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異化擴大 ASUS J201 有型有款

ePrice 編輯
[記者/黃姵綾 攝影/林諭志 構圖/張志斌] J201 有風格就有型 在外觀上,ASUS J201 利用幾何線條勾勒出專屬風格,雖是主打 MP3 播放的音樂手機,但在拍照方面也毫不遜色,內建 130 萬畫素相機及閃光燈,為使用者提供一個更完善的多媒體享樂平台。在使用者學習方面,J201 內建英文自我檢測軟體,讓使用者能夠更了解自己的英文程度,建議售價為 11800 元。此外,J201 可支援藍芽 1.1 版本語音傳輸部分,消費者可自行選購藍芽耳機,其建議售價約 2000 元。
J 系列為主打機種 J 系列為 ASUS 旗下產品主力之一,代表著主流、時尚、小 Size,從 J201 身上似乎都可以發現這些元素,並且跳脫了先前 J 系列的圓弧制式外觀,像是 J102、J103、J105。華碩手持事業部產品經理陳慧珊表示,華碩未來會積極將產品的外觀區隔加以強化,避免出現消費者對手機產生印象重疊的情形。 年底前還有 3 款 陳慧珊並強調,華碩在年底前還會有 3 款新機!距離年底只剩 3 個多月,但華碩仍保持一個月一款的速度,預計會有 M303 的升級版、入門機種 J121 及 J 系列遊戲機種陸續推出。 其中,M303 升級版的型號仍未定,外蓋具有 MP3 快捷鍵,主打拍照功能,為華碩首款內建 200 萬畫素的照相手機;而 J121 的建議售價會定在 5000 元上下,擁有 30 萬畫素相機、MP3 播放、內建 64 MB 以上的記憶體;至於 J 系列遊戲手機目前型號未定,功能和 J201 類似,但是外觀會大大地改變。 除此之外,明年第 1 季和第 2 季分別將推出更高階的 M 系列多媒體手機與 P 系列智慧型手機。第 1 季首先由內建 200 萬素相機、搭配 176 X 220 pixels 螢幕的機種首先開跑,第 2 季則會推出擁有 300 萬畫素相機功能的旗鑑機種,螢幕解析度也提升至 320 X 240 pixels QVGA 的規格。至於預定明年上市的 P 系列智慧型手機,也將採用 Windows Mobile 5.0 作業系統。 3G 手機 明年有消息 關於 3G 手機方面,ASUS 則要到明年第一季才會有消息。陳慧珊透露,未來在 3G 手機的研發方面,會利用產品線中較高階的手機做為基礎,再將 3G 所需的功能加入。而 V 系列的直立機種,礙於台灣民眾的消費偏好,未來會將新機的間隔時程拉長,不像 J 系列一樣每季都會推出。
異業結合 未來仍可見 在 ASUS 的手機身上,常可看到科技結合娛樂、藝文的影子,像 J103 就曾先後推出電影「神仙家庭」小仙女和幾米「微笑的魚」等 2 款限量組,而 V66 則是與電影「金龜車賀比」發展出全系列的「賀比」復古配件包。陳慧珊表示,這些異業結合的點子都陸續在進行當中,未來消費者將會看到 ASUS 更多元化的手機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