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電信展】美麗再現 松下 VS6 打頭陣

ePrice 編輯
[記者/胡皓勛 攝影/呂宗熹‧胡皓勛 構圖/張志斌]
VS‧MX‧SA 兵分三路 民眾霧煞煞 Panasonic 以薄形、高畫質技術讓消費者印象深刻,這次展覽也用繽紛活潑的 VS 系列為主力,VS3、VS7 的可換式面板,與 VS2 的粉彩機身都讓消費者眼睛為之一亮,不過也因為 VS、MX、SA 三系列產品外形頗為相似,讓許多參觀民眾誤以為只是不同顏色的款式,雖然服務人員忙著解釋,但民眾還是看得一頭霧水。
新機支援少 音速小子身形落寞 相較於韓系廠商的機海戰術,Panasonic 的新機力道顯得薄弱許多,亮相款式幾乎都是已經買得到的上市機種,也未見傳聞中的 1cm 超薄新機;被安排在展區角落的日本機種 FOMA P901S,則和旁邊的歷代機種展示櫃、音速小子遊戲區下場相同,並未吸引太多關注的眼神。
展場唯一新機 Panasonic VS6 展場中的 Panasonic VS6 是松下與中國電信營運商-中國移動合作的定製化手機,正面打上了「CHINA MOBILE」字樣,首頁選單正中央也設置連結中國移動服務的快捷圖示。Panasonic VS6 以暗紅、霧黑雙色出擊,外觀不若 VS2 鮮豔,呈現較為穩重紮實的感覺。
Panasonic VS6 內部功能與師姐 VS2 幾乎相同,採用 2.2 吋、1600 萬色的 TFT 內螢幕,不支援記憶卡擴充,也沒有外螢幕設計。在拍攝功能方面,VS6 將相機提升至 200 萬畫素,夜景、連拍、影片錄製、自拍等功能一樣不少,並提供近拍與一般模式可選擇,同樣從內螢幕下方的切換鍵來選擇。
VS6 內建 30 MB 記憶體,具備 MP3 播放器、支援 MP3 來電鈴聲,在沒有插卡的支援下,不管是拍照還是聽音樂,使用起來恐怕還是有點捉襟見肘。不過 VS6 保有藍芽傳輸功能,手機與手機間的檔案互傳將更為輕鬆,也算是對支持者的一點回饋。Panasonic VS6 預計 11 月初於中國上市,建議售價未定。
松下自謙螢幕不夠好 保證納入插卡功能 儘管 Panasonic 擁有優異的高畫質螢幕與精緻日系質感,但消費者仍對其不納入記憶卡擴充功能感到不解,部分參觀民眾得知最新的 VS6 依舊沒有插卡功能後,臉上難掩失望的神情。對此,中國松下電器移動通信營運商事業推進部小島哲表示,Panasonic 在考量過整體設計、市場定位以及成本等因素後,才決定把插卡捨棄。 小島說,Panasonic 在顯示技術上有不小的領先優勢,不過嚴格來說,目前推出的 1600 萬色與 300 燭光亮度的螢幕還不算最佳呈現,Panasonic 將以提升螢幕技術為優先考量,不過也聽到了消費者的心聲,很快就會有支援記憶卡的機種問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