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電信展】全球最薄摺疊機 Samsung D830

ePrice 編輯
[記者/歐陽宜珊 攝影/胡皓勛 構圖/陳景星] 三星再度成功創下手機新紀錄!這次不再向千萬畫素的照相手機作挑戰,在 2006 年亞洲電信展所展示的 D830,僅薄 9.9 mm,與剛上市直立機 P308 的 8.9 mm 只有 1 mm 差距。而且摺疊造型的 D830 更內建 200 萬畫素相機,簡直令其它薄型機種都為之失色。繼滑蓋機風潮後,三星再次印證「薄型」手機是 2006 年強打議題,預料將取代 MOTO 薄機地位,成為新一代霸主。
外型低調內斂 從正面望去,黑色機身的 Samsung D830 其實並不起眼,略為圓弧的線條與三星近來所推出的中性手機風格類似,不過從其它角度細看就會發現,手機外殼還有鑲嵌點狀圖案,呈現與眾不同的內斂特質。
為爭取更多空間,D830 仍不免俗地採用薄型手機愛用的平面式按鍵,按鍵設計雖然大器,但實際使用後反應仍不夠靈敏。
挑戰薄形新紀錄 9.9 mm 的機身到底有何傲人之處?以市面上最薄 8.8 mm、卻未內建相機的直立機 VK 2020 來說,D830 多了 200 萬畫素相機,採摺疊機造型,但機身厚度只多了 1.1 mm,超薄功力無人能敵。從側面看去,闔蓋後的機身如同一個名片夾般。
將 D830 開蓋後,簡潔的機身有如女性同胞隨身攜帶的粉餅盒,雖然手機底部仍有與 MOTO V3 類似的「戽斗」設計,但仍無損其全球第一摺疊薄型手機的光環。
D830 外螢幕就直接設置在 200 萬畫素相機鏡頭底下,若不細看還無法窺見其中奧妙。OLED 外螢幕可提供時間、日期、電池用量及電波訊號等實用資訊,並無法支援來電大頭貼功能。
大螢幕色彩奔放 薄身的 D830 卻搭載 2. 3 吋 240 x 320 pixels 的 26 萬色內螢幕,鮮豔的大尺寸畫面讓眼睛瀏覽時備感舒適。特別的是,在內螢幕上方的聽筒造型還有別出心裁的設計,不但與機身外的小點互為呼應,也與下層通話處造型相同,可減少摺疊機闔蓋時的衝擊力。
實用功能應有盡有 D830 採用九宮格功能選項,所有設定一目了然,方便使用者立即進入所欲操作的項目。值得一提的是,在 2.3 吋螢幕所呈現的鮮明彩色大數字畫面,閱讀起來頗為乾淨俐落。此外,D830 還支援 Java 下載、世界時鐘、轉換器、鬧鐘、行事曆等實用功能。
攝錄功能強悍 既然內建 200 萬畫素相機,D830 攝錄功能絕不陽春。雖然無內建閃光燈也不支援自動對焦,但就算是文件上的一般文字,在照片中也能清楚分辨。若想要瀏覽所拍的照片,也可藉由縮小圖示在眾多照片中迅速找到正確的檔案。
在影片播放上,D830 則是支援 3GPP 格式,隨時可快轉、暫停播放影片。檔案管理也很貼心,可依照「下載」、「自錄」及「我的最愛」等各種方式分門別類,挑選影片絕不困擾。此外,D830 並支援藍芽傳輸,與其它裝置交換檔案也很容易。
音樂播放介面酷炫 在音樂播放上,D830 也有不錯的表現,雖然與影片播放的介面相同,但是螢幕上卻多了些炫目的聲光效果,也可調整多種等化器,依音樂調性呈現不同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