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薄手機程咬金! GPLUS EV500 半路殺出

ePrice 編輯
[記者/金祥中 攝影/林諭志 構圖/張志斌] 時尚造型 牽動人心 EV500 外觀以方正的機身搭配圓滑的線條,在光影中自然地構築出多變的視覺角度,呈現出俐落大方的時尚感。光潔的正面上排佈著 130 萬畫素 CMOS 相機、補光燈、1.1 吋、6 萬 5 千色 CSTN 鏡面外螢幕與圓形訊號彩燈。
開蓋後,更顯出 EV500 那 16.8 mm、81g 的輕薄感,2 吋、26 萬色 TFT 大螢幕加上金屬質感平面鍵盤,不管在視覺上還是操作上都帶給使用者極大的滿足。
EV500 耀眼的平面金屬蝕刻鍵盤設計,令人忍不住多看一眼,尤其是它在暗處所發出的沉穩藍光,應該會讓很多人想一再地將它點亮。
貼心功能鍵 倍增便利 除了造型美觀大方外,貼心的功能鍵也絲毫沒有被忽略。位於機身左側的音量調整鍵,除在開蓋時可調整音量外,於闔蓋時按住下鍵也可點亮外螢幕燈光;按住上鍵則可以快速開啟補光燈,讓使用者在黑暗中也可以照亮一切。 左側下方的多媒體鍵在開蓋狀態下,輕按可進入音樂播放器,長按則可以進入錄音功能。即使在闔蓋狀態下,只要長按該鈕也可以直接使用多媒體播放器,選擇播放音樂或影片。右側的拍照快捷鍵不管是開蓋或闔蓋狀態下,都可以進入拍照功能。
大魄力雙喇叭 音質優異 64 和弦雙喇叭位於機身下方,不管是來電時的 MP3 原音表現或收看影音檔案,聲音表現皆十分清楚大聲。當然如果喜歡獨自聆聽音樂或廣播的人,打開一旁的保護塞就可以使用耳機插槽。下方小蓋子中可以看到傳輸線及電源線的插口。
可擴充記憶體 多媒體輕鬆放 EV500 具備 64MB 內建記憶體,並可透過 USB 隨插即用的方式直接與電腦連結,針對基本的相片與鈴聲使用已相當足夠。但是為滿足音樂及動態影像檔的儲存需要,還可以外接 T-Flash 記憶卡,讓使用者充分發揮其多媒體的特性。
相機介面佳 娛樂性滿點 拍照方面,配備了 130 萬 CMOS 相機的 EV500 可拍攝最大 1280*1024 pixels 的照片,使用者並可自行調整白平衡、夜拍、閃光燈、拍照音效等功能。並有正常、灰階、復古、負片、雕刻、對比、素描共 14 種特效與 3 個自訂選項,十種有趣圖框以及連拍、四格分割等功能可供選擇。即使在拍照當時忘了設定,還可以用內建的照片藝術家進行事後的修改。
影音功能完備 聽覺視覺皆滿足 影音表現也是 EV500 的強項,內建的媒體播放介面不但讓使用者可用直覺操作的方式選取 MP3,並有等化器可依情況調整音效。如果想換個胃口,只要插入耳機當作天線,就可以用 EV500 內建的收音機聽 FM 廣播。便利的背景作業模式讓使用者可以一邊收聽音樂及廣播,一邊使用其他的手機功能或將手機闔蓋。 除聽覺享受外,EV500 還有 MPEG4 格式的影音攝錄及播放功能,可隨時記錄有趣的動感畫面,也能變成小型電影院來使用。而這些影像檔皆可作為桌布、開關機動畫、螢幕保護及來電動畫。
實用功能俱全 生活好幫手 EV500 的實用性功能也相當豐富,在行動秘書的項目中備有鬧鈴、日曆、待辦事項、單位換算等選項。另外還有語音記事、通話錄音、擴音、來電人聲報號等方便又有趣的功能。
獨特外螢幕 裡外皆強悍 一般摺疊機的外螢幕大多只有顯示待機狀態、來電訊息以及自拍等用途。但 EV500 還可以直接在外螢幕開啟多媒體清單,除可看到播放中的 MP3 音樂相關資訊,更特別的是能直接使用外螢幕觀看 MP4 影片,與使用大螢幕觀看時相比較,別有不同的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