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電信展】拉攏學生 京瓷力推入門音樂機

ePrice 編輯
[記者/呂宗熹 攝影/呂宗熹 構圖/朱法奇] 身為日本最大 CDMA 手機製造商的 京瓷(Kyocera)株式會社,於 2001 年前進中國,與中國的振華科技分別出資 70%、30%,成立「京瓷振華」通信設備有限公司,是中國境內唯一只生產 CDMA 手機的業者,但受 CDMA 系統屬於高階市場的定位影響,京瓷手機在中國尚未打開局面。 所幸今年以來中國聯通 CDMA 業務部門開始走「國民」路線,開始採購大量的 CDMA 低階手機,讓京瓷彷彿找到了春天。
放低身段 主攻學生 既然 CDMA 手機市場仍大有可為,京瓷也抱持不放棄的態度繼續耕耘,並趕搭滾燙火熱的音樂手機風潮,推出旗下首款 MP3 音樂直立機 KZ-F520,主攻學生族群,開賣價人民幣$1,680 元(約台幣 $7,000 元不到),打破中國大陸內地 CDMA 市場仍無$2,000 元以下音樂手機的僵局。
因為走低階入門路線,KZ-F520 並未配置記憶卡插槽,但內建 128MB記憶體,京瓷人員指出,這樣的內存記憶容量,放眼其他廠牌音樂手機,要人民幣3,500元以上的機種才會擁有。 音樂功能 絕不含糊 定位學生族群的 KZ-F520在音樂功能的表現卻也不含糊,手機提供流行、爵士、搖滾等七種音場模式,支援隨機、重覆播放,由於採用內建的晶片解碼技術,播放出來的音樂不管是音域廣度,或音質的傳真度,都有水準以上表現。手機附設四顆的音樂播放獨立專用鈕,不管是按鈕數目、造型、鋪排位置,都和 Dopod 585 異曲同工。
其次,手機還可將MP3歌曲設為鈴聲,也能執行「背景播放功能」,不管是發訊或玩遊戲時,都可以順便放音樂來聽。 在其他功能方面,KZ-F520還具備錄音筆功能,並附 USB 傳輸介面,可以當隨身碟使用。手機內還內置了「金山詞霸」電子字典,並設計了「短信計數器」,以拉攏短訊收發量大的學生族群。 京瓷在會場攤位的一角也闢出專櫃,展示已在日本當地市場推出的2.5 G、3G 手機,包括造型像鵝蛋可愛亮眼的 A1403K,以及內建立體環繞擴音喇叭的 W31KII 等,宣示京瓷在高階手機的技術研發上仍佔舉足輕重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