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電信展】大軍壓境 LG 新機搶進中國

ePrice 編輯
[記者/胡皓勛 攝影/胡皓勛 構圖/朱法奇]
LG 策略轉向 全面揮軍中國 過去 LG 將大部分的資源投注在 CDMA 手機的拓展,不過自 2004 年開始,LG 突然修正策略,對中國市場展開 GSM、CDMA、WCDMA 三合一的機海戰術,本屆電信展一口氣亮出 31 款手機,包括幾款從未亮相的 GSM 新機與成串的音樂手機、電視手機、3G 手機、照相手機,與比鄰而居、同樣以新機多而聞名的 Samsung 互別苗頭,讓民眾看得大呼過癮。
照相薄形機 LG G912 人氣居高不下 會場中風頭最健的機種,當屬擁有超薄機身的 200 萬畫素照相手機 LG G912 莫屬。LG G912 彷彿集時下各家手機的優點於一身,包括:薄形設計、200 萬畫素相機、獨立音樂播放鍵、翻轉螢幕,以及多媒體手機必備的插卡擴充機能。
LG G912 不僅以 17 mm 的輕薄外形勝出,功能也堪稱頂級規格。內外雙螢幕設計,使用具備自動對焦功能的 200 萬畫素相機,把外蓋 180 度旋轉之後,立刻成為橫拿拍照的迷你 DC。LG G912 在外蓋下方設置了音樂播放鍵,支援 T-Flash 記憶卡擴充。這支 LG GSM 旗艦機種預計 11 月於中國上市,建議售價尚未訂定,不過未來極有可能引進台灣市場。
手寫螢幕智慧娛樂機 LG G832 迷倒眾人 LG G832 為 LG 首款在中國推出具備 OCR 名片掃描功能的手寫智慧手機,採用掀蓋式設計,外蓋上有通話機能的數字按鍵,掀開後則是看到約 2.2 吋的 26 萬色觸控式螢幕。內建 130 萬畫素相機,這組位於手機底部的相機也能旋轉 180 度,背面就是用來通話的接聽、掛斷鈕與 MP3 快捷鍵。
LG G832 雖然以智慧型手機的姿態登場,不過依舊保留了 LG 一直提倡的娛樂機能,內建完整的 MP3 播放面板與強勁的音效輸出,即使在吵雜的會場中播放出來,音樂還是非常夠力,清楚得令記者印象深刻。LG G832 預計 11 月於中國上市,建議售價預估在人民幣 4000元以上,約合台幣 16000元,最快在年底前也會搶進台灣。
音樂部隊全到齊 高中低產品豐富 在 LG 展出的機種中,主打音樂功能的款式就超過十種,涵蓋 GSM 與 CDMA 兩大系統,有的是高內建記憶體的入門機種,有的則是支援插記憶卡與百萬畫素相機的高階機種,產品帶十分豐富,讓參觀民眾樂得在音樂專區內一款接一款試聽。
迷你滑蓋機 照相、音樂樣樣行 LG C258 與 LG G259 為袖珍型滑蓋 MP3 手機,都配備 130 萬畫素相機,前者隸屬 CDMA 陣營,支援 T-Flash 記憶卡擴充,後者則是 GSM 手機,不過卻少了記憶卡功能。兩款手機外型完全一樣,而且體積小得就像 MP3 隨身聽,而且 LG 還硬在正面放上了超迷你的音樂控制鍵,操控起來要特別當心。
入門音樂手機 人氣一樣旺 另外兩支備受矚目的音樂手機,規格雖不高檔,不過卻是實在的入門機種,分別是時尚取向的 GSM 手機 LG G933,以及內建英語教學的 CDMA 手機 LG C280。 LG G933 簡單輕巧,是 LG 與中國移動合作推出的客製化手機,相機是入門的 30 萬畫素,不支援插卡,不過內建容量也有 64 MB 的水準。LG C280 則更為陽春,30 萬畫素相機與簡單的 MP3 播放器,不過還內建中國英語名師李陽的「瘋狂英語」和英漢漢英字典,和台灣某些手機內建空中英語教室有異曲同工之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