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eBIT 展】BenQ-Siemens CL71 滑出沉穩

ePrice 編輯
[記者/林建甫‧呂宗熹 德國漢諾威採訪報導 彙整/編輯部 構圖/陳景星] BenQ-Siemens CL71 是一支 GSM 三頻手機,主體以黑色為基調,流利的滑蓋造型流露德國工藝實力,方正中不失圓潤,隱約有 Siemens CF110 的味道,又有雙品牌強調的「圓方體」精神。CL71 沉穩的黑銀配色與清爽簡潔設計,在在是為穩健與質感的商務族群量身訂做。 融合德國工藝 素雅簡潔主張 CL71 的正面採用金屬鑽切工藝,一方面除了可以增加整體質感,同時也將顯示與操作介面整合一氣。手機配備 2 吋、26 萬色螢幕,可以提供 176 x 220 解析度的細緻畫面,螢幕上的訊息呈現相當清楚。翻到背面,CL71 的設計甚為簡潔,僅有顯眼的 BenQ-Siemens 品牌。
一如過去德國工藝給人的既有印象,CL71 螢幕上方沒有過多花俏的綴飾,僅利用狹長的銀色線條簡單地帶出揚聲器的位置;螢幕下方的橫排凸起物是為了拇指推蓋設計的施力點,讓使用者在單手開啟滑蓋時可以更為得心應手。最下方則是一般滑蓋機的配置,五向鍵、左/右功能鍵、通話鍵及掛斷/電源鍵一應俱全,按鍵的觸感及反饋力也相當良好。
鍵盤鎖一按即開 記憶卡插拔容易 在 CL71 機身左側僅設置了長條型的調整鈕,可用以調節音量,此外別無他物。機身右側上端是充電埠;不像其他機種的按鍵鎖需要連按兩個鍵才能解除,CL71 右側下方的小開關就是特殊的鍵盤鎖,使用者只要輕輕撥動開關,就可以輕鬆控制鍵盤的鎖定或開啟,使用起來更為便利。
再仔細看看 CL71 的兩側,它的銀邊是以數條平行的細緻帶狀線條結合,除了在視覺上可有效減少機身的厚度,讓它看起來似乎稍微變薄了一些;同時,略呈階梯狀的側邊銀帶也有指示滑蓋方向的效果。
一般手機的頂部配置較無新意,CL71 則是暗藏玄機,掀開護蓋不但見到耳機孔,甚至連 Micro SD 插槽也安置在此,這樣的設計讓插拔記憶卡也相當容易。
手感、結構皆良好 直式拍照介面 我們將 CL71 拿在手中,發覺它的手感相當良好,110g 的重量拿在男生手上算是適中;滑蓋機制的結構設計也頗為俐落,輕輕一推即可滑順到定位。 藏身在滑蓋下層的數字鍵盤則以銀色為基調,較為平順的鍵盤面與周邊的銀色區塊相互呼應;銀底藍字的按鍵大小適中、設計中規中矩,中間的三道銀弧區格線,可以有效讓手指掌握到每個按鍵的相對位置。
滑蓋後露出的相機為 130 萬畫素,並且可以支援自動光亮度調整;鏡頭旁邊則設有自拍鏡。不過,沒有看到一般照相手機常見的補光燈,這點甚為可惜。 我們試著開啟 CL71 的照相機功能,發現它的拍照介面是直式拍攝,所以不能像一般雙面設計的照相手機提供橫式拍照,這點也呼應到它的側面並沒有可當快門的拍照快捷鍵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