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SM大會】後起之秀 Amoi 新機不斷

ePrice 編輯
[記者/胡皓勛 巴塞隆納報導 攝影/呂宗熹 構圖/李妍忻] 夏新企圖心強 年產千萬手機 在中國新進手機業者中,夏新 (Amoi) 是少數積極拓展海外市場的廠商之一,舉凡在 CES、CeBIT、3GSM、CTIA Wireless 等國際商展中,都可發現 Amoi 的身影,旗下 3G 手機也成功輸出至歐陸與台灣等海外市場。目前夏新年產手機數量近千萬支,2005 年中國市佔排名第七,頗具少年出英雄的味道。
Amoi WMA9106 無天線 3G 新兵 在本次展覽上 Amoi 依舊喊出「3G Your Life」口號,將過去與未來即將上市的 3G 手機全請來,包括在台灣露過臉的 H80、T900、V600 等 05 年 3G 機種,以及數款全新 2.5G、3G 機種。Amoi WMA9106 是夏新首款無天線 3G 貝殼機,硬體規格與 H80 相彷,同樣具備 130 萬畫素相機、外置音樂鍵、T-Flash 擴充,螢幕水準也有 2.2 吋、26 萬色之譜。
WMA9106 將在 4 月引進台灣,建議售價尚未出爐,屆時可能將遵循前輩成功模式,搭配系統商打出一波低價 3G 戰,不失為搶鮮加入 3G 行列的選擇之一。 2G 滑蓋新秀 A675 韓味十足 A675 是 Amoi 最新推出的多媒體滑蓋旗艦,配備:200 萬畫素相機、QVGA TFT 螢幕,支援藍芽、Mini USB 傳輸、MP3 鈴聲與 MP3 / MP4 播放器,內建記憶體達 128MB,還有罕見的 TV-Out 電視輸出功能,作風十分豪爽。
A675 整體韓味十足,扁平的內部按鍵更充斥著 V3 的影子,自我風格並不強烈;而且在市場一片比薄的風氣下,A675 機身厚度卻仍維持古早水準的 23.3mm,在年輕族群中並不討喜。
設計突破巢臼 多媒體手機平價入手 另一支多媒體旗艦 A869 可說是摺疊出擊的 A675,硬體規格大同小異,同樣走高貴不貴路線。基於鋼琴烤漆易沾染指紋,在光線照射下容易顯得肥嘟嘟、油膩膩的因素,A869 遂改以亮銀科技風豋場,手機頓時俐落許多,是另一支賣相不賴的 2.5G 娛樂手機,最快 2 月就會問世,引進台灣時程未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