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腦展】Nokia 770 助陣 德儀狂秀手機

ePrice 編輯
[文字‧攝影/呂宗熹 構圖/陳景星] 手機晶片龍頭大廠德州儀器(TI)今年參加 Computex,以「通訊與娛樂」為主軸,展出內容包括:無線通訊應用、寬頻整合技術、數位家庭娛樂解決方案、連接技術等等。

無線上網小平板 Nokia 770

目前主流手機大廠均與德儀有合作關係,其中諾基亞更是德儀手機晶片的最大客戶,因此在 Computex 的 TI 攤位陳列的四個手機櫃,諾基亞手機便佔據整整一櫃,至於歐美上市多時、但台灣一直沒有引進的諾基亞 770 更以實機姿態,採開架方式任人把玩。會場展示的這台 Nokia 770 並搭載了可瀏覽中文網頁的 browser,不過全機尚未全面支援中文化。
Nokia 770 的橫式造型,與諾基亞先前一款 7710 手機以及一般 PMP (可攜式多媒體播放器)頗為接近,內建 WiFi 無線上網,但不具備手機通話功能。Nokia 770「跨界」性格相當明顯,定位介於 PDA 與 Tablet 平板電腦之間,加上它的作業系統也不採用諾基亞專擅的 Symbian,而是採用 Linux 開放平台,角色格外特別。 在硬體規格方面,Nokia 770 配備 65,536 色高畫質觸控螢幕,解析度也達 800 x 480 pixels,瀏覽網頁時並有全螢幕、Zoom-In、Zomm-Out 三個模式可切換。機體 230g 雖比一般手機重,但以其寬廣的機身面積,拿在手上倒是不覺沈重。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Nokia 770 的按鍵都集中在螢幕左側,因此透過左手姆指及食指就能操控,讓右手可以騰出來做別的事。
Nokia 770 支援 WLAN 802.11b/g、藍芽 1.2 版、RS-MMC 記憶卡及 3.5 mm 立體聲耳機孔,舉凡:MP3、Real Audio、MPEG4、AAC、WAV、AMR、JPEG、GIF、MPEG4、Real Video、H.263、AVI、3GP 等影像音樂格式,一網打盡通通能夠支援播放。 Nokia 770 還內建 Flash Player、Internet Radio、News Reader、Image Viewer、PDF Viewer、File Manager 以及計算機、世界時鐘、記事本、小畫家等軟體。
Nokia 770 重點功能鎖定 Web Browsing,從上市至今,產品壽命雖已超過半年,但諾基亞仍持續推出後繼升級版本,最近的機種便內建 Google Talk,可支援撥打網路電話。顯見諾基亞在坐大為 Symbian Smartphone 的盟主地位後,眼見 WLAN 勢力興起,亟欲從通訊領域切入網際網路產業,而以 Nokia 770 這款定位特殊產品投石問路的積極企圖。

晶片重鎮 手機專櫃秀

這次德儀為了展現旗下擁有的:2G-2.5G、EDGE 和 3G 乃至行動數位電視、數位射頻、單晶片行動電話等各類解決方案,一口氣集結超過 60 款手機參展,實機部分除了 NOKIA 770,還有即將上市的 Nokia N80,以及兩款日本 NTT DoCoMo 的 FOMA 3G 手機,分別是 SHARP SH902i 及 Sony Ericsson SO902i。
另外還有多款 FOMA 900i、902i 系列手機,也都在陳列櫃排排站接受校閱。德儀攤位另規劃了「行動電視體驗區」,民眾可親身體驗先前在巴塞隆納 3GSM 大會頗出風頭的行動電視應用。而 TI 亞洲區總裁程天縱也應邀在 7 日上午的 Computex 大會論壇主講行動電話的未來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