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工藝變本加厲 諾基亞 L'Amour 三機齊發

ePrice 編輯
[記者/蔡珮婷 攝影/羅挺倬 構圖/朱法奇] L'Amour 系列奢華、豐富 時尚風采盡現 不斷挑戰手機設計極限的諾基亞,19 日發表時尚七系列的新一波力作:Nokia 7360、7370、7380,採用大量花卉圖騰、色彩條紋,以及琺瑯和蝕刻等工藝,手法大膽前衛,顛覆傳統手機設計概念。三機預計 2006 年第一季問世,並另取名為「L'Amour」(愛慕、情人) 系列,用意就是希望讓消費者擁有它們的同時,也能感受到備受寵愛的幸福!
7 系列新機混合各種強烈的對比元素,將帶點頹廢風格的奢華注入手機生命裡,還大膽使用不同質地打造機身,製造出無國界的時尚風格,不管是在機身還是配件上都能看出東、西方完美的融合。不僅如此,諾基亞還將經典工藝技術融合不同材質、色彩及花紋,讓 L'Amour 系列展現細膩的藝術美感,消費者也能細細品味。
諾基亞行動電話設計副總裁 Alastair Curtis 表示,手機逐漸成為個人風格的延伸,既是便利的通訊裝置,同時也是個人品味的時尚宣言。 L'Amour 時尚系列產品的每個細節,都是以重視時尚的消費者觀點出發,從花朵為概念的自然圖型外殼到刺繡風格的柔軟布質手機套,都能看見諾基亞對品味的用心。不僅如此, L'Amour 系列還融合琥珀、陶瓷、綠松石、真絲和琺瑯等各式材質的靈感。其中,琺瑯和蝕刻等工藝技術,更是為這個系列手機的圖騰、材質、表面和色彩帶來創意的火花。 奢華混搭直立機 Nokia 7360 嶄新的 L'Amour 時尚 7 系列三款新機,雖然以奢華典雅的設計感打造截然不同的時尚新貌,但從這些手機身上,也不難看見延續去年「大膽妄形」時尚系列手機的特點。其中,Nokia 7360 與 7260 同樣採用直立式機身、配備 6 萬 5 千色螢幕以及 30 萬畫素數位相機,但是相較於 7260 搶眼的黑、紅色系,7360 推出的咖啡棕與暖金等暖色調,就較為典雅奢華。
此外,Nokia 7360 的外型更融合皮質、金屬以及仿陶瓷的質地,搭配特殊別緻的花紋設計,與同風格的手機吊飾與皮套,讓時髦、優雅能夠同時兼顧。手機其他的實用功能還包括內建 FM 收音機、支援 MP3 來電鈴聲等。 新穎旋蓋首度現身 Nokia 7370 本次發表的三支時尚新機中,Nokia 7370 的外型可說是最引人注目!這支手機重量約 103g、採用 180 度旋蓋式機身,是諾基亞首度推出的旋蓋機型。在外觀設計上,Nokia 7370 擁有裝飾金屬飾邊,搭配皮質面板,強調在衝突中展現出協調效果,更營造出獨特異國情調。 另外,Nokia 7370 也具備豐富實用的功能,不僅內建 26 萬色螢幕以及 130 萬畫素相機,還有 3D 立體音效,兼具時尚與實用性。手機將推出咖啡棕與暖金雙色。
筆型手機接棒力作 Nokia 7380 Nokia 7380 是 L'Amour 系列最頂級的產品,重量約 80g,除了筆型外觀相當特殊、頗似上代機種 Nokia 7280 之外,隱藏在時尚外表下的功能也十分搶眼。手機配備 200 萬畫素相機,內建的 52 MB 共用記憶體容量也是三款新機當中最高的。 此外,Nokia 7380 還擁有時髦魅惑的蝕刻鏡面和旋轉鍵盤設計,加上真皮外殼與 6 萬 5 千色鏡面螢幕的巧妙搭配,握在手中隨時都能吸引眾人的目光!
品味小細節 體會細膩之美 L'Amour 系列新機在機身側面都有個可愛的小標籤,像是服裝才有的這個小標籤,上面繡了同樣的 logo,讓人一眼就能辨識出這個系列。台灣諾基亞表示,未來其他時尚系列的機種,也可望比照這樣的模式,讓消費者從小地方也能看見諾基亞對品味的用心。 再者,充滿濃濃中國風的刺繡手機套,不僅質地細緻,就連鈕釦部分也用中國結打出繡球形狀,方便使用者將手機套「扣」起來。
材質、設計無國界 時尚系列陸續現身 台灣諾基亞行銷協理姚冀寧表示,全球同步發表的 L'Amour 時尚系列,以 1900 年由簡入繁的奢華設計為根基,大膽使用多種材質與質地的融合,打造強烈的對比設計感。不管是皮質與金屬的搭配,還是將方向鍵改為綠松石或琺瑯的典雅設計,都是希望使用者能享受混搭的創意時尚感。 不僅如此,將各國元素融合在手機設計的理念,也在這個系列充分被發揮,機身上花紋有新藝術時代捷克畫家木下 (Mucha) 作品的味道,也可隱約看出東方刺繡表現於機身或是配飾上。簡單來說,強調對比、無國界、工藝美感、不朽經典以及值得細細品味等五項精隨,就是這個系列的精神所在。 姚冀寧同時表示,未來不排除將時尚系列帶入 3G 手機之中,讓消費者在享受科技進步帶來的便利時,也能跟隨流行的腳步,走在時尚尖端。另外,Nokia 7370 雖然是諾基亞首款旋蓋機,但未來這種外觀設計也將走入各系列產品中。而許久見新機的運動 5 系列,也可望於明年推出新機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