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shiba 攻台首部曲 TS10 搞怪有創意

ePrice 編輯
[記者/胡皓勛 攝影/羅挺倬 構圖/李妍忻] 力拼聖誕旺季 TS10 打先鋒 2005 年漸近尾聲,台灣大哥大看準聖誕與新年採購熱潮,發動以 Toshiba 為首的第一波聖誕攻勢。這波促銷包含了 17 款專案手機,不過其中最引人注目的當屬以輕薄、個性化取勝的日系機種 Toshiba TS10,搭配 2 款獨特的 KUSO 手機套,提前炒熱聖誕換機潮。
低階特色機種 搶分低階大餅 一反過去日系機種給人的「高貴」印象,台灣大哥大與 Toshiba 改打低階「特色牌」,以具備 30 萬畫素相機、1.8 吋 TFT 螢幕與 16 和絃鈴聲的 TS10 作先遣機種,搶攻長久以來一直為 Nokia、Motorola 獨占的低階手機市場,獨特的產品風格也令台灣消費者眼睛為之一亮。
前衛銀、風格白 加贈 KUSO 手機套 Toshiba TS10 鎖定注重風格的年輕族群,由台灣大哥大客製化獨家發行,共有「前衛銀」與「風格白」兩色可選擇。「前衛銀」外殼打上無數個網點,金屬感濃厚,十足的前衛走向;「風格白」則以直線刻畫純白機身,兩機各有特出之處。
為了突顯手機特色,台灣大哥大特別自日本引進「奔牛趣」與「起司瘋」兩款趣味手機套,改版推出 TS10 專用款,讓台灣消費者感受純正日式的 Kuso 搞怪風,而台灣大哥大更採限量贈送的方式,讓購買 TS10 的消費者一次就將 2 款手機套帶回家。Toshiba TS10 單機建議售價 7990 元,搭配「愛 ka 801」與 catch 150 資費方案專案價 2190 元。 中低階需求旺盛 盼 TS10 帶動換機潮 台灣大哥大客戶開發暨通路策略處長楊麗貞表示,市場對於中低階產品的需求旺盛,一昧推銷高階機種不見得高明;Toshiba TS10 在海外市場反應熱烈,香港推出月餘賣出超過 3 千台,可見實用、特殊、個性化的手機依舊受歡迎,應能切中台灣年輕族群的喜好特性。 楊麗貞說,台灣消費者換機速度有加快的趨勢,大約每 9 個月就會換購一支新手機,每年的聖誕節又是採購高峰期,她相信這波由 TS10 領軍的促銷能帶動另一波換機熱潮,配合台灣大哥大針對新申辦戶全面配發 3G USIM 卡的策略,在年末一舉衝高 3G 用戶數。 低階探市場 明年引進 3G 款式 僅管 Toshiba 在日本不乏高階 3G 機種,但這次首先亮相的卻是入門款 TS10,與 Panasonic、NEC、Sharp 猛拼規格的策略大為不同,台芝國際通訊事業處協理章孝祺不諱言表示,TS10 的「探路」性質的確濃厚,一方面可滿足年輕族群對「特色手機」的需求,同時也為明年高階 3G 機種的引進作暖身。 章孝祺強調,日本 3G 手機的特性明顯,有的可做電子錢包,有的內建 AGPS,有些機種甚至是為音樂而特別設計;反觀台灣 3G 剛起步,高階 3G 手機需要強而有力的內容服務作後盾,因此高階機種暫定於明年初引進,短期內也將持續與台灣大哥大密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