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有型! GIGABYTE g-Smart i 口袋相機

ePrice 編輯
[記者/林建甫 攝影/金祥中 構圖/陳景星] 去年 12 月剛推出 GIGABYTE g-Smart 的集嘉通訊,又有新機現蹤!g-Smart i 是 g-Smart 滑蓋智慧手機的直立機版本,以較為扁平而方正的身形亮相。 滑蓋改直板 第二代手機新風情 根據原廠表示,由於這款手機目前還是工程機,詳細的功能規格還沒有出爐,只知道基本功能與 g-Smart 雷同,型號為 g-Smart i,為了服務讀者,我們還是先拍了第一手的實機相片,後續的詳細資料要等原廠提供再隨時補充。 如圖中所見,g-Smart i 為平板、直立機種,採用黑底滾銀邊的配色,外表與略顯圓胖、黑色為基礎色的第一代 g-Smart 截然不同。從目測來看,它的長寬尺寸約略接近 g-Smart,但是厚度較薄。
由於尚無實際的尺寸資料,為了讓大家了解它的大小比例,我們也在現場將 g-Smart i 與 g-Smart 放在一起,讓各位簡易比較一番。下圖左邊為 g-Smart 滑蓋機,右邊為 g-Smart i 直立機。
外型截然不同 功能規格近似 g-Smart i 的作業系統同樣採用微軟 Windows Mobile 5.0,雖為直立機種,但它並不像第一代的 g-Smart 滑蓋機配備實體的數字鍵盤,而是採用螢幕上的虛擬數字鍵盤,使用者如要撥號,先點選 g-Smart i 的綠色撥號鍵,螢幕就會出現鍵盤,再以背後附的觸控筆按電話號碼撥出。 在 g-Smart i 螢幕下方,清楚地在金屬光澤的小區塊上標示著 GIGABYTE 品牌,品牌兩邊各為對應螢幕下方的功能鍵。正下方的功能鍵設計,從五向鍵、撥號到掛斷等功能鍵,全都採用矩形配置,整體看來中規中矩。
在 g-Smart i 機身右側上方設有獨享音樂用的耳機孔,下方是擴充記憶容量用的 mini SD 插槽。在手機左側則是設置拍照快捷鍵及調整鈕,方便照相時的橫式構圖,輕按一下拍照快捷鍵,可立即進入拍照模式。
兩百萬畫素 挑戰薄型口袋數位相機 g-Smart i 的電源鍵仍沿用 g-Smart 舊制,設在機頂右側;下方則是 USB 插槽以及觸控筆收納處。手機內部功能大致上延續前代,g-Smart i 也可以接收無線電視訊號,只要再接上耳機作為天線,便可以接收到無線五台的訊號。
從背後看,g-Smart i 的外型與市面上常見的薄型口袋數位相機沒有兩樣,更易於攜帶。配置 210 萬相機以及補光燈,鏡頭旁仍保有遠景/近拍的焦段切換開關。
雜誌內文、MV、名片掃描 行動條碼應用多 由於這次 g-Smart i 是為了配合「行動條碼 GO,無線便利通」的記者會展出,集嘉通訊為驗證 g-Smart i 的「行動條碼」功能,在現場也以實機操作示範。 首先是啟動 g-Smart i 內附的行動條碼辨識軟體以及背後的相機功能,再用相機鏡頭對準附有行動條碼的資料,如雜誌文稿、MV,g-Smart i 就可以自動將條碼內的資料辨識轉換成網址,讓使用者上網下載相關的文書資料或 MV 來觀看;或是將附有行動條碼的名片掃描,直接將辨識出來的名片資訊儲存成到手機電話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