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立薄片! MOTO L6、L7 成雙配對

ePrice 編輯
[記者/蔡珮婷 攝影/羅挺倬 構圖/李妍忻] 追求薄得極致 全新 SLVR 系列正式登場 2005 年,「超薄」成為最具話題性的手機趨勢,繼 RAZR V3 後,摩托羅拉選在 30 日對外發表,同樣以薄為出發點的嶄新 SLVR 系列。該系列主打「直、薄」概念,是在直立式手機上追求至薄,比 RAZR 定義得更精準。新推出厚度僅 10.9 mm 的直立機 L6 與 11.5 mm 的 L7,便是 SLVR 系列的主力機種!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隨著手機晶片製造技術的提昇,其他手機廠紛紛跟進加入薄機行列,薄機已經越來越不是 MOTO 的獨門絕活,除了折疊薄機出現 NEC N512i 挑戰 V3 成功,直立薄機很快也會有一款 VK 2000 挾 8.8 mm 薄度、48 g 重量的超迷你體積登場叫陣!
L6、L7 超薄機身 同中求異 同樣以「直、薄」特點現身的 L6、L7,到底有何不同?外型上,兩者均以強化玻璃打造螢幕面板,並搭配金屬質地的雷射冷光鍵盤,且尺寸不相上下。不過在厚度方面,L6 以 10.9 mm 略勝 L7 的 11.5 mm。
L7 以秘樣黑打造搶眼外觀,內建 26 萬色 TFT 螢幕、MP3 播放器、1000 筆電話簿記憶容量,並支援外接 512 MB 記憶卡、藍芽無線列印及 POP3 / IMAP4 / SMTP 郵件,建議售價 9900 元。 而站上超薄王者寶座的 L6,則配置 6 萬 5 千色螢幕、500 筆電話簿容量、藍芽傳輸、支援 MP3 來電鈴聲及 PTT 即按即說功能。不過,由於 L6 無法外接記憶卡,儲存資料僅靠內部 10 MB 的動態記憶體,建議售價僅定為 6900 元。
事實上,日前推出厚度 14 mm 的 C168 及 14.9 mm 的 C261 也隸屬於 SLVR 系列,所以包含 L6 與 L7,目前市面已有 4 款 SLVR 系列的機種登場。 舞動、翻滾、飄揚 力與美的極致工藝 為了傳達 SLVR 系列的直薄理念,摩托羅拉在發表會中營造輕柔、飄逸的感覺,並且搭配舞者俐落翻滾、甩動旗幟與耍弄螢光棒的流暢動作,點出 L6 及 L7 不僅擁有輕盈的體態,超薄的體積更能在手掌間俐落穿梭。
摩托羅拉台灣區總裁蕭承統強調,L6、L7 是目前市售最薄的兩款手機,可被輕易的放進化妝包或口袋中,加上搭載相機等齊全功能,讓時常在外奔波的人士,擁有更輕盈的行動生活。不僅如此,SLVR L6、L7 更延續摩托羅拉「3 公尺美學」概念,為使用者建立個人風格的高辨識度,並將「至薄」的設計精神表現無遺。 新技術、新手機 06 年拭目以待 摩托羅拉產品技術總監郭耀井表示,直立機約佔整體市場的三成銷售量,MOTO 將至薄概念導入其中,自 L6 與 L7 誕生開始,直立式手機往後機身厚度將重新定義,未來加入 SLVR 系列的手機將以 L7 的 11.5 mm 厚度為標準,並努力突破 L6 的 10.9 mm、朝向 10 mm 邁進。 郭耀井更進一步指出,06 年摩托羅拉主要課題是思考如何承先啟後,推出堪稱「經典」的機種,除了自 RAZR、SLVR 及 PEBL 系列下手,也會針對早先的機型 (例如 A668),做外型或是功能上的突破。 此外,諾基亞日前表示 06 年將會是手機技術發展相當可觀的一年,並且將引進內建 DVB-H 的 N92 以及支援「UPnP」技術的 N80 等機種,讓手機應用更廣泛。對此郭耀井表示,摩托羅拉在這方面也早已準備完全,待環境成熟即可出手。不過,郭耀井卻透露,MOTO 會在不久的將來替某款新手機搭載「全世界絕無僅有的獨特技術」,嗆聲意味十分濃厚!
MOTO L6 / L7 基本功能比較表:
功能規格Motorola L6Motorola L7
尺寸113 x 49 x 10.9 mm113.5 x 49 x 11.5 mm
重量86 g96 g
顏色冰霧銀秘樣黑
螢幕6 萬 5 千色 CSTN26 萬色 TFT
相機畫素30 萬30 萬
鈴聲24 和弦24 和絃
MP3/ ACC  播放器XO
藍芽傳輸傳輸 / 列印
內建記憶體容量10 MB5 MB
記憶卡XT-Flash
電話簿500 筆1000 筆
PTT 即按即說OX
英漢/漢英字典OO
建議售價6900 元9900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