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系時尚手機開賣 諾基亞打造華麗專賣店

ePrice 編輯
[記者/呂宗熹‧蕭孟瑋 攝影/呂宗熹  構圖/李妍忻] 適逢耶誕、歲末年終手機旺季來臨,為了迎合節慶氣息,兩大手機龍頭不約而同大打時尚牌,摩托羅拉先有 V3 桃紅版開路、隨即還會有百萬畫素薄機 V3i、直立薄機 L7 及鵝卵石機 U6 接棒。諾基亞也不惶多讓,搬出年度時尚重兵 L'Amour 系列 7360、7370、7380 三機應戰,還大手筆進駐台北「麗晶精品」,成立時尚手機專賣店。
仿照精品名牌成立專賣店手法,諾基亞這次是以 Nokia L'Amour Boutique 為名進駐,成為「麗晶精品」館內第 25 家精品店, 23 日開張當天並同步進行 Nokia 7380、7370 及 7360 三機的全台首賣活動。
首賣活動現場除了出動大堆頭 model 走秀、人體彩繪,並且請到王傳一、許瑋倫兩位明星出任首賣大使,吳文瑄、張月麗則以社交名媛兼諾基亞粉絲的身份前來捧「臨時店員」的場。
口紅機 Nokia 7380 旗艦級的口紅機 Nokia 7380 採用時髦魅惑的刻蝕鏡面和旋轉鍵盤設計,皮質外殼、鏡面螢幕兩相搭配,並巧妙內建:兩百萬畫素相機、自然聲控撥號等先進功能,建議售價 22000 元。
旋蓋機 Nokia 7370 另一款頗受機迷注目的 Nokia 7370 採 180 度旋蓋設計,同樣採用皮質面板、金屬飾邊蝕刻花紋設計,既營造浪漫異國情調,也在衝突中展現協調效果。主要功能包括:130 萬畫素相機、3D 音效,共有干邑棕和琥珀金兩種顏色可供選擇,建議售價 14500 元。
直立機 Nokia 7360 直立機 Nokia 7360 也是融合不同材質、圖騰與色彩,並有相同概念延伸出的手機吊飾和手機袋,呈現與眾不同的時髦典雅!手機主要功能包括:收音機、支援 MP3 鈴聲,也是有干邑棕和琥珀金兩種款式,建議售價新台幣 9900 元。
手機+服裝 配搭有訣竅 首賣現場邀請到國內服裝設計師潘怡良站台,她表示,將服裝設計的元素注入手機外型是相當少見的手法,L'Amour 系列的設計靈感取自 19 世紀末、20 世紀初的新藝術年代,將當時流行的大自然曲線元素徹底運用到手機上,華麗的蝕刻雕花配上手機鏡面螢幕的科技冷調,形成了一種衝突美學。 潘怡良還現場敎大家如何將時尚手機與服裝做貼切的搭配,她認為,不管是中性的打扮或是復古、華麗風,都和 L'Amour 系列相當 match。而諾基亞將新世紀尋求舊日美好的內斂華美、帶點頹廢風格的奢華,以無國界設計讓手機成為個人風格的延伸,也是另一種重新詮釋消費者的時尚宣言。
拉抬買氣 巨頭有信心 台灣諾基亞總經理徐志達表示,相較於前一波時尚系列 Nokia 7260、7270、7280 的紅、黑色系,諾基亞第二代時尚手機刻意彰顯的流金歲月風格,金黃色系恰好搭到這波寒冬及節慶時節,既有暖意、也有喜氣。他對 Nokia 7360、7370、7380 刺激手機市場買氣的功力相當有信心,因此除了一月還會有滑蓋機 Nokia 6111 的小改款粉紅版、白色版上市,從現在開始一直到農曆新年假期,諾基亞都會把行銷火力集中在這三款手機。至於二月份將會有三款 200 萬畫素新手機上市,分別是: 3G 滑蓋機 Nokia 6280、4GB 硬碟音樂機 Nokia N91 以及「扭扭樂」音樂機 Nokia 3250。 Nokia L'Amour Boutique 精品店自即日起至 2006 年 1 月 15 日進駐「麗晶精品」,凡消費者在此購買 Nokia 7360、7370 或任何諾基亞產品折扣後滿新台幣 15000 元,即可獲得限量 Nokia L'Amour 經典酒杯一只,送完為止。購買 Nokia 7380 則還有機會獲得 Nokia L'Amour 獨家精緻珠寶盒。 【場邊花絮】社交名媛買手機付現金!
這次諾基亞首賣會不但排場盛大營造璀璨風華,橋段的設計也頗花心思,除了許瑋倫、王傳一擔任「一日店員」之外,演員張月麗也來共襄盛舉,當場就敗了一支Nokia 7370。在首賣記者會接近尾聲時,現場還意外來了一位神祕嘉賓,「社交名媛」吳玟萱姍姍來遲,身穿亮橘色深 V 領小禮服,前胸後背都美不勝收的她,一到場又馬上謀殺不少攝影記者的記憶卡。
由於相當喜愛 Nokia7380 的口紅機造型,吳玟萱立即決定敗一支犒賞自己,有趣的是,她竟當場亮出一疊白花花的千元大鈔付現金,還將鈔票攤成扇子狀大擺 POSE 讓媒體拍照,連掏錢動作也能搶鏡頭,「社交名媛」封號果然不是浪得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