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Apple 同步發表全球首支 iTunes 手機 

ePrice 編輯
[記者/蔡珮婷 構圖/李依霜] 手機與 iPod Shuffle 的完美結合 7 日在全球的矚目下,摩托羅拉與蘋果電腦同步在美國發表首款 iTunes 手機 Rokr E1 上市消息,這支手機就是日前美國 FCC(聯邦傳播通訊委員會)通過審查核准上市的 E790,上市正式更名為 Rokr E1。
身為全球第一支內建蘋果 iTunes 軟體的 Rokr E1,標榜能讓音樂愛好者一次存入並且編輯 100 首喜愛的音樂,不但能透過 USB 傳輸線與 Windows 作業系統連結,也同時支援 Mac 麥金塔作業系統。完整植入蘋果 iTunes 軟體的這支手機,讓使用者能將手機與 iPod Shuffle 合而為一,不但擁有雙立體聲道環繞音效、簡易的介面選單,還能透過螢幕下方的 iTunes 快捷鍵,輕易的轉換播放音樂或是手機其他功能。不僅如此,當在聽音樂時有來電訊息,ROKR 也能自動偵測並轉換成通話模式,待通話結束再轉回音樂播放。
Rokr E1 具備 26 萬色 TFT 螢幕,讓音樂愛好者透過 iTunes 購買專輯時也能同時看到清晰的唱片封面。當然,使用者也能在播放音樂時使用手機其他功能,例如拍照或是發送 MMS 多媒體訊息等。Rokr E1 的其他功能包括:內建 30 萬畫素數位相機、閃光燈,並且支援外接 512 MB T-Flash 記憶卡及藍芽傳輸。 手機娛樂革命史 摩托羅拉總裁 Ed Zander 表示,Rokr E1 是款將手機通訊結合音樂產品最完美的代表作。將 iTunes 融合在隨身攜帶的手機裡面,如此一來等於音樂永遠跟隨著你,摩托羅拉正掀起了一場世界性的手機與娛樂革命。同時,蘋果電腦總裁 Steve Jobs 也說到,蘋果電腦與摩托羅拉合作十分緊密,期望給全球的消費者一款最好的音樂手機,「我們也很興奮這次能與 Cingular 這家全美最大的系統業者合作,將這款創新的手機帶入市場中。」
目前,Rokr E1 已在全美上市,搭配 Cingular 業者,綁約兩年售價 249.9 美元。香港預計將是亞洲第一個上市的區域,建議售價 1980 元港幣,將於 9 月 13 日舉辦正式發表會,九月底左右就會同時在系統商、開放通路全面開賣。 另外,Rokr E1 九月中旬也會與英國 O2 系統合作上市,法國、義大利、德國、加拿大及澳洲等地都已排定上市時程。 至截稿前,台灣摩托羅拉並未對 ROKR 做出正式回應,目前僅得知是否引進國內還有待市場評估。 搶先觀賞 Rokr E1 在美國的電視廣告!