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月】第三代雙模機 PHS PG901 亮相

ePrice 編輯
[記者/林建甫 攝影/林諭志‧胡皓勛 構圖/黃偌淳] 今年的資訊展在 12 月 3 日熱鬧登場,大眾電信 PHS 也利用此次參展機會推出新的雙模手機 PG901,以「重量不到 90g 的全球最輕巧 PHS/GSM 雙模手機」為特色,並較前一代 PG900 多了 1800MHz 的頻段支援,讓使用者出國時能夠電信漫遊的區域更為寬廣。 有別於 PG900 走成熟路線的香檳金、尊爵黑兩款配色,PG901 呈現較為活潑的年輕樣貌,共有深藍、白兩色可供選擇,在資訊展攤位提供預購服務,預購現金價為9500 元。
PG900 進化版 最輕雙模 就整體設計面來說,PG901 與前輩 PG900 大同小異,都是採用貝殼掀蓋式以及內外雙螢幕的設計。兩者皆採用 65536 色、128x128 pixels CSTN 內螢幕;而外螢幕解析度也都是 96x64 pixels,但不同於 PG900 使用 CSTN,PG901 改用類 OLED 的外螢幕。
雖然 PG901 與前輩的外表相似度高達九成五以上,但號稱全球最輕巧雙模手機的 PG901 以 89.5g 的輕盈身段,硬是把 PG900 的 97g 比了下去。拿在手上,就能真切地感受到它的「身輕如燕」。 俐落簡單 左側操作集大成 承襲自 PG900 的俐落造型以及簡約大方的配色理念,PG901 在外觀上沒有多餘的贅飾,仍是以一道優雅的 U 型飾條環繞外螢幕,下方並標示清楚的「PHS/GSM」字樣,宣告它恃以「橫行天下無阻隔」的雙模內在。並且如同前代,PG901 僅在外蓋下方開了形似「M」字的 5 個孔,用來讓揚聲器發聲。
翻到下方,前一代 PG900 的底部設有充電及傳輸孔,但在 PG901 光滑的底部居然沒有設置這個傳輸槽,這是怎麼回事呢?難道 PG901 不需要充電或是不支援傳輸資料?
原來,答案就在機身左側。新的 PG901 將大部份的孔槽或快捷鍵移到左側集中管理,在這裡你可以看到「耳機孔」、「充電及傳輸孔」及「調整鍵」。
當然,PG901 的天線設計仍與前一代相同,採用固定式天線的設計,而非像第一代雙模機 Sanyo G1000 的可拉式伸縮天線。
打開 PG901,四平八穩的英數字鍵盤與上方五向鍵的設計,看起來與前一代並無差異,環繞五向鍵的接聽、掛斷、待機模式等,各項功能鍵配置也一模一樣。
漫遊更無阻 簡訊跨界編寫 論及網路支援能力,前一版 PHS/GSM 雙模機 PG900 只支援 GSM 900 的頻段,PG901 則是擴增為 GSM 900/1800 的雙頻支援;除了雙頻雙模的設計外,PG901 更簡化了手機漫遊的設定操作,讓使用者不但能夠輕鬆地原機日本漫遊外,更能滿足到世界各地漫遊的旅遊需求。 在操作介面中可以看到三種待機模式,包括 PHS/GSM 雙待機、PHS 單待機、GSM 單待機,隨時依你的需要切換。PG901 另具備 40 和弦及真人鈴聲,還有 1000 筆的電話簿,可以把親朋好友、同事廠商的電話全加進來。值得一提的是,PG901 從善如流把簡訊機制加以整合,使用者可以在簡訊項目中自由編寫 GSM 或是 PHS 簡訊,不用切換模式,對愛 Send 簡訊的使用者來說相當方便。
PHS/GSM 雙模機 三代同堂 比較可惜的是,PG901 並沒有數位相機的配置,這對於一些已經習慣手機自拍、並期待雙模強機的消費者來說甚為可惜。最後,我們特別將 PHS 歷代雙模機:第一代 Sanyo G1000、第二代 PHS PG900、以及最新的 PHS PG901 集合起來,讓大家瞧瞧雙模機三代同堂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