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悍將 Nokia N91 出馬 MP3 隨身聽靠邊站

ePrice 編輯
[編輯部/企劃報導] 音樂巨無霸手機 Nokia N91,內建 4GB 微型硬碟,採用不鏽鋼材質的機身,外表洗鍊超凡,握在手中質感紮實。內建 2.12 吋大螢幕,擁有 26 萬色 176 x 208 高解析度。聆聽音樂時,只要直接利用螢幕下方的音樂播放快捷鍵,就能播放出美妙的音樂,隨時隨地都能體驗極緻的行動音樂。 若想要撥打電話,將音樂播放快捷鍵往下一滑,就會露出顆顆分明的數字按鍵,並在黑色機身中散發出鮮明的藍色冷光,無論是數字鍵的區隔,或是撥號後的按鍵反饋力,各項操作倍感流暢、手感奇佳。
音樂播放快捷鍵 好按好播 身為音樂手機的 Nokia N91,截至目前為止,在內建 4GB 的大容量上冠絕中外、無「機」匹敵,在音樂播放上也獨樹一格。在一片以黑色為主的機身正面,別出心裁地搭配銀色霧面處理的「音樂播放快捷鍵」,大塊矩形面板上清楚地標示著前一首、後一首、停止、播放 / 暫停的圖案,而右上角的「音樂模式切換鍵」,輕輕一按就能在音樂播放介面及手機待機畫面之間來回切換。
左側機身 喇叭、miniUSB 傳輸資料易 Nokia N91 左側機身的配置也很簡單,上半部完全以音樂功能為主,分別是音量大小的控制鍵及播放音樂的喇叭,下半部則是以傳輸大量資料為主的 miniUSB 埠,交換檔案更為容易。若臨時找不到傳輸線,手機還是可透過藍芽傳輸。
右側機身 功能鍵、開蓋鍵一指搞定 Nokia N91 右側機身更為簡潔,只有一個功能表快捷鍵,輕按即可跳到手機九宮格選項,再配合機身內建的五向搖桿就可快速進入各種選項中。位於功能表快捷鍵下方的銀色按鈕,用來開啟背蓋更換電池及 sim 卡,往下一按即可輕易推開,絲毫不費吹灰之力。
200 萬相機造型簡單 拍照效果佳 在 Nokia N91 的背部內建 200 萬素的相機,維持大而方的鏡頭造型,支援最高1600 x 1200 pixels 的照片及 352 x 288 pixels 的影片攝錄。在拍照的功能上,Nokia N91 還可支援 20 段數位變焦、並有夜間、連拍、自拍、白平衡、色調調整等設定,就像操作一般數位相機的簡單。
PhoneDaily 利用 Nokia N91 最高解析度的品質拍照,並實際觀察手機的拍照效果,可清楚發現每種水果的顏色都很鮮艷,且每顆水果粒粒分明,可以忠實地反應出水果的光澤。
機頂內建 3.5 mm 孔 支援外接音響裝置 Nokia N91 的頂部也暗藏玄機,在銀色電源開關的旁邊,提供一個防止誤觸按鍵的螢幕鎖定鍵,接著就是一個可外接更佳音效的 3.5 mm 孔,不論是連接附贈的耳機或是自己專屬的高品質耳機,都可體驗手機中的音效。與 Nokia 3250 相同,Nokia N91 也提供一個線控器,可直接調整音樂的播放。
若想要將手機音樂播放給週遭好友聆聽,同樣可利用 3.5 mm 孔連接各種喇叭裝置,或是藉由內附的 CA-72U RCA 音源線,將音樂輸出至家中高傳真音質的音響設備,想要一同開 Party?Nokia N91 絕對可以讓大家 High 翻天。
播放音樂清單一目了然 擁有可儲存 3000 首歌曲的傲人 4GB 容量,Nokia N91 在音樂的播放及管理功能也讓人刮目相看。光是看到所支援的數位音樂格式,包括 MP3、WMA、AAC、AAC+、eAAC+、W4A、WAV、Realplayer 等,就足以令人驚歎不已。此外,為了便於管理眾多音樂曲目,使用者可依照演出者、專輯、種類、作曲者等方式搜尋,分類清楚且條理分明,不會為了找尋某一首歌曲而手忙腳亂。並可與電腦的 Media Player 同步管理播放清單,今後電腦與手機的清單全部整合在一起,管理更為省事。
在播放音樂時,Nokia N91 還可顯示整張專輯的封面,除了清楚秀出目前的專輯封面,還有歌曲名稱及演唱者資訊,若不想要顯示這些內容,也可回到待機畫面,透過動態待機畫面仍能看到目前所播放的音樂曲目及專輯名稱。
音樂設定選項豐富 在音樂的設定上,Nokia N91 也具備各種豐富的變化,除了內建 8 種等化器的模式,若覺得還不過癮,也可依喜好自行編輯等化器的頻段。此外,手機並內建聲音設定,可開啟平衡、立體聲強化、響亮等設定,以加強不同的聲音效果。更貼心的是,這些音樂都可充當在通話時的背景音樂,增加通話時的氣氛,甚至可以自行錄製一段音樂播放。
便利的 Air Album 音樂下載 Nokia N91 首度採用手機中內建可試聽專輯的作法,與音樂提供商滾石移動合作,將多張專輯內容儲存在手機中,使用者可先試聽 10 多秒的片段音樂,覺得喜歡再上網付費下載金鑰,手機內建的音樂就能完整播放。下載音樂不僅迅速、便利,也可與朋友們分享試聽。
WiFi 上網易 頁面顯示貼心 Nokia N91 支援二種高速上網方式,分別是 3G 與 WiFi,可提供使用者更經濟的網路通話,並在網頁的瀏覽新增 miniMAP 功能,只要快速轉動搖桿,就可看到游標所在的網頁位置,解決手機螢幕無法一次瀏覽電腦網頁的困擾。此外,螢幕的字體也可以因應使用者習慣,任意縮小及放大。
除了強大的音樂播放及上網功能外,Nokia N91 也有提供生活中常用到的程式,包括英漢字典、度量衡轉換器、鬧鐘等,也可以透過手機中的硬碟設定,隨時注意手機中的儲存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