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Q S500、M220 音樂、平價衝買氣

ePrice 編輯
[記者/黃姵綾 攝影/林諭志 構圖/朱法奇] 音樂、低階 年底衝買氣 相較於靜悄悄的 11 月份,BenQ 終於在聖誕節前夕發表兩款新機,分別是主打音樂的 S500,以及平價國民機種 M220。為了突顯兩款手機的音樂功能,明基亞太總經理黃思齊還特地下海充當「貓王」隨音樂起舞扭動肢體。
具備鋼琴烤漆外觀的 S500 是一款摺疊式手機,它擁有內外 26 萬色 TFT 雙螢幕、130 萬畫素相機、內建 128 MB 記憶體,同時也是繼 A520 之後,BenQ 第二款擁有 Web cam 功能的手機。較為可惜的是,S500 並未支援外接記憶卡,在記憶容量的擴充性方面略顯吃虧。
以音樂功能為號召的 BenQ S500,於手機左側貼心地設置了 MP3 快捷鍵。明基亞太行動電話部產品經理鄭正鑫表示,原本在 MP3 播放鍵的位置是要設計成拍照快捷鍵,但因為 S500 的焦點是著重在音樂方面,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將側邊按鍵設計成具有 MP3 播放、暫停及選擇前後首曲目的功能。
另一款新機 BenQ M220 則延續國民機的一貫風格,外型和前兩代國民機種 M305、M315 雷同,走的是直立、低調的簡約風格。此外,和 M315 不同的是 M220 並未支援藍芽功能,不過,卻多了 FM 收音機功能,使用者可自行設定 20 組喜愛頻道,還能透過擴音功能將手機直接當作收音機來播放。 至於價格方面,兩款新機皆在萬元以下,期望在農曆年前衝出好成績。BenQ S500 和 M220 的建議售價分別為 9200 元及 3880 元。
偶像加持 拉抬手機行情 今年五月成為 BenQ MP3、手機代言人的五月天,這次也替 S500 及 M220 拍了一系列的電視廣告、海報、DM 等,有超人氣的偶像強力加持,可望拉抬手機行情。主打 MP3 音樂功能的 S500,也特地於手機中內建 2 款五月天桌布,以及新歌加精選「知足」專輯中第二波主打歌「戀愛 ing」鈴聲版,為此五月天還特地進錄音室替手機重新量身訂做專屬鈴聲,讓粉絲們能夠一飽耳福。
明年第一季 新機輪番上陣 BenQ 自從今年 9 月和 Siemens 合併後,便進入約 3 個月的整合期,導致手機產品銜接出現斷層現象,不過 BenQ 在 2006 年第一季的產品數量上將會有大動作。 在 MP3 手機的部分,會延續 BenQ 品牌「年輕、玩樂」的理念,搭配外觀設計來增加手機話題性;而高階手機方面會把重心放在 3G,推出 15000 元以下的 3G 手機;至於在拍照畫素、品質提升的部份,BenQ 之前所推出的 600 萬畫素數位相機 X600 是與 Pentax 技術合作,所以未來在拍照手機也會有更進一步的配合。至於 PDA 手機,則還會推出 P50 的後一代機種。 新品牌 新精神 黃思齊表示,明年 1 月會先推出兩款 Siemens 滑蓋手機,分別是 SL75 及 CF110,之後還會對 BenQ 和 Siemens 合併後的雙品牌作一個明確的品牌定位。對於 BenQ 來說,2005 年是「品牌再造年」,屆時會一併公佈新的品牌精神及雙品牌 Logo,並期望在明年能夠穩坐台灣手機市場第 3 的位置。 另外在雙品牌的部份,待新的品牌 Logo 正式上路之後,所有的 BenQ 掛招店也會一同進行整合的動作,而明年第一季預計推出的 BenQ + Siemens 雙品牌及 BenQ 或 Siemens 單品牌手機都已經在規劃中,第一支掛雙品牌的手機最快將於明年 1 月底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