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蓋、折疊、音樂、運動 索愛 4 款新機再出籠

ePrice 編輯
[記者/林建甫 攝影/林諭志 構圖/陳景星] 電影「達文西密碼」5 月 18 日於全球同步上映,Sony Ericsson 也選在同一天於全球同步發表第三季新機,除了先前已知的 W950i、W700i、K610i 之外,再增 W850i 及 W710i 兩款 Walkman 音樂機,以及 Z710i、Z550i 兩款 Z 系列摺疊機。
4 款新機中,W850i 是索愛首款滑蓋機,W710i 則是首款走運動風、加入計步感應功能的摺疊機;同時,除了 Z550i 配備 130 萬畫素相機之外,其他 3 款皆內建高階的 200 萬畫素相機。再者,這波四款新機都不是直立機,顯見索愛為了搶奪市佔排名,已改採均衡發展策略,隨著折疊、滑蓋新機的陸續加入,直立機占產品大宗的印象將慢慢扭轉。
首款音樂滑蓋機 W850i 3G 手機 W850i 身為索愛首款 Walkman 滑蓋音樂機,共有黑、白兩色可選擇,手機也置入達文西密碼電影中搭配演出。正上方揚聲器旁備有視訊電話用的副相機,螢幕為 2 吋、26 萬色 TFT,解析度為 QVGA(320 × 240 pixels)。
螢幕下的橘色橫條為「W」音樂快捷鍵,具備「動感音樂閃燈」功能,可隨音樂節奏的變化點亮控制鍵。五向鍵的設計也不再拘泥於傳統的框架中,而是將四個方向按鍵擴張成佔據螢幕下方一整面,僅留中間醒目的「確認/音樂播放」鍵,令人耳目一新,看起來既素雅又大方。
W850i 內建最新版本的 Walkman player 2.0 音樂播放器,將音樂的檔案類型、播放清單、個別歌曲或音樂專輯的搜尋工作簡化不少,並提供更完整的音樂曲目資料及專輯封面影像。手機也支援空中音樂下載服務 (OTA),可播放多種音樂格式檔案,隨機還附贈 1GB MS Pro Duo 記憶卡,相當於可收藏 1000 首 eAAC+ 檔案的音樂,並且最高可擴充達 4GB 的容量。
與 W550i 相同,W850i 在螢幕上方設計了方便玩電動的 A、B 鍵,分別安置在揚聲器兩側。在待機狀態下,W850i 螢幕右上方的按鍵可以用縮圖的方式瀏覽相簿;若是按螢幕左上方的按鍵,則可以用全螢幕的方式預覽單張相片。
W850i 還有全新的 TrackID 服務,可幫助樂迷辨識歌曲,只要透過麥克風或內建的收音機錄下約 5 秒鐘副歌,然後傳送到 Gracenote 的音樂庫,系統便會自動識別,然後再將曲目資訊傳回手機中。
W850i 的主相機鏡頭為 200 萬畫素,另設置補光燈及自拍鏡,便於在光線不足處拍照。另外,機背的細密網格狀設計,更是提升了整體質感及使用時的握感。
雖然是款滑蓋機,但雙面設計的 W850i 仍採用橫式拍照介面,在機身右側同樣備有可當快門鍵使用的照相快捷鍵,輕按就能攫取生活畫面。此外,快速網路連線裝置及網路瀏覽功能,讓使用者能輕鬆利用 W850i 建立及維護個人部落格,隨時更新網頁的最新動態。
休閒運動音樂機 W710i W710i 為 Walkman 音樂系的摺疊機新作,上蓋圍著一圈類橡膠的材質,讓手機看來極富年輕活力及運動氣息,共有灰色及深紫兩色選擇。W710i 內建 200 萬畫素相機,支援數位變焦及錄影,但無自動對焦功能和補光燈。
手機內螢幕為 26 萬色、176 x 220 pixels,外螢幕為 1.5 吋的 4 灰階螢幕。W710i 內建的健身應用功能、音樂播放器、FM 收音機或是觀看行事曆,都可利用主螢幕與外螢幕旁的快捷鍵輕易操控,並將各項資訊顯示在外螢幕上,操控更加 easy。
W710i 也內建「TrackID」服務,可將歌曲錄下傳送至 Gracenote 資料庫比對,資料庫將會回傳歌曲資訊。針對喜愛聽音樂的消費者,W710i 可支援 MP3、AAC、AAC+ 以及 eAAC+ 等音樂格式,並且隨機附贈 512 MB M2 記憶卡。 為了滿足現代人的運動休閒生活型態,W710i 率先內建移動感應器以及多種全新的健身應用功能,能夠量測使用者的跑步速度、距離及時間,或是計算快走的步數。
此外,W710i 還內建每日計步器,每到半夜便自動重設;而且即使在待機狀態也可顯示步行進度。貼心的是,W710i 的人性化介面即使在走動時也能輕易操控,是喜愛運動、健身的現代人必備的時髦音樂手機。
陽剛商務折疊機 Z710i Z710i 與 W710i 可說是外型雷同、個性不同的孿生兄弟機,就像是之前發表的 W300i、Z530i 一般。相較於走年輕、運動風的 W710i,具備黑、金兩色選擇的Z710i 則顯得陽剛沉穩,是一支專門為兼顧忙碌公、私生活兩全的商務人士而開發設計,在洗鍊而優雅的經典造型下,內建多種先進的商務及多媒體應用功能。
Z710i 內建 200 萬畫素相機,鏡頭旁邊附設自拍鏡。外螢幕旁同樣設有 4 個快捷鍵,加上內螢幕機身旁的快捷鍵,讓使用者可以搭配 1.5 吋的外螢幕來操控音樂播放、檢視 SMS 簡訊、聽 FM 收音機或是觀看行事曆。較特別的是 Z710i 支援 Push Mail 功能,並可利用 RSS 功能將新聞或即時路況訊息送到手機。
Z710i 支援 MP3、AAC、AAC+、eAAC+ 與 MPEG4 音樂格式播放,並可透過 A2DP 立體聲藍芽耳機播放;可以利用 USB、藍芽、MMS 或者記憶卡傳輸檔案,透過擴充記憶卡最高可達到 1GB 容量。Z710i 還可將電話簿與行事曆上傳電腦,讓手機與電腦的訊息隨時保持同步。 髮絲紋優雅折疊機 Z550i 摺疊機 Z550i 外型典雅唯美,外殼以金屬拋光霧感搭配髮絲紋路處理,頗有 T610「簡直好看」的精髓。Z550i 支援 MP3 與 AAC 格式歌曲、內建 FM 收音機,支援 DRM 著作保護機制,可以播放受 DRM 保護的音樂檔案。除了內建 20 MB 記憶體,Z550i 並支援外接 M2 記憶卡,最大容量至 1 GB。
Z550i 內建 130 萬畫素相機,採用直式拍照介面,可拍照及錄影,並有 4 倍數位變焦。Z550i 新增圖片索引功能,可利用「縮圖」或「拍照時間」,直接在螢幕上輕鬆搜尋。此外,手機並內建 HTML 瀏覽器,可瀏覽一般網頁,還可支援 USB 2.0 及藍芽,連線功能完備。
第三季前已發表 17 款 期望本年度銷售值達百萬支 在去年精兵策略下僅推出 13 款手機的索愛,今年光是上半年度就已經發表了 13 款手機,加上 18 日發表、第 3 季準備推出的 4 款新機,合計已有 17 款,可謂聲勢浩大。索尼愛立信總經理葉順發表示,索愛以高單價的多媒體手機為主力,根據市場調查,索愛已在萬元以上機種取得市佔第一;搭配威寶、中華電信等系統商專案,也在 3G 手機市場也拿下第一。
在新機發表會現場,索愛員工也突然集體向總經理獻上壽桃,原來當天恰巧也是葉順發的生日。葉順發開心地許下生日願望,期望年底前的整體銷售量可以比去年成長 25%~30%,目標值上看百萬支。
同場加映 7 款音樂配件:藍芽耳機、立體聲耳機 除了發表新機外,SE 同時也展示七款配件,分別是 HBH-IV835、HBH-GV435、HBH-PV705、HBH-DS970 等 4 款藍芽耳機,還有隨身立體聲耳機 HPM-65、立體聲重低音耳機 HPM-82 及 HPM-85 等 3 款商品。除了 HBH-IV835、HBH-DS970 將於第二季上市,HPM-85 於第四季推出之外,其餘配件都將在第三季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