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滑蓋 Siemens、Nokia、LG 三強大對決

ePrice 編輯
[記者/黃姵綾 攝影/羅挺倬 構圖/李妍忻] 時尚外觀 各有所長 從外觀的正面切入,3 款滑蓋機的確是各有所長,像造型圓潤豐腴的 Siemens SL75,即便是由深黑所打造,但仍呈現可愛靈巧的感覺,體型一點也不厚重,仍在單手可掌握的範圍。 長久耕耘直立機市場的諾基亞,最近也頻有滑蓋機種出手,輕巧款 Nokia 6111 更是背負著光耀門楣的使命感。至於韓系手機那就更不必多說,滑蓋機種是每一季必備產品,S5200 便是 LG 在年初的滑蓋主力!
Round 1 看背後 只看正面未免太過於膚淺,想要讓迎面走來的人都露出羨慕眼光的話,背面線條的優美與否才是王道!讓我們滑開手機看個究竟,強調手機周邊是採用「鑽石切割」方式的 Siemens SL75,果真有平順服貼的美感,背面完全無滑蓋軌道痕跡。而 Nokia 6111 的背面居然是 SIM 卡的插槽,這倒是非常特殊的裝置。至於 LG S5200 的背面和正面則沒有太大的變化,以韓系滑蓋原味貫穿整體。
評比:Siemens SL75 ★★★★ Nokia 6111 ★★★ LG S5200 ★★★ (註:滿分為 5 顆星) Round 2 比滑蓋 滑蓋機一定得要「滑」得順手才行,不然就與「俐落」二字沾不上邊!經過實測,Siemens SL75 來回滑動均順暢無比,一點也不拖泥帶水,滑蓋手感一等一。
Nokia 6111 標榜內建半自動滑蓋,不過實際操作起來有點不夠順手;至於 LG S5200 的半自動滑蓋,滑起來頗為流暢。
評比:Siemens SL75 ★★★★ Nokia 6111 ★★★ LG S5200 ★★★☆(註:☆ 符號代表半顆星) Round 3 拼按鍵 如果空有華麗的外型卻沒有豐富的內在相襯,就像是穿件厚重的大衣卻不保暖。就拿內部的數字鍵設計來說,其實也具有幫手機加分的效果。3 款手機中,以 Siemens SL75 和 Nokia 6111 的按鍵設計比較富獨特性。 Siemens SL75 金屬色系的凹槽按鍵觸摸起來別具手感,且周邊的鍍鉻材質處理得非常好,操作時並不會刮手;Nokia 6111 的數字鍵是採用烤漆的材質,方型的設計按起來比較舒適,周圍的鍍鉻邊框也不會刮手;S5200 的按鍵雖然少了搶眼的配色,但是摸起來觸感比較溫潤。
評比:Siemens SL75 ★★★★ Nokia 6111 ★★★★ LG S5200 ★★★ 內在功能 大剖析 三款手機都號稱是內外兼具的時尚機種,多媒體功能當然不能缺少,讓我們來瞧瞧拍照與音樂功能到底優不優。支援全螢幕拍攝的 Nokia 6111,讓使用者體驗類似數位相機的「橫」向操作樂趣。而 Siemens SL75 背面的超大鏡面可用來整理儀容,相機下方的小自拍鏡則帶來「鏡中鏡」的巧妙感覺。
Round 4 評拍照 以 3 款滑蓋機都有內建的閃光燈功能來做評測基準,並選擇在同樣環境的情況下拍攝,鏡頭的表現如何便一清二楚。 未開啟閃光燈的 Siemens SL75,拍出來的效果還算正常,不過畫面顆粒稍嫌大了點。開啟閃光燈後的 SL75 反而讓主體更為模糊,完全失去色彩和色階的層次感。
在未開啟閃光燈的情況下,Nokia 6111 的表現比 SL75 和 S5200 來得好;待開啟閃光燈後,照片的色彩飽和度已算中上水準。
另外,LG S5200 未開啟閃光燈的拍攝狀況,算是 3 者中比較普通的。開啟閃光燈後的表現,S5200 則是比 SL75 來得平穩。
Siemens SL75 在閃光燈的實拍部分欠佳,但其內建的拍照功能非常豐富,所以對於消費者來說會有比較多重的趣味性。反觀 Nokia 6111 雖然拍照表現比較優秀,但是卻沒有任何的特殊效果、白平衡、連拍等功能,導致豐富性降低。而 LG S5200 在拍照結果與內建功能的部份屬中庸之道的表現。 拍照功能一覽表
型 號Siemens SL75Nokia 6111LG S5200
特 效
白平衡
明亮度
夜間模式
補光燈
圖 框
計時器
連 拍
評比:Siemens SL75 ★★★ Nokia 6111 ★★★ LG S5200 ★★★ Round 5 尬音樂 在音樂享受方面,這 3 款滑蓋機都內建了 MP3 播放功能,不過,音質表現及選項豐富與否則是各有千秋。 Siemens SL75 的 MP3 介面可分成「顯示動畫」和「顯示曲目」兩種。為了增加使用者聽音樂的方便度,SL75 可透過藍芽進行播放,並支援 A2DP 立體聲功能。
Nokia 6111 在 MP3 的播放介面顯得比較單調,只有一種選擇,但也可透過藍芽來連結裝置,進行音樂播放功能。Nokia 6111 內建的影音平衡器,可提供多種曲風給使用者挑選,還可自行設定 2 組。
LG S5200 內建 3 種 MP3 播放介面,有「波動」、「吉他手」、「液體」等,皆是採取動態方式,呈現出活潑的律動感。
值得一提的是,LG S5200 的右側快捷鍵可支援快速開啟相機或 MP3 功能,使用時非常的方便唷!
評比:MP3 介面 Siemens SL75 ★★★ Nokia 6111 ★★★ LG S5200 ★★★ 在音質的部份,實際透過手機喇叭播放時,由 Siemens SL75 勝出,其播放的音場、音效較佳,旋律的高低起伏及抑揚頓挫更為明顯。至於 Nokia 6111 和 LG S5200 則是表現平平。不過,SL75 雖內建 A2DP 立體聲,但加購的藍芽耳機卻不支援此項功能。 評比:MP3 音質 Siemens SL75 ★★★★ Nokia 6111 ★★★ LG S5200 ★★★ MP3 功能一覽表
型號Siemens SL75Nokia 6111LG S5200
隨機播放
重複播放單首、全部單首、全部單首、全部
顯示介面2 種1 種3 種
藍芽播放X
A2DP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