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A 手機 O2 Xda Atom 外型、內在面面俱到

ePrice 編輯
[編輯部/企劃編輯] O2 西風東漸 英國電信商 O2 正式大舉進攻台灣智慧型手機市場,首波先發即為在歐洲、香港大受好評的 Xda Atom / Atom Pure。手機內建 200 萬畫素相機、FM 收音機、以及預先安裝 O2 獨家實用程式,讓台灣吹起了一陣英倫微風。 高檔硬體規格 Atom 共有黑、白雙色,白色款採限量發行,並另名為 Atom Pure,強調其純潔如白紙般外觀。手機搭載 Intel PXA272 416 MHz 處理器以及 128 MB ROM / 64 MB RAM 記憶體,強大的處理效能讓手機執行應用程式與處理日常事務不會慢吞吞。
小巧機身 大型螢幕 Atom 左側設有音量鍵,右側則有觸控筆、紅外線埠、錄音鍵以及拍照/錄影鍵,功能按鍵豐富。手機螢幕為大型 2.7 吋 6 萬 5 千色 QVGA 解析度規格,重量卻僅有 140 克,就算是女性使用也能得心應手。 手機底部設有 mini USB 接頭,插上傳輸線與電腦連接後,除了可以傳輸檔案與同步資料外,還能直接充電,不需再插上充電器。手機頂端除了電源鍵以外,還有 miniSD 插槽,可外接記憶卡儲存應用程式、文件、音樂與影像等,不用擔心無處可放。
200 萬畫素相機 畫質可圈可點 手機背面配置了一個 200 萬畫素相機,並且還有自拍鏡與補光燈,不管是自拍還是夜間拍照都沒問題。正面的五向控制鍵除了可以控制方向以外,聽音樂時也可當作選曲及音量調整按鍵。最特殊的是手機內建立體聲雙喇叭以及 MediaPlus 快捷鍵,可帶給使用者前所未有的多媒體體驗。
Atom 的拍攝畫面簡潔清爽,沒有繁雜的設定,只要點選鐵鎚圖示就能進入設定畫面,諸如照相尺寸、定時拍照、快門聲等均可自行設定。
實際拍攝照片於電腦上檢視,不論是室內靜物或是室外風景,照片表現均可圈可點,顏色正確,細節也清楚,十分不錯。
內建強大圖片編輯功能 值得一提的就是 Atom 內建的強大圖片編輯功能。相機拍攝照片後,可以進一步套用圖框,另外還可以做出臉部變形特效,只要框選臉部位置,再點選喜歡的效果,就可以做出微笑、大嘴巴、老公公等表情,讓照片更生動有趣。
此外,Atom 也可在照片上加入小圖章,並有多種樣式可選擇,將相片加工得超「口ㄞ」!Atom 的內建圖框不只能在拍完照使用,也可以在照相時直接套用取景,自拍大頭貼只要靠它就搞定。
MediaPlus 讓手機變成 PMP Atom 的多媒體功能強大,要歸功於內建 O2 的獨家應用程式,其中最獨特的就是 MediaPlus 了。MediaPlus 是整合音樂、收音機、圖片以及視訊的媒體中心,任何多媒體檔案都可從這裡瀏覽播放,而只要按一下 MediaPlus 快捷鍵就可啟動。這個 O2 的獨家程式,別款手機是沒有的喔! FM 支援各國設定 Atom 的 MediaPlus 中,只要點選「我的收音機」,就可以連結到 FM 收音機播放程式,在這裡 O2 很貼心地內建了各國受歡迎的頻道列表,只要點選所在的國家即可播放。如果你不知道喜歡的電台頻率,這個功能將十分實用。當然,收音機也支援頻率掃瞄及直接輸入頻率,要提醒讀者的是,要收聽廣播必須要插入原廠耳機才能播放。
快速搜尋音樂 至於音樂,MediaPlus 也可以用專輯、演出者等方式分門別類,使用者可以用類似 iPod 的邏輯搜尋自己想要聽的音樂。選取音樂檔後,會直接開啟 Windows Media Player 播放。Atom 也內建均衡器,內含數種音場設定,使用者可自己調整出喜歡的效果,讓手機搖身一變為隨身聽。
用 Atom 瀏覽手機中的圖片,除了以縮圖檢視,也可以名稱、日期或大小方式排序,對於愛拍照的使用者來說將會非常方便。
內建無線管理員 Atom 內建藍芽 1.2 版與 802.11b Wi-Fi 無線網路,並支援藍芽立體聲(A2DP)與藍芽無線遙控(AVRCP)功能,手機也提供無線管理員。 O2 獨家程式 提升手機價值 而除了 MediaPlus 之外,O2 提供許多獨家軟體,其中「自我檢測」程式可以對手機作一連串的測試,以檢測機器是否完好無缺;「O2 Connect」則可以連線到 O2 伺服器,檢查是否有軟體更新,或是下載使用秘訣、最新消息等。
針對常跑國內外的空中飛人,手機的自動組態設定程式可以自動設定當地系統商的 GPRS、MMS 設定等,在國外用手機上網將不再是夢魘。而使用者如果要追蹤手機 GPRS 連線情況,可試試內建的 Spb GPRS Monitor,它可以追蹤 GPRS 的流量,幫助控管電話費支出,也可瞭解連線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