市場許下「五十年的服務承諾」,將逐步累積經驗,服務日本客戶,取得消費者的信仼,目標成為日本微軟手機產品中最佳的選擇。 他表示,這是宏達電在日本的第一步,未來宏達電將會與 DoCoMo 擴展合作關係,希望推出更多的創新產品。在日本,宏達電會秉持著長期投資、根深服務的心態,逐步的學習,並拓展各種可能的合作機會。 除了服務策略合作夥伴之外,宏達電日本子公司將提供日本企業與消費者最直接的服務,包括全方位的行銷業務、技術服務與後勤客戶服務等,全力深耕日本市場,深化對日本消費者。合作夥伴包括日本最大電信業者 NTT DoCoMo 部長 Shigeru Miki 與微軟副總裁 Sanjay Chheda 也都到場祝賀。 周永明表示:『我們非常高興看到宏達電的產品正式進入日本市場,同時衷心感謝 DoCoMo 在合作的過程中,對宏達電團隊的支持與努力。透過 hTc Z 的國際漫遊服務和遠端與辦公室同步、保持連結功能,我們相信將會帶給全球消費者一個全新的體驗。』 他進一步指出,『由於日本是全世界 3G 應用的服務領導市場,宏達電成為全球第一家提供日本市場微軟 3G 手機的供應商,除了顯示宏達電在產品創新與市場的領導地位外,未來宏達電將持續提供最好的 Windows Mobile 系統手機給日本消費者,包括 email、消費型娛樂應用,企業應用以及各項客製化的服務,以滿足日本市場特殊與領導性的應用性需求。』 微軟嵌入式系統事業群資深副總裁 Pieter Knook 表示:『微軟非常興奮看到宏達電將其事業版圖跨入全球通訊最重要的日本市場,結合宏達電對手機的創新與微軟 Windows Mobile 強大 Windows Mobile 平台,將與宏達電、日本策略夥伴,共同提供更豐富的多媒體娛樂與多功能性的產品給日本的消費者。微軟將與宏達電在日本展開更密切的合作,透過產品不斷的創新、合作夥伴的擴展與最新科技的發展,共同開發日本微軟手機市場。』
產品面 hTc Z 是宏達電 2006 年推出的最新產品。這款產品擁有極為豐富的功能,使企業用戶可以在行動過程中,極有效率的連結所需的資訊。hTc Z 是全球第一台三頻 Windows Mobile 5.0 的 3G PDA Phone,使用者可暢遊歐洲、亞洲、美國、日本等各地,使用 UMTS 的 3G、GSM、GPRS、EDGE、Wi-Fi與藍芽的無線頻寬,以及小型 USB 連結系統,可供消費者在全世界各地,簡單、無限制的連結全球資訊。功能非常強大。 搭載微軟最新的 Windows Mobile 5.0 直推式郵件技術,hTc Z 可以快速的連結網路功能,只要企業伺服器配合升級,未來每當有人發送郵件,使用者的手機不論在全球各地,都可自動收到最新郵件。 電腦 Office 軟體中常使用的行事曆、連絡人、工作排程,都可以透過網路直接更新。過去多在電腦上才使用的 Word、Excel、PowerPoint、PDF 等企業人士常用的檔案格式,在 hTc Z 的手機上,都可以直接閱讀、操作。其他作業系統需要透過軟體轉換所造成的檔案形式不同、使用介面不習慣等等問題,宏達電推出的產品,將可獲得全方位的解決方案。 除了商用的功能外,hTc Z 也開發了豐富的娛樂功能。使用人非常容易由電腦中下載音樂、影像與照片。全數的功能濃縮至一個只有 2.8 吋 LCD 大小的 PDA Phone 之中。為了使用方便,宏達電並設計了側拉式鍵盤供使用者容易輸入。 觸控式的面板,亦可直接手寫輸入。擁有多功能的 2 百萬畫素攝影照相機,搭配操作視訊電話的第二台攝影相機,使強大功能集於一身,卻能輕巧攜帶,重量只有 180 公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