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Q 操刀 M580 、CL75 分進合擊

ePrice 編輯
[記者/黃姵綾 攝影/林諭志 構圖/李依霜] 2 款低階 衝買氣 將近 3 個月沒有大動作的明基,這次一口氣發表了 2 款低階手機,分別是「二代藍芽國民機 BenQ M580」及「花漾機 Siemens CL75」,前者強調藍芽功能及時尚外型,後者則以花紋圖飾來拉攏都會男女,兩機同樣都內建了 30 萬畫素相機。在價格方面,M580 建議售價為 6500 元,而 CL75 則是 7800 元,售價相當平民化。M580 的藍芽耳機被列為選購配件,價格大約在 2000 元上下,和第一代藍芽國民機 M315 採取隨機贈送的方式不同。
首款由 BenQ 操刀的 Siemens 手機 值得注意的是,Siemens CL75 是兩家公司合併生效後,首款由明基操刀的西門子手機。明基也表示未來會積極地把西門子的高、中、低階手機產線區分出來,在產品的定位及功能方面會有更明顯的差別。明基行動電話部產品經理鄭正鑫表示,西門子的產品呈現方面偏向冷調及高科技,而明基則是活潑、年輕的感覺,所以要將兩個調性不同的品牌整合的確是件困難的事,不過,目前正在調整兩邊的步伐,找出最適合發展的方向。
三路並進 平均政策 明年起,消費者將會在市面上同時看到 BenQ、Siemens、BenQ-Siemens 等三品牌 的手機,鄭正鑫解釋,明基在歐洲市場還必須仰賴 Siemens 的品牌知名度,像目前明基推出的 3G 手機 BenQ S80 就是改掛 Siemens 的品牌在歐洲上市,型號為 SFG75,另一款智慧型手機 BenQ P50 也是採取同樣的策略來進攻歐洲市場,並且透過兩者合併的優勢達到降低生產成本之目的。此外,西門子擁有成熟的 3G 應用技術,也是明基未來研發 3G 手機的最佳利器。 鄭正鑫表示,先前所推出的 BenQ S80,在台灣的市場反應未如預期,主因是售價無法迎合消費者口味,未來將不排除推出功能低階、售價便宜的 3G 手機。而在新技術的突破方面,明基在明年會主打無視角螢幕,透過 OLED 材質的呈現,讓螢幕在任何角度都能看得清楚。
新手機 期待明年 明基在第四季預計還會推出 2 ~ 3 款新機,其中一款是 BenQ S500,內建 130 萬畫素相機、支援 MP3 播放;另一款型號為 BenQ M220,規格未定。鄭正鑫表示,明年第一季才是重頭戲,將會有主打 MP3 播放的 Z2 進階版、智慧型手機及 3G 手機,而首款掛 BenQ-Siemens 的雙品牌手機,也極可能於 CeBIT 展中首度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